去年與好友一起挑戰過101登高賽後,就想要再次挑戰它(正所謂人就是賤,就是喜歡討苦吃)
今年5月初就一直注意看有無101登高賽的訊息,
果然不久就看到登高賽報名的訊息,
這次不像以往一樣採2階段報名~先報名再抽籤
取而代之的是先搶先贏的方式,
改這樣的方式也不錯啦,就不會有人殘念沒有被抽到

在報名網頁開啟不久,我就趕緊上網來報名
報名時,網頁超級無敵慢!
等一頁處理完要用3~5分鐘的時間!
頗有回到大學時候開學使用選課系統的fu
我想當時一定有很多人搶著要報名吧XD
後來證實30小時內6000人報名額滿

再次挑戰登高,這次我想比上次成績更好
因此開始作了些特訓課程,
以往都搭電梯上樓,為了準備比賽改成先爬樓梯上最高樓再搭電梯下樓上班(上班在6F)
考慮只爬一次11F是不夠的,因此進辦公室放好早餐後,
再搭電梯下樓多爬幾趟11F,最高紀錄是連爬9次11F
雖然說腳會越爬越痠,但是每爬到11F都有休息個1~2分鐘等電梯,似乎又好像不太累

登高賽前兩天得知原原(跟我一起報名的高中同學)生病不能來爬了,
心中覺得遺憾少了一個人結伴同行,難得我們兩個在同一個上樓梯次
比賽前一天,邀高中寢室室長跑去新店和美山看螢火蟲
殘念的沒有看到幾隻火金姑,但成功邀請室長代替原原一起來挑戰


這次登高賽擴大舉辦,當天101下方可說是人山人海
但不知道是不是也是因此比賽嚴重delay
1700多號的我按照官方時間9點半體檢完,
看到比賽告示牌居然才請600多號準備入場

▲101登高第一  戰  站~~廁所


不知道幹麻,於是帶室長去排隊去拿好料
我想這也算是花小錢參加登高賽的福利吧
旁邊贊助廠商的攤位可以拿一堆吃吃喝喝的贈品
有了去年兩手贈品拿不完的經驗,今年學乖了帶著大袋子去裝XD
因為人潮實在太多了,排隊排了好久(因為大家都排一個隊伍逛所有攤位),但可謂滿載而歸
回頭再看看告示牌,居然也才輪到800多號的人...囧

▼超有名的101登高爺爺

▲排隊好久的戰利品

沒辦法,只好先去101下方休息,吃吃喝喝等待一下
10點30回到101舞台前,告示牌顯示是1101~1200入場 ~囧~ 
按照表定時間這時候我應該已經在91F景觀台愜意的觀賞大台北風光,沒有想到居然還在1F曬太陽XD

此時也懶得再回去101下方休息,就停留一下看看舞台上的節目
台上站的是消防人員2人,正在解說人工呼吸的步驟
人工呼吸?前因後果不知道,是為了方便我們上樓時看到有人倒在一旁時作急救嗎?
但是消防人員講解時一直被打斷,主持人此時一直宣傳請某知名Y家入口網頁公司的人來跑步
第二次宣傳時還恐嚇說再不來就要取消比賽資格XD


就在我還再笑的時候,台上的消防人員問有沒有人要上台玩急救的機器
問第一次....
台下沒有任何聲音

問第二次...加上誘因說會有送東西歐
台下依舊沒有任何聲音

『我~我~』是的!!我知道他在等我,開心的舉手說要玩(你也太自我感覺良好了吧~飛踢)
上台後...
對方:請問你有用過XXX嗎?
我:沒有耶(心中OS:我只是聽到可以玩,比別人早舉手而已XD)

對方:沒關係,你就按照機器的步驟作就對了
我:...(這麼厲害呀!!)

果然一個紅色盒子裡頭傳出機器音告訴我現在要幹嘛
我就按照它說的話跟著作,
先按A按鈕,放電擊貼布,再按B按鈕....
莫名其妙就完成了用電擊器救假人的遊戲XD

領了紀念品下台後看到丹斯大叔(另一位一起來挑戰的同事)在下面幫我拍照
還說才剛打電話找我.....就看到我在台上XD

下台後不久,突然工作人員似乎發現再這樣DELAY下去不行
開始趕下班式的加速,感覺前一刻還在1101~1200,一瞬間就輪到1601~1700
馬上就要輪到我這一梯1701~1800的準備出發

不久廣播就請1701之後的跑友排隊進101準備登高
一進入101裡頭,我趕緊衝去寄物再回來,馬上就列隊出發到起跑點作準備
時間緊湊到真的像是在趕羊,只是我們是被趕上觀景台



『Bee~~~』手上晶片感應後,就開始今天的挑戰了
有了去年的經驗後,這次我就定速一階一階慢慢走,不休息的爬
前10F還沒機會拉旁邊的欄杆,之後人比較少,手攀欄杆往上走,感覺有省力一點點
不過過了30F後身體還是會受不了,畢竟沒有練習過不休息爬這麼長的距離
此時剩下讓我前進的動力,就是上方傳來的加油聲,想看看是誰這麼賣力為大家加油
全身設備最重就是手中這台快1公斤重的單眼,想到去年拿小DC都在拍樓層數
這次就來拍拍這些替大家鼓勵的工作人員吧


有些工作人員看到相機還會開心的比Y
有些工作人員還說想幫我拍照,不過我還想破去年記錄就算了
有些工作人員很好笑的遮臉說不要拍,不過我還是拍了XD
感謝沿途的工作人員的加油鼓勵,真的是我勇往直『上』的動力呀

過了60F後,身體喘到一種極致,汗如雨下,走過的階梯都留著我滴下的汗水
此時想再維持一開始的速度已經沒有辦法,只能慢慢一階一階往上走
我想應該是特訓不夠,特訓成果只能讓我途中不休息一直往上爬,速度上就顧不得了

又拍了幾張工作人員照後,發現來到了彩繪牆壁的樓梯間(88F後),
我知道離完成挑戰只剩幾步之遙,加足馬力往上走

拍到91F 390m的牆壁,轉身開心的奔出終點~~完成這挑戰
但是此時斗大的汗水跑進我眼睛裡讓我有點睜不開呀(真是難忘的回憶呀)

此時很喘很累很想死 ,但是我有更重要的任務
趕緊找地方卡位拍照,要拍正妹?當然不是!!
要準備捕捉室長跑過終點的一刻
等待的時候還看到幾位有特色的跑者~

1號與6號愛台灣男女生不知道有沒有關係?他們頭巾跟衣服一該可以合體
3號畢業生也算是猛了,不知道學士服都是汗臭味會不會被學校罵?
4號綠色情侶檔一起走出終點著實讓人感動了一下

在101上曬太陽等候多時(後來我發現我因此曬傷了),
室長大大終於出現了,他的臉帶煞氣,就是很累快死的樣子
完全沒有準備,前一天被我用花言巧語騙來爬101,真是辛苦他了


電話詢問丹斯大叔,得知他此時才正要起跑,
預估他應該也要花40分鐘吧,於是我跟室長先到處亂逛
在91F的休息區稍作休息,然後就開始找樂子完
91F休息區有個101與各世界大樓的比較彩圖
室長他想當仆街少年,就直接臉貼地板仆下去

可是一旁觀看的跑友說應該要身體反過來,證明『起雲劑』對男生沒有影響XD

在外頭逛一圈,大家都排隊遇到室長的學長,他很沮喪的說沒有跑進16分鐘內(超猛!!)


請路人幫忙拍了幾張合照後,我們又休息了一會等丹斯大叔跑上來
來了來了~~丹斯大叔跑上來了,而且還是用最帥的手勢走出出口

其時此時還有一位跑友烽哥正準備起跑,但是看看時間已經下午1:30
大夥肚子都很餓,咕嚕咕嚕的叫,於是電話聯絡說不等烽哥後,就先排隊下樓



既然上了101觀景台一定要拍一下台北市的風景
可惜說當天塵霾很大,拍出來都好像帶著面紗的少女~~霧霧的

因為這次拓大舉辦,因此排電梯的人潮繞一圈半才看到尾巴


排了好久總算可以下樓了,謝謝大家參與,我們相約明年再來挑戰!!

後記:
再次挑戰101登高,這次完全沒有休息不停的走,跟去年一樣爬到50樓時很喘,
但是繼續往上走到91F結束,感覺沒有去年累,我想這大概就是有特訓的結果吧
準備拿晶片領取成績單時我超級想知道進步多少
工作人員:ㄟ~讀不到成績
我:囧 (不會吧)
工作人員:試試看號碼
我:.....(有嗎?)
工作人員:來~你的成績單,拿著我的成績單給我

究竟進步了幾分鐘哩,讓我來看看...
咦?
咦?咦?
咦?咦?咦?咦?
26分38秒!!退步2分鐘!
怎會這樣!!
實在太丟臉!!天哪我快哭了(抱頭)
當下看完成績單的心情有夠down的

不過後來我發現原來是我記錯成績了,我其實進步1分鐘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