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話說上次萬金石馬拉松後,學弟馬上就問我有沒有興趣參加綠島馬拉松
廢話!!當然要參加摟!! 馬上就一口答應他要去
感謝學弟(以下簡稱豬頭)幫忙處理交通與住宿問題
在他的規劃下,我只需要乖乖的準備好健康的自己與小朋友就好了
這次綠島之旅除了我以外還有一位他的國小同學(以下簡稱阿達)

6/3 (四) 2200 捷運後山埤出口1碰面後,我們先去逛逛饒河街夜市
我跟豬頭表示直接帶我去吃這裡最好吃的攤位就好
於是他帶領著我們衝呀衝,從廟口走到街底....

因為週四晚上又遇到下雨天,攤位沒有開只留下地上的343的編號XD
幸好還有一間杏仁茶的攤販有開,可以喝杏仁茶
話說饒河夜市好大呀,算是台北屬一屬二大的夜市吧!!

爆肝火車之旅
我們準備搭莒光號的夜車下去,它的路線從樹林 至 臺東  2313 松山出發 0600 抵達台東 行車時間6小時47分
但是很不幸的事情是...我們沒有訂到座位....
原因出在宜蘭到花蓮這段沒有座位
但是豬頭學弟很樂觀的說...他不相信週四半夜2點這種鬼時間會有乘客上車

上車後,我們就有點傻了...
媽呀~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座位坐滿人,走道上也是一堆人站著
但是樂觀的豬頭此時還笑的出來(圖左)

但是我已經很累,採用最糟的狀況...就是找個角落窩著睡
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坐在廁所旁的走道上先睡覺
睡眠品質不是很好,原本盤腿打坐的姿勢睡覺
可是脖子久了很酸,於是整個人趴下去睡了
睡覺中列車每到一站,車門打開,就要起來讓乘客進來的情形

總算的撐到了花蓮,終於有很多位置可以坐了,時間也已經快三點了
可是坐一站後,又被三點多搭車的人給趕走
還是回到原本的廁所旁邊繼續睡覺
原來真的在鬼時間也是有乘客來撘車的XD

大約在4點多,我們終於坐到座位了,而......天色也差不多亮了 囧
根本就沒有睡到覺!!此時我跟豬頭可以說眼睛腫大,充滿血絲呀

原本想要躺一下休息的,可是窗外早晨的煙嵐真的很好看呀
看到雲霧繚繞在山中,美的就像一幅山水畫呀
於是我就拿出相機開始不停的拍呀拍

圖:太陽想要探出頭來,硬是被雲給擋住


早上六點在台東站下車,車上的乘客可說是瘋擁而出呀
我強烈懷疑大家都是準備要去路跑的
而主辦單位也早就在門口作好告示牌,帶我們去搭接駁車

左圖:早上的台東火車站前草原,漂亮!!


大家在火車站內用完早餐後,天色也很亮了
遠處還可以看到一團團像是棉花糖的雲
台東真的好美呀,雲霧中如詩如畫的台東
火車站前面有原住民的大木雕,我們在這邊留下留影後就準備搭接駁車往富岡漁港

圖:我是被學弟逼的XD

到富岡漁港時才快8點,開船時間最早上9:30
所以我們先在此處休息一下,因為整夜接近沒有睡覺
我們三個就躺平在休息座位上睡覺
早上的富岡漁港配合湛藍的天空蠻漂亮的
此時很慶幸還好台東沒有像台北一樣陰雨綿綿,
看來我明天的路跑應該可以不用在雨天中度過了


圖:漁港一景

漁港旁邊有個魚市場,地上很整齊的排列了漁民剛撈起來魚
還有買家在裡頭喊價中,不過我不是很知道他們怎麼賣魚的


天旋地轉的凱旋2號

終於!!等到9點半,要準備去搭船了

這次我們搭的船是凱旋2號,是廣告看板上那種噴射飛船
我們9點多上船時,船上已經坐滿了人,逼著坐船頭的位置
開船前豬頭還在教阿達說如何避免暈船的方法

突然,有四個彪形大漢推著一個坐輪椅的人進來
本來我還想說是殘障人士要搭船
等輪椅靠近後,我才發現坐輪椅的人被扣上腳環跟手套,而且頭還是光頭
OH my god!! 不會就是傳說中的大哥吧
真是一個很奇妙的經驗!!跟大哥一起坐船到綠島

開船後10分鐘,我們馬上就感受到噴射飛船的威力
就有如阿斯拉展開渦輪引擎,我感受到船衝破波浪的感覺
整條船一會上一會下的上下晃動
隔壁的國外小朋友超級HIgh的,順著這上下震動大呼小叫

20分鐘,船依舊上下震動中
閉著眼睛的我卻可以感受到整條船已經變著個世界了
小朋友不再HIGH了,嘔吐聲此起彼落,
整條船上充滿了嘔吐物的味道
旁邊的船上工作人員很辛苦
來回的在送上全新嘔吐袋與拿走裝滿每個人早餐的嘔吐袋
而此時原本在前面的大哥也被護送出去了....,不知道是不是也暈船了

有如地獄般的50分鐘過後,我們到了綠島
我們感受到了大哥為什麼不喜歡被關在綠島
根本就是因為搭船會經歷這恐佈的50分鐘
上岸後,兩位學弟已經吐到頭昏眼花,癱坐在路上了

於是我這個沒用但是沒有暈船的學長只好挺身而出去找來接我們的民宿業者
整個港頭都是接遊客的旅館民宿業者,他們拿著大扛棒來找人
不一會我也找到了我們的民宿業者--望海軒
跟他報告我們在暈船中,他聽完,噗嗤的笑了笑說:休息一下就好啦


休息後,我們騎著民宿業者準備的機車來到了我們的民宿
雖然說看來很不起眼,但是裡頭還是蠻乾淨漂亮的

就此,我們來到了綠島....,準備此次的綠島之旅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