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登高賽,一個很久以前就想要挑戰的賽事
今天很開心,非常開心的又圓了一個夢

因為比賽限制的參加人數,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可以參加這場101登高賽
上個月,在公佈抽籤名單的那一天,不抱希望的我搜尋到了自己名字
當下真的快哭出來了,今年我真的不知道走了什麼狗運
另外還要感謝老天,還有2個傻傻被我騙來跑的人也中獎了
不然一個人跑還真是一件孤單的事情呀

終於就是今天!!我要從1樓走到101觀景台上去

不論遠遠看或是在地面上看都覺得這應該是不可能的事情
特別是對於我每天只有練習走11F的人來說XD

比賽前要體檢!!
聽起來要做一堆檢查
但是很妙的是他們只要我們填寫有沒有疾病的單子後
看我們走過地面上的白色樓梯就算體檢完成了
我在想如果有人走不小跌倒,就要被請回了



報到完成寄完物後,來到主舞台
此時已經在頒發世界上最會爬樓梯的神人們獎杯了

男子組第一名只花11分07秒就跑完了
什麼!! 算一算一層樓只花7秒
更厲害的是!第一名可以拿20萬元獎金,他1分鐘就賺2萬元
嘖嘖~~有為者亦若是,可惜我只是想當個低調的凡人...

由於101外頭實在是太冷了,我們先進來101裡頭避風
此時自我挑戰組已經開始準備集結要開始爬101了

此時瞄到一旁有個正妹團,正妹很正沒錯
但是讓我意外的是,他們的好友居然還特別做加油海報來
嘖嘖~讓我們這一團輸很大,都沒有人來探望我們三個向極限挑戰的人XD
不過比來加油,還是來一起挑戰比較實在啦

等了一會後,終於輪到我要出發了^^

我們這一團剛好各差100號左右,我是第一個出發的人
內心抱著忐忑不安去排隊,看到旁邊的醫護站還真的有點擔心,希望等會不會被抬下來
但是看了前面的號碼起跑,自己也沒時間緊張,反正衝就對了

大約前3樓吧,大家都小跑步想要挑戰第一名那個外國人的成績
等到第5樓後大家都意識到....神不是我們這些沒有練習就來跑的凡人可以挑戰的
每個人包括我都用走的了XD
平常只有練習走11F,在比賽中也是只能撐差不多10F左右
能夠維持走上去就不容易啦,於是打定每爬10F就休息一下,順便拍張照片
而且本次比賽的水站還蠻多的,每格10F就有一處吧,
不然自己都不知道能不能撐完

20F,腳好像已經不是自己的了
30F,因為樓梯都在繞圈圈,繞到我的頭有點暈
41F,暈到已經爬過40F,都忘記要拍照了
有人玩過太7嗎? 有一段劇情是他們攻入神羅大樓時用爬樓梯的方式上樓
爬101就像是電玩中玩那段爬不完的樓梯,只是變成真人版而已XD

我覺得爬樓梯很讚的地方就是每隔幾樓,就會安排有人對你喊"加油"
真的很奇怪,明明就是很累了,汗流浹背小腿爆炸
但是聽到一聲加油就會會給你莫名的力氣繼續走下去

走到50F時接到原原的電話關心我到終點了沒,馬上打起精神繼續走下去
60~80是很恐怖的一段路,沿途看到很多人都累的受不了在休息
途中遇到累到站在樓梯口休息互相勉勵的情侶
兩個外國女生累到直接坐在地板上
阿嬤滿頭大汗的在按摩膝蓋
其實我已沒有好到哪裡,用我的毅力(難聽點是好勝心、愛面子)逼自己繼續往上走
邊走邊咒罵自己怎麼自己沒事找事讓自己這麼累呀

88F後,一層不變的樓梯有了彩色的新樣貌
牆壁彩繪著各國著名的建築物(就是要讓大家知道101跟他們比起來是很高的)


90F時,只差一層了!! 我請工讀生幫我拍張很累很累的照片(媽~~爬了好久,我終於入鏡了)


呼~走出了91F,內心充滿了喜悅之心,痛快的感動
突然被迎面猛吹的風吹到我好冷好冷(這就是高處不勝寒嗎?)
幸好工作人員趕緊幫我披上薄薄的毛巾,不然我應該會馬上感冒

太開心了!!我完成了這次101登高的挑戰了
爬91F的痛苦瞬間都消失了(Y)


整個101觀景台都被我們這群登高賽的跑者霸佔了
在我確定主辦單位不趕人下去後,我就擠到好位置
準備拍SOOR跟原原上來的瞬間

因為就直接在出口拍照,可以看到許多人挑戰成功後的表情
大家都是紅著臉流著滿頭大汗出現了
有人會開心的大呼小叫
有人會做出馬力歐的姿勢跳呀跳
完全可以感受出他們完成挑戰的喜悅之情
下圖中:我在樓梯間遇到那兩位休息的外國女生

但是我失算的是,SOOR跑出來的時候居然沒有按到快門
等我按下時,他已經拿著毛巾跑去旁邊休息了(上圖右) 囧

此時我先打電話給原原,確定他在50F,還要一點時間才能上來,
就跟SOOR先在觀景台四處繞繞拍拍,

因為今天氣候不佳,整個觀景台被雲圍繞者,
拍出去的大台北景色都有霧霧的效果XD
孔子說登泰山而小天下,今天登101整個台北有被我們一眼看完的感覺

繞觀景台時發現了醫療站,又冷又累的我們先去那邊噴肌樂休息一會

等個時間差不多再出來拍攝原原的攻頂照片
又出手處等了好幾個人上來後,眼尖的soor看到原原出現!!
總算等到了原原,成功把他挑戰成功的英姿拍了下來

之後我們三個人就在觀景台上拍呀拍呀
因為跑終點很匆忙,每個人補拍跟終點的合照

當然也要跟101頂端合拍一張照片

連91f廁所旁的101壁畫也不放過

任何有101登高賽標誌的地方都要拍一下
感謝右圖中的左2小姐幫我們拍,不然我們三個人永遠無法合體


下樓不走樓梯改搭電梯

soor表情也太誇張了吧

快速的送貨電梯,把我們一群人載到了1F
我馬上就覺得耳鳴了

依據工作人員的指示繳出晶片,領取了這次的成績證明(心中再次湧起感動)
總計我花了27分39秒完成91F


後記:
這次能夠挑戰101真的覺得很幸運
更幸運的是可以跟好友一起來挑戰
大家一起從地面仰望目標,一起當瘋子挑戰不可能爬上的91F,一起在目標往下看
一起分享爬樓梯的痛苦與爬上去的快樂
我想如果沒有你們一起的參與,這次應該沒能留下這麼多回憶


後記2: 隔天居然沒有鐵腿,看來是跑的時候休息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