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綠島的重頭戲就是參加火燒島馬拉松
一大早4點半就被學弟給叫醒,
準備梳洗一下就要出發了

趁著一大早,阿達先去後面的沙灘上裝沙子


出門時發現,路旁放置了個20K的牌子,不會是我們跑21K用的吧

到人權公園時,警察已經在管制大家停放機車的位置

趁著6點不到先去舞台上拍張合照,我們三個都是要參加21K路跑

熱身~熱身中~

邊熱身邊欣賞遠處的牛頭山,還挺漂亮的
感謝老天賜給大家一個這麼好的天氣跑步,沒有出太陽也沒有下雨

不是說6點半起跑嗎?怎麼6:22就鳴槍了
拍完出發前的照片趕緊收起相機跑步出去

一開始時,豬頭衝刺的速度頗快,追著他跑我好痛苦
後來還是以自己的速度開始跑,跑的就比較順了
跑著跑著,過加油站後就發現已經累到用走的豬頭
問他說為什麼不跑了,他說:剛剛跑太累了XD

龜灣沿岸這段路很舒服
海風很涼爽,而且可以欣賞美麗的海平面
空氣很新鮮,也沒有台北跑步有烏煙瘴氣的感覺
跑在其中只有爽字可以形容

過了紫坪之後漸漸有了緩坡的路,
不過還好還在我可以跑的範圍

這是在大白沙這邊的水站,我除了喝水以外還帶了2個香蕉邊跑邊吃

跑到朝日溫泉的水站,邊跑看到突然海平面出現在眼前
海平面印照出朝陽來真的很漂亮
過了此站不久後就看到10公里的牌子

但是接下來就進入恐怖的地獄上坡路段
連續上坡路段這邊我的腳就慢慢不行了
小跑步跑上坡實在有夠累,還是走路比較快一點
於是走了一段長長的上坡路,有遇到下坡才繼續跑

當我看到哈巴狗與睡美人,我真是快哭了
在這邊的水站補充好體力,往下坡路衝刺出發
但之後還有一個上坡路段,我還是只能用走的
這樣長距離走跑走跑的交換運動方式讓我的腳很不舒服
腳每跑一步就有疼痛感,感覺快撐不下了

最後過折返點後都是平路,但是我已經累的受不了
明知自己可以撐下去,但意志力薄弱的我還是怠惰走了個幾百公尺
當我看到500公尺的告示牌,才又逼著自己跨出步伐跑步
\
到終點時,看到有人幫我拉上終點線讓我感受跑向終點的感覺
我真的快哭了,沒有想到跑這麼慢居然還可以有這種服務
看看時間我大概花了2:38完成這次21K


拿到21K名次卡與完賽獎牌一個,當下心中充滿了成就感
看來我大概又會不要命的挑戰下一個21K啦,但是下次一定要好好練習

不久後看到第一個42K的跑者回來了,大家都為他拍手鼓勵
真的很厲害!!2小時40分鐘跑綠島兩圈,他是神!!!

在終點等了一下,總算等到豬頭學弟回來了,另一位阿達則是比我早回來

很開心又完成了一次21K, 尤其是在地形起伏超大的綠島跑步,跑完真的很累XD
很感謝路上的遊客跟當地人在我跑過時都會大聲幫我加油
不然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撐過那一半的地獄上坡路段

PS1
很難相信這是第一屆綠島馬拉松,
水站有喝不完的水跟寶礦力,還有吃不完的水果,香蕉,巧克力
這點就贏了一般的馬拉松比賽了
不過如果有每公里的里程數標記會更好
另外最後過終點沒有給大毛巾擦汗XD

PS2 路跑感覺地圖




PS3 補上馬拉松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