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上篇...
就此,我們來到了綠島....,準備此次的綠島之旅...
準備開始此次的綠島之旅....
ㄟ~可是兩個暈船的學弟完全不能夠走動,病厭厭的躺在床上XD
ㄜ...於是我ㄧ個人開始了此次的旅島之旅



在民宿休息一下後,已經快中午了
趕緊出去覓食,並且把握只剩半天的時間騎著機車環綠島



小鹿班比的店,外面那隻梅花鹿超級吸睛的
但是小鹿一附很想睡覺的樣子
後來才知道梅花鹿是夜行性動物,所以他才在中午睡覺
另外這是一家鹿肉專賣店,真擔心這隻不會也會作成鹿肉乾吧XD


全綠島只有一所的綠島國中,另外全綠島只有兩所國小,一所叫公館國小,另一所則是綠島國中
看來那紅土的操場,讓我想起小時候念的國小情景,好久沒有看到沒有PU用紅土的操場了


綠島機場,豬頭說下次如果來綠島玩,他一定要搭飛機

綠島鄉公所,外頭搭起了帳篷在放送明天路跑的衣服與號碼布


大哥的店,綠島的眾多紀念店之ㄧ
裡頭有兩個監獄的布景,還頗為有趣
可惜裡頭只有我ㄧ個人逛,沒有進去監獄裡關一下
當天,因為沒有季節,有漂些小雨,沒有像招牌所說的天氣好熱



在南寮漁港旁邊的海岸看海,發現凱旋2號又出發去載暈船客了

綠島燈塔!!小時候看到爛的燈塔郵票,那時候有個小小心願想要去看看實物
沒有想到燈塔的顏色這麼貝殼白,郵票上看起來還以為是黃色的XD


現在來到綠島了!!繼上次好幾年前去澎湖看到七美燈塔,我又補完一個心中的夢了


真。綠島監獄
原本以為綠島已經是觀光區了
早上搭船看到大哥被押上船才知道原來真的有監獄在
大鐵門旁的伯伯看起來好兇呀

柴口潛水區, 在我們的民宿附近,但是沒有看到人來潛水
只能自己跟這條延伸入海的小橋合照.
後來發現綠島有好多海邊沿岸都有這種入海的小橋,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


人權紀念公園
沿入口斜坡道邊的壁上,有一面刻有所有當時受害者的名單,雋刻約有510位白色恐怖時期受難者姓名
為了紀念白色恐怖被抓的政治犯?不是..是讓世人記取歷史教訓,尊重生命、自由與民主。
在這邊,明天馬拉松的起跑點已經樹立起來了

將軍岩,貌似古代將軍的岩石束髮高冠、頭戴鋼盔、凝視遠方、手握寶劍、披戰甲的戰士
老實說我看不出來XD


假。綠島監獄
這邊已經廢棄的監獄,有關過民進黨的大老們
現在規劃為綠島人權文化園區

這監獄的感覺有點像是軍營呀!! 旁邊的牆壁還有親愛精誠,反共復國,毋忘在莒的字樣


裡頭有一處擺放著被關過的政治犯,其中一位是我不熟的高中學長
牢房裡頭還有茅廁,不知道是不是犯人自己清掃廁所?

逛到一半,突然學弟來電說他們復活了,找我去領號碼布跟吃中餐
於是我從綠島頂端再度騎回西岸跟他們會合
吃過中餐後,因為他們想要去爬山,而我想要公路環島
於是我們又再度分道揚鏢....

這次我直接往綠島頂部騎國去
沿途還有一個有趣的警告標示,
叫我騎車時輪下留這些可憐的昆蟲們
看到他們都展開翅膀飛向天國,我就覺得好笑

龜灣跟大白沙之間的岩壁,騎在下面看岩壁很壯觀說


紫坪,有個步道可以通道海岸邊
這步道有點長,彎了兩個彎才到海岸邊
雖然走的有點久,卻遇到了正在吃的野生羊兒們

他們似乎不習慣有人的靠近,馬上就逃到好幾百公尺一外
跟澎湖的人工養殖羊可以受人擺佈不一樣


拍完羊兒,心滿意足回去時,發現頭上傳來鳥叫聲
很好聽,不是那種麻雀機機咂咂的聲音(話說整個綠島好像沒有看到麻雀?)
抬頭看就看到好幾隻綠繡眼站在枝頭上
真的很訝異!! 這不是應該是籠中鳥嗎?
怎麼就這樣出現在我眼前,而且樹頭上還蠻多隻的

鳥兒跟羊一樣不喜歡人接近,一直想要閃躲我的拍攝
這是我纏鬥20分鐘才拍到一隻被美食吸引的綠繡眼


朝日溫泉, 可惜入場要$$, 我也沒有準備泳衣,就拍個招牌就好

孔子岩,其外觀遠看就好像古人穿著,當地稱為孔子岩。
這是遠看才有這樣得感覺,由上往下看(右圖)就沒有了XD

另外我要說一下從朝日溫泉後,是一連串恐怖的上坡路,
遊玩順便探路的我感到非常恐怖,怎麼沒有人說有這麼陡的山路要爬呀XD

哈巴狗跟睡美人!!
這真的是除了牛頭山外,跟描述最像的景點

剛好在此處涼亭上遇到學弟們,阿達還在暈躺在涼亭裡
原來他們後來跟我ㄧ樣決定要環島就好,不爬山了

坐在涼亭中,看著一望無際的太平洋,吹了海風
真的很舒服,豬頭說等他退休他想來這裡養老(你也想太遠了吧)

左:又一隻綠繡眼
中:大海照再一張
右:哈巴狗照



柚子湖,一個凹入之海灣
跟柚子的關係是?好像也不太像XD


觀音洞
應該是綠島的信仰中心吧,
洞中佈滿鐘乳石、石筍,蠻奇特的
其中有一石筍被認為觀士音菩薩的化身

空無一鹿的梅花鹿養殖區,後來才在商店街問到說他們是夜行性動物,應該要晚上才看才對
過了觀音洞後,接下來就是一段下坡路到柴口,這樣剛好繞完綠島一圈


繞完一圈後,繼續參觀之前未參觀完舊監獄
監獄裡頭已經荒廢了,還有白鷺鷥在裡頭覓食


不知道幹麻用的台灣技能訓練所,好像已經荒廢,但也沒有開放參觀

至此,半天的綠島機車遊就完成了
但是整趟旅程可說是走馬看花,沒有導遊幫忙解說,自己都在亂看
很多景點都是回來再找網路資料來看的XD

晚上我們吃釣漁人的快炒,一夜沒睡加上整天的奔波,三菜一湯馬上吃完
連他們生前的影像都沒有留下來(殘念)
之後去便利商店購買明天早餐
沒有想到麵包都幾乎被買光,看到已經被其他跑友搶先一步了
這樣我趕緊買下剩下的麵包後,結束第一天綠島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