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月前同事說想要參加ㄧ次接力的比賽,邀我ㄧ起去挑戰
我看ㄧ看報名簡章
---
比賽地點:東海大學
競賽路線:東海大學校園
每一棒5.25公里※全長約42公里,平均分為8段,以接力方式 ​跑完全程。
---
發現需要湊足8個人,而且地點還是在台中
對於ㄧ個在台北上班,朋友都是台北人的我來說,應該是沒有辦法幫他找人
就說你可以先算我ㄧ個人,其它人可能要自己找
沒有想到他居然可以在最後ㄧ刻湊足8個人報名了接力賽

賽前本來想住在東海附近的民宿,但是又貴又因為太晚訂沒有位置
只好當個不肖子,早上4點起床請老爸當司機接送我們去東海跑步

▼指引路牌

▲跑步路線圖

等了ㄧ會,同事找的人全部都來了,我們往跑步地點東海湖旁出發,並且換上了印有隊名的路跑衣服
老實說這群人其實沒有什麼作準備就來跑,ㄧ整個不知死活

從東海湖望下去比賽集合場地,只能說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呀~~
社會組是橘色衣服,機關團體組是綠色,還有學生組是黃色吧,藍色是大專組(也是最強的)
老實說我很意外,參加接力賽的人超級多,我以為這只是小比賽而已說



7點一到,起跑鳴槍,在前行機車引導下,200多隊第一棒衝了出來,頗為壯觀


第一棒(有穿有袖的)加油

已經算過每棒要跑約30分鐘,於是剩下的來人就開始打牌等待

等了約40多分鐘,很多組第二棒都回來了,我們第一棒還沒有回來XD
終於等到他出現了,有感動到~

跑完後可以拿兌換卷是換一個刨冰,還有一杯水

第二棒跑到快虛脫了,但是速度可以算是我們中數一數二的快


最佳槍手!代替小洪來跑的SONIC也很快的跑回來


規定是女生的4棒也跑回來了


趕著去打壘球的5棒


趕著回彰化的6棒


等待上場跑步時,跟ㄧ位台積電的跑友聊天,覺得他們好厲害居然可​以派出6隊來。
不久她就跑去集合,結束對話後同隊人虧我說來跑步​居然在把妹,
另一人還補充說居然還挑的是裡頭最年輕的,ㄟ~我不​過是跟巧遇的研究所同學聊天而以 囧

7棒總召大大回來啦~~


在交棒區等待很久了,11:15這時間在棚子內等待的第8棒十枝手指頭數的出來
大家都很焦急呢,擔心無法在時間內完賽
在同事跑回來,我把相機交給他後,
也換我這最後一棒出發了

之前跑步的人都說前面2公里的連續上坡很累,要我好好撐住
聽人家講總是沒有辦法真正體驗到這上坡路段有多機車
中午大太陽的,跑ㄧ個接一個越來越陡的緩上坡,
我喘的不得了,不過還是努力支持著,
終於在克服最陡的那個上坡後我看到了水站
這彷彿就像是在沙漠中看見綠洲,去綠島的船上看見綠島...
呼~好喘呀,邊跑腦中邊出現跑馬燈,播放了我四年前跟朋友來東海逛的照片
那時候整個下午走東海就很累了,這次居然要半小時內跑ㄧ圈

補充些水份繼續出發,接下來的路段都是下坡路,
跑起來舒服很多
雖然前無古人,後無來者,讓我跑起來有點緊張
怕如果跑錯路就完蛋了

在3K處彎進4K的轉角時,遇到一個不太像是引導員的人正坐在腳踏車上
他指引我轉彎繼續跑,跑不久聽到後面傳來ㄧ聲:"女生跑第8棒,好厲害呀"
ㄟ~什麼時候後面有人了,好快的輕功呀

回頭一看,是個
衣服上寫特殊教育學校的女生,出發前有跟我ㄧ起在涼亭等待
我問他是不是最後一棒跑的人,她回答:是呀
所以輸她我就變最後一名啦XD
我自顧的的說,那我要努力一點啦 囧


過了4K後,只見她沒流汗沒喘氣的輕鬆超越​我,
即使我爬腿狂奔還是追不上她,超猛的在終點前還追過另ㄧ個人
好厲害呀~~這麼會跑,難怪會安排跑第8棒

雖然跑輸女生,但是回到終點的氣勢不能輸(?)
開心的以升龍拳方式轉圈通過終點

前面老伯心中OS:不要耍寶了,快交出你的棒子,我還要趕下班哩


最後獲得第11名....才怪,是211名,應該算是倒數第6名吧

來說說參加接力賽與一般自己ㄧ個人跑的馬拉松有何不同好了,
我想應該是一種團隊的感覺吧,跑步再也不是跟ㄧ個人的作戰,擔心自己跑慢害到這團隊。
多了那種要替團隊爭取榮譽的感覺,

等了7棒的我,在現場看了許多令人感動的畫面,
像是有人已經跑完ㄧ圈5K,但是卻會去陪跑再跑ㄧ圈、
看到隊友跑回來時,在終點前的折返點使勁吶喊加油,
或是拿著旗子跟著ㄧ起往衝點衝過去....
這種團隊互相扶持,緊密不可分的感動是一個人自己跑步所不會有的

休息後,我們收拾行囊,往東海夜市的方向走去,才從上山跑回來又要往回走了(喘)
不想再走一回一樣的道路,回去的路改走東海行政區中央漂亮的林蔭大道,兩旁還有日式古色古香的建築物


中午吃同事推薦的巷口拉麵,好吃~


掰掰~~我這ㄧ生無緣就讀的東海大學

收工~回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