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沒寫些東西了...
來寫寫口試的經過與注意事項
1.口試前前一個月
前一個月無論實驗做的如何就要開始來寫論文初稿
我比較幸運,前一個月就已經把實驗作完,專心寫論文
恨多實驗室同學都還在跟實驗奮鬥中,所以先寫介紹,文獻探討與方法
在老師看過論文之後,確定OK,就要開始決定口試時間,地點與約口試委員
老師有給一些口試委員名單讓我們挑選之後,寫信去邀請
我有遇到老師因為要出國不能來情形,所以要趕快換邀請別的口試委員
我邀請之後馬上就把論文初稿寄給他們了(大概三禮拜前)
對了!!這邊還建議一下,要把學校地圖順便寄給口試委員
把地圖中口試場地圈起來,我口試前還接到口委電話說不清楚系館位置,要我找人去接他XD
記得那時老師說,前一個月就要寄論文,不然口試委員會沒有時間看
不過有同學忙到口試前4天才寄,結果口試委員沒有收到,口試當天急忙趕印
口試還有一堆文件要填寫送到所辦,每一項都不能馬虎
比較會沒有注意到的是忘記自己老師也是口試委員之ㄧ,忘記準備他的聘書


2.口試前一個星期
準備投影片,而且要算一下報告時間
我們老師會希望一個小時的口試時間中,報告40分鍾,讓口試委員問20分鍾
我記得我的第一版投影片在自己測試的模擬口試花了我1小時XD
另外還要跟口試委員確定是否有收到論文,沒有就要趕快印

3.口試前一個小時
要準備好吃的飲料,蛋糕,與水果,
有一個說法說,口試委員會看在這些吃的東西面子上讓你過口試
記得要向所辦助理領取自己的口試資料,跟借口試房間的KEY
要穿著正式服裝來報告自己的論文,像我當天就穿了不常穿的襯衫報告
準備自己的論文紙本準備口試委員說哪裡要改就先記下來

4.口試
這邊看個人造化
我看到的口委都會先稱讚做的不錯,然後開始噹你XD
不過說噹也只是口委提出自己聽不懂的地方,所以應該不會有答不出來的地方
接著口委會針對論文內容提出一些要改的地方
這時就要拿出自己的論文紙本來記錄

4.口試後10分鐘
這時所有觀看的人與口試本人都會被請離場
老師與口試委員要打分數
如果在開門,有老師或口委出來握手那就代表你通過口試了
通常都會客套的說你論文做的很好,恭喜你
至此,就代表你可以畢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