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參與了以前從來沒有跑過的陽明山路跑
之前沒有去跑原因無它,就是時間太早了,而且沒有人可以載我去
今年剛好jellen主邀,雖然網站說地形起伏很大,請大家報名時要考慮
連續10k直線往上跑的路,看起來就是很恐怖
本來想說還是只報名5K組就好了
但是想想都到陽明山了,不跑個21K拿張獎牌犒賞自己一下怎麼行
於是我們不畏困難,去年太魯閣路跑F4再次合體一起來跑21K,
除了F4外,還有特戰出來的喬揚,跟在北京的小紅要參加5K

當然除了小紅還在大陸拯救陷在水深火熱的中國同胞外, 其他人可以出席 
-------------------報名費用一覽----------------------
越野路跑組500元
全民健跑組300元
車票:60元
---------------------------------------------------------


早上4點到劍潭站集合,代表3點多就要起床出發,這樣可以睡多久勒XD
現在想想跑步其實很傷身體的,無論是萬金石還是陽明山都需要這麼早集合
搭著接駁車到集合場地~陽明山中山樓,才4點半而已
此時天色還是黑的,要不是早上雲比較多,不然應該可以欣賞日出東方的景色
 
寄物後,一定要來合照一張,此時大家還是精神奕奕,看不出每個人其實都沒有睡飽


▼簡單做個熱身後,我們就準備去小小的起跑點準備出發

5:50 大約2公尺寬的起跑點門前擠了一堆人,可是不能提早起跑,大家就乖乖等了10分鐘
此時突然想到此次比賽居然沒有落落長的長官致詞!!所以才會多出這麼多時間來吧

▼鳴槍後,慢慢走了快3分鐘才出了起跑點

▲跟台上不認識高官甲、乙、丙、丁、戊 say Goodbye,就開始了此次的路跑行程


路線一開始是個小下坡,對大家來說是小菜一碟

但接下來就是恐怖的連續上坡地獄路,這裡坡度大概有30度吧,還蠻抖的
我覺得我真的是不會跑上坡路,實在跑的很慢
一步一腳印往上走, 跑的滿身大汗,不久就被跑比較快的shinji一行人拋下
原本本來還有興致拿DSLR拍照,跑到後來就覺得自己幹麻找自己麻煩
跑都跑不動了!!居然拿著一公斤的啞鈴來做重訓....

後來跑的太累了,肚子側腹痛了起來,受不了還是用走的
才剛跑耶!!這樣不行,於是我決定改變跑法
就不再逼自己追上shinji他們,用自己可以正常呼吸的速度跑
而且既然都帶了DLSR,就找目標拍,此後每到一個公車站就停下來拍照,休息一下再出發
果然這樣跑起來就舒服多了,不會像一開始一樣這麼累


跑著跑著過了竹子湖警察局,不久也過了5K組的折返點後,
之後路的坡路似乎也平緩多了,跑起上坡來比較不累
此時兩旁就有漂亮的陽明山山景可以看,遠遠望去早上7點的陽明山上還飄著雲霧呢
一想也追不上Shinji他們了,乾脆就看到什麼美景就停下來拍吧

▼竹子湖路上的電塔

▲小油坑橋

經過小油坑橋時,發現這邊景色還不錯,就停下來拍了一下

▲站在橋上往下拍,田園景色還挺詩情畫意的(但是無名讓照片變好糊 哭哭)

跑著跑著,也到了5K路標,路線完成1/4當然要拍照做紀念,
當然拍照的人不只有我一人,還有別人也在拍
仔細一看居然是2週前在東海路跑遇到的研究所同學
哈~~,就以班代這虛名拜託她幫我拍一張跟路標的合照啦(因為實在是跑太累了,頭就不露出來嚇大家)

▲過了5K,一路跑到了七星山的小油坑入山處,繼續往前轉到一處軍營
此時就看到有強者第一名已經跑了回來,真是有夠快啦

進入軍營檢查哨後,道路變小了一倍,但仍是一路平緩往上
此時我開始了一項競賽,就是跟剛剛的研究所同學『爭先恐後』的跑步
她的跑法是累了就用走的,不累就用跑的,可是我則是用慢速度一路往前跑
因此我們常常會互相超車,後來想想還有此時有個想要追上的目標,上坡路跑起來比較不累

入管制區後.就這樣跑了一會,突然發現一段路旁往下一看,可以眺望整個陽明山!!
陽明山原名草山,就是說山上都漲滿草,
而現在陽明山正是草長的茂密的時候,整個陽明山都長滿了草,有種數大就美的感覺,一整個好看呀

▼遠處是冒煙的地方是剛跑過的小油坑

▲跑著跑著,看到眼前的小山出現,有條路往上,全塞滿跑路的人
我知道只剩這最後一段上坡路要折返啦,
攻上折返點的路上,陸續看到Soor跟同事也往回跑.
見到我的時候都替我加油,很開心我知道就也快輪到我折返了,提起勁一路衝上山

▼過了折返點後,就是一路往下的路程,跑起來非常的舒服

▲不知道是俯瞰哪裡的場景,台北市?

回程時太陽公公露臉出來,照理來說非常的熱,
但是迎面而來的高山冷風讓人感覺完全不熱,取而代之的是一種透心涼的感動
完全沒有台北的悶熱感,可惜此風只有陽明山上有,沒有吹到台北市

▼置身在大自然美景中跑步是一種幸福

▲另一個角度的俯瞰場景

跑回去的景色真的蠻漂亮的,沿途都可以欣賞到的藍天搭配綠山的景色,美呀~~
跑著跑著如果看到漂亮的景色就停下拍照休息
結果似乎就一路休息到下山 囧
此時就慶幸自己有帶1公斤的像機來紀錄這麼漂亮的景色

▼沿途的藍天綠草山的美景


跑著跑著又聞到硫磺味,此時又回到了陽金公路上的小油坑
▼終於又跑回小油坑了

▲再次見面的冒煙小油坑,掰掰~

接著一路的下坡,除了水站休息外,我幾乎都沒有停的往下衝(大概是沒有美景可以看了...)
邊衝邊佩服自己,怎麼這麼陡的路,我居然可以跑上來

▼過了拐彎到竹子湖的標示後,就只剩3K了



從第一次遇到5K到折返點,一路跑到剩下1K,我知道在撐一下就完成了


▲沿途拍下的里程數路標

所謂行百里半九十,最恰當得比喻大概就是當最後幾十公尺的上坡路出現時
已經跑的這麼累了,當初一開始小菜一盤的路線反而變成令人痛苦的路段

雖然很累了,衝吧~~撐下去
提起腳步一步一步往前跑回終點
雖然跑了有點久,但是我還是跑回來了(灑花)
謝謝大家,辛苦大家在大太陽下等我等了這麼久(不過也只能等我啦,因為是我去寄物的XD)


▲中山樓前面的硫磺口,掰掰~

完成下半年度第一個半馬!!開心
完成如此機車的跑步路線!開心
沿途欣賞如此壯觀的陽明山美景!!!無限開心
下次我一定還要再來跑

▼完跑紀念獎牌正面--有陽明山的圖樣歐

▲完跑紀念獎牌反面--有精采100的圖示,下方不會是....小油坑橋吧?

=================成績出來==============================
1813 吳xx 男20-29歲 02:27:33 1178 201 (猛男)
1814 葛xx 男20-29歲 02:39:40 1587 263 (抽筋是有代價 )
1816 蔡xx 男20-29歲 02:44:23 1754 291
1815 鄭xx 男20-29歲 02:55:59 2138 360 (我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