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2個月前,AILAB同學阿良與阿員就邀我去中正紀念堂看戲
看的是舞台劇「當岳母刺字時,媳婦是不贊成的」
我知道我不是ㄧ個文藝青年,
但是我一定是一個有人邀我,有空就去的好逗頂
也不知道這戲在演什麼,就答應ㄧ起去看XD


出門前的天空我很喜歡,大概是前一天下雨,雲朵可謂千奇百怪,氣象萬千


中午在中正紀念堂站跟阿員與阿良相會後,
因為是下午2點半的戲,我們先去覓尋午餐
12點的時候在路上閒逛,最後挑上一間裡頭沒有半個人!!似乎剛開幕的拉麵店

位址:2號出口出來過金鋒滷肉飯後第一個巷子右轉進去
雖然我們是第一位客人有點恐怖,但是還蠻不錯吃的


吃飽後,我們就一路閒逛到中正紀念堂
目前中正紀念堂的展覽除了埃及展外,就是手塚治虫展
因此自由廣場上都是這兩個展的宣傳
埃及展我已經看過了,預計下週要跟學弟去看手塚治虫展
同事去看過,裡頭可以拍照,真是令我興奮呀!!不過也代表人可能很多很塞...


因為早到中正紀念堂,我們一行人決定去看整點的憲兵交接
提早10分鐘到中正廟前面,發現已經是人山人海了,
大概只能站到第4排的位置哭哭,
印象中上次大學時候我來看憲兵交接並沒有這麼多人呀
只能從前面觀眾後腦勺與後腦勺縫中看交接,哭哭


人擠人汗淋淋地欣賞完憲兵整齊劃一的交接儀式後
我們休息了一會,居高臨下看整個自由廣場,就往今天的目標~國家戲劇院出發


國家戲劇院跟國家音樂廳裡頭一樣氣派(廢話)
我們三個第一次進來人都興奮不已,即使就快要開演了還在外面拍照

即使還沒有開演,在劇院裡頭是不能拍照的,我拍攝裡頭的座椅就被工作人員制止

接著來說我的心得吧
一言以蔽之~好看~
舞臺場景設計成可以分割成上下左右四種方格,以便利表演
大量用了投影幕播放影片與真人進行互動,
有一幕是岳雲大玩無雙,打敗一堆影子金兵的戲碼
雖然知道有模仿一個日本的創意,但是還是覺得很棒

表演方式已類似說相聲的方式演出,
用喜劇的方式觸摸大家都心中的婆媳問題,~究竟都愛同一個男人的女人為何要互相為難
要說看完是否有解婆媳的問題,或許跟戲中所演一樣,
雖然安排了一段岳飛殺妻被婆婆救的大和解的戲碼,但是還會繼續互相為難 囧

要說裡頭我最喜歡誰的演出,我想應該是方芳吧
真的把婆婆這角色演得太好了,真是ㄧ個面惡又心善的惡婆婆角色
當然跟他演對手戲的郎姐也很厲害呢,看他們婆媳過招讓人好氣又好笑


裡頭有一幕是大量使用詩詞大開黃色笑​話,是蠻有趣得,但是說的太快了,
對於我這種詩看得不多人,要聽懂他們在說什麼有點會反應慢半拍
當然雖然這是喜劇,但是談岳飛的故事就一定要提到他被莫須有罪名給刺死的故事
劇中最後一幕是岳飛與岳雲被死後跑回來跟他們的妻子道別
一旁的看戲的女生也看到哭了出來,真的令人很感動,讓人不禁反思我們是有多久沒有跟家人說愛了呢?


小時候看過一本書~超時空友情
裡頭描述主角穿梭時空跟各個有名的歷史人物作朋友
其中的章節就是跑到南宋,他見到岳飛也跟其兒子岳雲作朋友
看這齣戲的時候都會讓我想到這本書,
那胸有國家大義的岳飛,那年紀輕輕的贏官人岳雲,彷彿都跑了出來
配合戲劇演出,看到他們被賜死,不禁也使人鼻酸了一下

要說本劇最該死的地方,應該是我們買了4F的票,完全看不到舞臺​投影幕上方,
裡頭有些地方人物與投螢幕的互動都不知道在演啥
比如說唱這歌時,唱到哪,螢幕上方也會撥出詞來
可惜我都看不到,唱很久才知道原來是"滿江紅"

表演結束,所有演員上台謝幕
疑?數一數沒有想到才8個人上台而已
可是我們至少看了三組家庭的婆媳問題耶XD
真是太會演了,不同角色有不同的聲音特色,
坐在4F最後一排聽聲音看服裝,完全誤以為有一堆演員,不愧是硬底子好演員呀

心滿意足出來一定要找DM合照一下
完本不打算花錢再買的節目表也因為謝幕時方芳姐的勸敗下,買了下來作紀念

戲劇院1F牆上貼的滿江紅的書法字是作家張大春揮毫寫下的,他也是本劇的監製,當然也是要合照一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