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塚治虫!!小時候第一次知道有這個人是因為去圖書館...
小學時候去圖書館就是想去地下室兒童區看小叮噹與橫山光輝的三國志
當我我把兒童區的漫畫都看完後,魔掌伸上2F的成人區(怎麼講起來感覺怪怪的?)
在中興圖書館2F有個小角落專門放漫畫書
在這裡的少數幾格的漫畫書書架上,最多的大概就是時報文化出版的手塚治虫漫畫書
每一本都是超級的厚,看的非常過癮,
也因此三眼神童,火鳥,黑傑克,原子小金剛...等作品....陪伴我度過了國中時代

今年逢建國100年,很多不錯的展覽也都來到台灣
得知手塚治虫展將要來台展出,yoko學弟知道後便早早在plurk上約人ㄧ起去看
既然知道一個帶我陪伴我過童年的幕後黑手要來台被展,當然是要去探望一下啦

沒有想到上週才來中正紀念堂,這週又來了
快9點的太陽真是刺眼,照耀著自由廣場
yoko跟我都約8:50分到到達,看看時間應該可以去看一下衛兵交接
快步的衝到中正紀念堂一看....ㄟ~大門深鎖 囧
不過已經有一群遊客在外守候了

9點一到中正紀念堂的大門準時開啟,彷彿聽到外頭等的人心中吶喊著芝麻開門,
第一次知道原來此門是左右拉開,而非推開的

當然門開啟後瞬間,前排的位置都被大陸客佔滿了...
我不禁佩服中正哥的影響力,死後都還為台灣經濟打拼(?)


欣賞完衛兵交接後,當然就是去看今天的重頭戲~手塚治虫展
本次展覽比起其他展覽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有規劃拍照的地點
重現各經典場景讓粉絲可以開心的與其中的動畫人物拍照

▼入口處有超大經典人物卡片漂浮在天空

▲入口處的無敵小金剛英文漫畫書

圓圈中我只有寶馬王子這本漫畫沒有看過

進入第一個場景就是原子小叮噹的歡迎人偶


▼經典角色海報牆

前看與側看是不同圖樣的人物牆

▼一定要跟帥氣的黑傑克拍一張照片的

大型黑傑克人偶是卡通哪種帥氣又帶有憂鬱的角色形象(不過綁了個紅色蝴蝶結還蠻好笑的)

本次展覽還重現手塚治虫工作室場景


能在有一排自己作品的工作室工作還挺不賴的

▲自畫像跟本人還真的是蠻像的

展覽中不能拍照的部份是手塚治虫的漫畫草稿
本次展覽蒐入了這位天才從國中時候的習作本創作到後來各知名漫畫的草稿
為什麼要說他是天才,看介紹才知道原來他從國小時就有畫畫的天賦
國中習作上的畫已經很有水準了,他出道時才18歲,那時是畫4格漫畫
18歲我在幹嘛?恩....

後來他開始嘗試創作類似現在有劇情
,
用變焦、廣角、俯視等電影技術繪圖
擺脫了以四格漫畫的繪畫方式
,影響日本漫畫界

當然他也沒有因此而廢除學業,他唸到某大學醫學博士
感覺學醫都因為太強,常常不務正業?像是國父搞革命,侯文詠變作家...

本次展覽挑了他各時期的名作中的幾頁草稿給大家嘗鮮
這才知道原來我小時候看的手塚治虫漫畫只是裡頭的滄海一粟,很多漫畫我都沒有看過
當然上面都是日文的,我一點都看不懂
幸好有些知名的漫畫作品有附上中文的小漫畫頁面在一旁
不然只能純欣賞用沾水筆還是G筆劃出的草稿啦XD


後期還開始製作動畫,動畫最有名的當然是小白獅王跟原子小金剛
觀看他動畫作品介紹時,發現有一部小時候很喜歡看的卡通~
寶馬神童,居然也是他製作
這是一部搭著公車冒險旅行的卡通,記得當時超愛看,演什麼我也忘記 囧


看完展覽後,後面還有一處拍照處

原子小金剛誕生的場景


▼森林中的邦加與雷歐


▼帶著邪氣的三眼神童樂樂

yoko喜愛的寶馬王子,這是手塚治虫創作的少女漫畫,聽起影響後來少女漫畫的畫風就是主角那超大的眼睛XD

▼黑傑克與助手皮諾可要準備為病人開刀了


▼小金剛妹妹的場景,不知是演哪齣?跟著演就對了


▼後面有一處影迷見面握手會,可以跟知名動畫人物合照,我們那個時段剛好是小金剛



▼雷歐乖乖

▲走道一旁是玩具蒐藏家擺出來的相關週邊玩具



▼為日本祈福的大看板,日本加油!!

這展真的很不錯,還有提供立體電影觀賞,撥的是去年小金剛電影版的3D預告片


▼看完展後,買小金剛雞蛋糕請yoko吃,一份20個100元

雖然小金剛好可愛,但是肚子說想見見小金剛,只好送進嘴中啦~~

▼yoko則買了一套短篇集犒賞自己

看了幾篇短篇集,感受出手塚想表達哀傷人自以為是萬物之靈卻做出傷害大自然的事情QQ

▼中午跑去yoko推薦的雙魚坊吃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