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幫另外一組寫個小程式(正確來說...應該是被騙去寫)
讓我想到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

以前在做這個網頁時http://www.ite.ntnu.edu.tw
總是想說把程式介寫的很詳細
好讓那些系上的助教們可以方便新增,修改資料
可是網頁做完了~~
但是助教沒有因為我設計好方便的使用者介面而有了便利性
當助教他需要新增,修改資料...還是把資料整個丟給了我,要我去做修改
這的確是一件令我很傻眼的一件事情
如果把資料丟給了我...那我幹麻還要自己苦吃寫動態網頁呢?
猜測來說...原因大概是這樣
助教不想學如何去操作介面,畢竟網頁是程式人員做的,所以資料的修改也應該是程式人員的責任
其實...當時我一直想說這句話!!
大姐!!我是個沒有薪水的窮學生,只是被老師請來幫忙維護網頁而已耶
要我搞一個新網頁出來又要弄事後的所有事情!!
這樣會不會太過分了一點!!
這整件事情還蠻無言的...一切都是溝通不良的結果
所以..之後要做事之前...
一定要先問清楚..到底對方要的是什麼!!我盡量做到什麼地方為止
為什麼說盡量!!因為常常人家一個要求下來...
我又會好心多做一些
搞的工作做不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