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想好幾年前大三時,大學同學舉辦ㄧ次知性班遊
帶著蘇老師一起去中正紀念堂看埃及展
來的人沒有很多,是個小團體出遊


說真的,那時候展些什麼,我以經沒有印象了
好笑的是殘留在我心中的記憶,是老師幫我這群小鬼頭付了看展的門票,
當她正繼續付錢租語音導覽給我們時被我們阻止了XD

今年埃及展又有了,於是就訂票重新回味一下
昨天開幕第一天就去看看,
這展是我看過展中算多人的,很難想像9點入場,我居然要人擠人才能看到展覽品
我都不知道這埃及展有這麼夯???
因為沒有租導覽,所以很多展覽品我都是走馬看花,說不出什麼心得來
為什麼沒有租導覽呢?因為排隊入場的隊伍沒有經過租導覽的攤位,只有排隊買票才有經過 囧

不過跟上次比這次一定比較精彩,
怎麼說呢?因為我的媽呀~我真的看到ㄧ個全身烏漆媽黑的木乃伊,
去看脫水烘乾的屍體耶,現在想到都覺得害怕XD
而且不只有人的,連動物的都有,鱷魚、貓、貓頭鷹...,技術真是高明呀XD

文物上,陶器作品覺得還好,但是象牙,金屬,石頭雕刻品就非常細緻了
小小的一塊象牙上雕刻的埃及的神明圖像,是我覺得最驚豔的
當然棺木上那精細彩繪的圖樣也是讓人讚嘆

展覽一定會有的介紹影片,播放的是學者研究那個黑色乾屍木乃伊是哪個時期的人
藉由科學分析與現在電腦技術重繪了他原本的面貌

結束前,還有個展示間模擬墓室的樣子
讓觀眾可以感受一下法老王安息的地方
一旁環繞的壁畫介紹古埃及人對於的死後12小時的過程,還蠻有趣的

一早充滿陸客的自由廣場


一早的中正廟,埃及展從左右兩側入口進入


埃及展入口處的大型人像

可惜合照的人太多,就沒有拍照了

只好跟外面的人面獅身氣球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