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拍告別式,

看著親戚們有如人偶一樣作著禮儀師的每一個動作,

上香、端花藍、端水果、敬酒、跪拜、再拜....

其實拍這照片還真的挺難過的,一個人就離遠遠拍,

下面親友一臉傷心貌,阿姨與阿罵都哭了,

自己都不知道紀錄這種照片要作啥,快門就很難按下去。

 

原本還可以用平靜的心情拍照,

但是當生平影片播放後,當出現第一張我看都沒有看過的大姨丈前年輕的照片,

我的情緒就激動了起來,隨著照片由黑白轉換成彩色,也看到埋藏我腦中的年輕大姨丈身影,

我的眼淚終於只不住的流了出來,照片一張一張的出現,回憶也一幕一幕冒出來,

自此一別,姨丈就要放長假去了,

姨丈掰掰,我會記得姨丈對我的好,繼續把這份愛流傳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