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9天就要拍婚紗了,婚紗公司約我們去跟攝影師談。

整個對談過程算是很妙但也很正常的情況,有點像是請設計師作尋貓海報。

-----

我:想拍石門婚紗基地

攝影師:這萬年老梗了,民國100年的照片都是這,建議不要拍

我們: 囧

 

------

女友:想拍女生躺在沙灘上,身邊有花瓣的樣子

攝影師:這會弄髒禮服,建議要躺就在棚內拍就好

女友:恩,可是我想要(堅持貌)

攝影師:好吧,但是我覺得灑花很蠢,而且自然就好,未來10年再來看照片一定覺得當時很蠢,為什麼要灑花!(不屑貌)

女友:ㄜ...真的不能灑花嗎?

攝影師:如果真的要拍!那你們自己去準備花瓣,另外!我要求要「真的」玫瑰花瓣。

 

------

攝影師:新郎你要去染一下頭髮

我:可是我不想耶

攝影師:我跟你說歐! 你白頭髮的地方我修不掉歐

我:好~ 我喜歡自然

攝影師:.....

攝影師:記得帶隱形眼鏡

我:可是我不敢,沒有戴過

攝影師:不行,這樣我不能拍,就去買一下,一輩子帥這一次而以,花點錢吧!

 

整場對話下來雙方有些在互澆冷水,攝影師有他的專業,而被攝者有自己想法,因此需要相互溝通。

我們想拍沙灘照,他說我們選的地方基本上遊客太多,會有閒雜人等入境....

他說不想拍花辦,但是我們堅持一定要拍....

最後在拍照上我們妥協了一些事情,他也妥協了一些事情。

 

結束談話前盤點了一下我們還需要準備的事情有很多,

像是長襪、隱形眼鏡、花瓣、休閒衣褲...等

不過晴天霹靂的是...攝影師要我再去準備一套貼身襯衫與休閒鞋,不要跑步鞋、藍球鞋....那種詭異的鞋子,

挖哩~要知道我只有跑步鞋而已,除去跑步鞋我就沒有鞋子啦XD

對我來說,挑衣服、鞋子真的很難,很麻煩,

所以我的衣服都是參加活動送的,不然就是別人送我的,都沒有自己為自己買過衣服...

不過女友倒是興致勃勃,很想要趁此改造我,所以一律就給她負責去弄了。

 

--衣服--

跟攝影師談完後,我們到預約好的西服店試穿婚紗拍照當天的新郎禮服,

跟女生很不一樣,就8套給你挑2套試穿,

測量一下脖子與我的啤酒肚的長度後,就去拿襯衫、褲子與外套出來,

這才知道原來結婚西裝沒有領帶與皮帶,取而代之的是蝴蝶結領結與腰帶,真是不知道為什麼呀?

試穿後沒有問題,再確認一下手長與腳長就可以走了,

從進去西服店到出去,似乎不到30分鐘就搞定了!

男生拍婚紗真是很不值錢呀~~~~ 哭哭

 

---

結束後,我們直接到士林夜市吃晚餐,然後開始挑選我們拍照用的休閒衣褲與鞋子,

因為我的衣服都是路跑衣,能夠穿出去拍照的衣服沒有幾件,對於衣服的樣式與如何搭配我幾乎沒有什麼想法,所以一律女友覺得OK就買,

「阿~你一定要試穿我們這條褲子」店員看我穿好襯衫後說。

「我就說這很適合你吧」店員繼續餵迷藥。

「阿~ 你一定要配合這雙鞋」店員不知道從哪拿來一些鞋要我繼續去試穿。

11695929_1178255968857266_8320986167219153787_n  

....士林夜市的店員真的很會推銷,本來只想買一件襯衫,在店員拿出褲子、鞋子、...等服飾出來後就失守了....

總之2小時候離開服飾店,錢包出走了6張小朋友....

離開前又買了皮鞋、休閒鞋、襪子....嘖嘖

休閒鞋:500
長襪:200
皮鞋:900
貼身襯衫*3+短褲*2+蝴蝶結: <6000

 

 

--染頭髮--

本來沒有想到染頭髮,不過女友要求一定要,只得照辦,於是人生第一次染頭髮就用在拍婚紗照上惹。

隔天,算算日子,不染頭髮,平常上班日也沒有時間染,就立馬選了捷運站旁邊的ㄧ間染髮店,

以前沒有染過頭髮,不知道原來專人染頭髮居然要快1000塊,而且如果要加什麼保護頭皮還要加300,

男生頭髮一律888,女生居然看長度還有不同價錢,哭惹。

IMG_20150712_114013IMG_20150712_122441  

原本店員說要染自然一點的深咖啡色,她說黑色染起來會不自然,

疑?頭髮本就黑色的,為什麼會不自然?

於是在我堅持下,還是染了黑色,染頭髮的時候,那個染劑還真的會刺激頭皮,會冰冰刺刺的有點不舒服,

經過又烘又洗後,頭髮上那些白頭髮是不見了,變成全黑,也沒有變的不自然呀?

但是頭髮摸起來就是有股詭異的粗糙感呀~~~ 哭哭

話說上班後,都沒有人發現我有染頭髮...

嗚嗚~我的白頭髮存在感好薄弱呀~~~

 

--隱形眼鏡--

女友希望我可以戴一下隱形眼鏡,去了小林眼鏡花150買600度的10組來嘗試,

聽說戴隱形眼鏡要循序漸進,第一天先戴2小時,然後每一天慢慢增加,讓眼睛習慣戴隱形眼鏡,

可是光把隱形眼鏡放到我的眼珠中就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我的眼睛很排斥這薄薄一片透明的小東西,每每我已經抓好上下眼皮要讓鏡片放到眼中時,

當一碰到,眼睛會突然用力眨眼排斥隱形眼鏡這異物進入眼眶中XD

後來問問FB大神,朋友們幾個男生拍婚紗照,也是沒有辦法戴上,就直接上陣,不過我看起來也沒有無神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