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寫一下,星期日那天去台北的遊記
在蕭老師與啟方的邀請之下,
我找了上次有去蕭老詩探病的同學一起去老師新家坐坐,
晚上順便去看啟方的上台演出
還是要感謝一下,昆璟先生願意浪費做論文的寶貴時間當車伕接送我們去老師家
最後還被我們拉去看啟方的表演

老師家的聊天我就不記了
來說說我看這次樂府公演的一些感想吧
我是一個沒有什麼文化素養的鄉下土包子,這是我第一次去看樂府公演
所以用詞遣字可能比較彽俗一點,啟方大大看完不要太生氣

從大學以來,認識啟方,就一直聽他說他愛的樂府等等事蹟
跑去美國交換學生,也自己跑去參加美國那邊的樂府
不過大學四年,居然都沒有去看過他的表演???

我們選的位置很好,在距離舞台4個座位的位置
離舞台超近的,可以看的很清楚台上各個表演者的表現
表演一開始時,是一群人在走來走去,
配合上舞台燈光的照射,肢體與動作的表現下
當下我以為我看錯場次了,這應該是現代舞吧

但是不久,專業的出來了
有穿著不同上衣的喇叭集團出來
馬上我就注意到穿著藍色衣服的嘟著嘴吹喇叭的啟方兄
一邊吹喇叭一邊整齊的變換表演隊形,真的很厲害

整場表演這樣看下來
樂府不像我想像中像是閱兵的那種行進表演(錯誤印象XD)
在舞台上的樂府結合了鼓,喇叭,旗子,槍,整齊的行進與動作
不像是聽音樂一樣,純粹的聆聽
在音樂的的震撼之下,也用動作來滿足了視覺上的享受

對了!!整場看下來,不知道是我只注意啟方嗎?
感覺當他不吹喇叭時,臉部的表情動作特誇張
讓我在台下一直笑XD



PS...
看這次表演,居然讓我遇到失聯八年的高一同學
算是一個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