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跟著實驗室同學與學弟去澎湖畢旅
由於我已經在南投家中了,
集合時間在早上10點,我一大早5點半就起床趕快吃飯去搭車
果然是太早起床了,我就這樣一路睡到台北
在台北火車站跟著好久不見(大概3天)的學弟妹們相見歡

大家搭著小黃去松山機場準備搭飛機去澎湖,
在機場等機時,看到登機門旁邊有個書店
外頭正賣著侯文詠的書
想到小時後看的頑皮故事集時邊看邊捧腹大笑的情景
怕說旅遊時無聊,便買了一本書--天作不合

今天的天氣很好,飛機在天空飛行很順
幾乎都沒有我最害怕的亂流
也大概是因為我在機上看書,
約一個小時的飛行時間,卻感覺怎麼一下子就到澎湖了

在民宿中整理一下,便出發來闖蕩澎湖

鎖港鎮風石塔

這是個用石頭堆起的尖塔
一旁的說明牌說這有兩百年的歷史了
是當時每戶人家各搬一個石頭堆砌出來的
我當時看到了,除了訝異這麼大外
心中感覺不像塔,到像是塊大蛋糕XD

蛇頭山古戰場

照片上是法軍千人塚紀念碑,
古戰場也是我後來寫這篇遊記時才知道,
原來我們是去憑弔澎湖這片古戰場XD
當時我只感受到可以走的步到怎麼這麼小,
心中存滿疑問到底來幹麻??
因為我們同行帶了生物專家--小白
這片應該要讓我們為士兵落淚的感戰場反而變成了'大自然的的教室'
我們抓螃蟹

而且我才知道原來蜥蜴會斷尾求生
螃蟹那對大夾子也會因為我們抓著,而自行切斷求生XD

還認識在岩石上的珊瑚


風櫃聽濤(風櫃洞)

風櫃沿海盡是發達的柱狀節理玄武岩,

由於海浪長年的沖擊,形成了狹長的海蝕溝及海蝕洞。
如遇到風勢大、風向恰好、海水漲潮時,還可見到水柱噴潮的奇觀(節錄至網路介紹)
可惜的事情,我們到的時候並沒有聽到濤聲
但是天空美美的雲倒是很漂亮

玻璃沙灘

這是在風櫃洞時,一旁賣仙人掌冰的老闆娘跟我們推薦得
沙灘上果然看到一些彩色像軟糖一樣的石頭
經過我們分析研究,這應該有人來這邊灑下玻璃碎片
在海浪的沖擊下,跟一旁的石頭摩擦而形成
在這小片玻璃沙灘前方還有一片玄武岩的平台

在小白的帶領下,我們繼續認識海邊的生物

陽燧足

海膽

刺很印,石頭上的凹槽就是被他磨出來的

海參

他被抓出海的時候
軟軟的身體會變硬,還會一直吐水,
感覺就像....>///<

蚌殼

聽小白說,裡頭有珍珠歐~~
不過他還小...

海葵

綠綠的像朵花,超好看

大家似乎都很開心這種生物教學

說真的,如果沒有小白在
在海岸邊逛還真是無聊


晚上我們一行14人搭著船去海上去夜釣小管(小管有點像是章魚)
我怕像機弄濕,所以沒有帶相機
這邊就都沒有拍照了
晚上從船上看到岸邊發亮的風車別有一番風味

夜釣的船長大哥很打趣的說,來這麼多人,
如果三個小時都沒有吊到一隻小管不用錢
接著就把一個海底燈放入海下,吸引小管
但是我們真的很衰~
釣竿放了約一個小時
真的沒有一個人釣到小管
只見船長臉色很沉重
下網補小管,補上14隻小管
聽船員說,這次大概是因為月亮太亮,所以沒有補到很多小管
還換了一個海域再釣
他跟我們一起釣,想證明一定因為我們技術太差所以釣不到小管...

在回航的路上,一位太太當場料理,煮成小管麵,
讓我們可無限取用,此時真的很累,
因為釣魚時要對抗船在晃以外,還要對抗因為太無聊而一直引我入睡的睡魔
我就吃了滿滿兩碗小管麵

此時船長他說這次夜釣小管
我們沒有吊到半隻,還吃了別人的吊的小管XD
但是他還是因為我沒有吊到任何一隻,只算我們每人300(原價500)

這天回到民宿時已經是12點半了,大家趕緊入睡,明早還要搭船去七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