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回家,這次用運動過中秋節。
早在8月初就在跑者廣場上看到這個鐵人兩項比賽,
自從去年參加過國防大學的鐵人兩項後,就沒有在參加過類似的運動賽事了
原因一則是沒有自己的鐵馬,2則是比賽地點都在外縣市,沒有車車的話就不用去參加了
這次會參加報名,第一個是發現是南投的比賽
查過google map確認離我家算是蠻近的南崗工業區,
如果比賽地點在埔里或是霧社去紀念莫那魯道的話.....我大概就不行了XD
另外就得感謝我表弟願意幫我借腳踏車了,雖然後來我爸還是要我不要借直接買壹台新鐵馬去比賽XD

◆競賽路線:
●路跑5.9公里:慈善宮→工業路→仁和路→南崗二路→文化路→民族路→同源圳自行車道→同源路→同源路一街→工業路→慈善宮 

●單車29.8公里:慈善宮→工業路→同源路八街→同源路→仁和路→南崗二路→文化路→民族路→嶺興路→八卦山台地139縣道→八卦路→大彰路→員草路148縣道→彰南路→南崗三路→仁和路→同源路→同源路一街→慈善宮 

●路跑5.1公里 :慈善宮→仁和路→工業北路→工業路→慈善宮
◆賽程時間:210分鐘整(路跑60分鐘+自行車100分鐘+路跑50分鐘)             
◆競賽里程:40.8K(路跑5.9K+自行車29.8K+路跑5.1K)

這比賽總共299人參加,報名人數似乎不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中秋節的關係,三天連假都安排出去玩了。
有時會覺得自己是不是因為老了體力變差,但是看到這次鐵人比賽的年齡分組與人數,我就覺得這想法真是可笑。
30歲組跟40歲組的人數居然高達95人,比起來我所屬的20歲組才少少50人XD

 
比賽前幾天認真看了一下比賽路線圖才覺得我真是不怕死呀,
除了比賽路程比當初桃園鐵人兩項長很多以外,路線怎麼都是在山中上上下下呀
不過已經報名了,就只能衝啦~

比賽前一天早上試著騎去慈善宮,除了要領隔天比賽的衣服與號碼布,
也順便測測從家裡騎鐵馬去那裡要多久,好方便規劃隔天帶表弟/表妹出發的時間
對了~~這次比賽不是我ㄧ個人參加,預計要借我鐵馬的表弟也被我不甘寂寞的拖下來比賽,
順便連他姊一起拉,因為她也自己想來挑戰一下

以前就已經來過慈善宮,但是以前是來練習開車,
我爸認為工業路上人車較少,適合在這條路上繞呀繞練習學開車
這天自己騎仁和路這超長斜坡路上去轉工業路真的好累(都沒練習當然會累),
花了約30分鐘才從家裡騎到慈善宮,下車時人超級喘,一整個完全不行呀
比賽簡章上看似寬鬆的時間限制,事實上蠻操的,看來似乎要死命的踩才能在時間內完賽了

  ▼慈善宮

▲批上跑步號碼的小藍

比賽當天早上6點整裝從家裡出發,帶著表弟與表妹一路騎上慈善宮(再騎一次一樣的路線還是覺得很吃力)
到了比賽場地,趕緊把單車安置在轉換區中,就開始等待比賽的槍聲響起
話說同一天居然有兩場運動比賽在此處進行,怎麼有純單車比賽的八卦山台地自行車挑戰賽 ?
不擅長跑步表弟還問我說怎麼當初不只參加單車比賽就好XD


▼5.9K跑步路線


『碰』~終於輪到我們鐵人兩項組出發了
我那志願役的表妹一馬當先衝了出去,丟下我跟她弟在遠遠的後方,
表弟也沒說謊,真的不擅長跑步,一會兒也被我狠狠的留在後方。
5.9K跑步路線先往山下跑然後再跑上山,說真的這種先甘後苦的路線真的很痛苦
跑上山時大家都累了,不過因為有表妹當做我要追上的目標
讓我在這上坡路段ㄧ連追過好多人,終於追上了表妹,
真是太感人,這一定是平常每隔2天跑1小時的特訓出現了效果
不過後根據表妹表示,她補給站喝水太猛,導致後來跑起來肚子不舒服,跑慢了XD
追過表妹後,跟她聊了一下,繼續往前跑再追過幾個人完成5.9K跑步



▼29.8公里的單車路線

完成小菜5.9K後,接著就是要來挑戰29.8公里的單車路線(不過後來路線有些許變動,變成28.8K),
跟跑步有重複的路線,先是下坡再來上坡,只是這次上坡很長...很長
使力踩了一個上坡後又是一個上坡....腳都快爆炸了
有個指揮交通伯伯好心叫我不要用最大檔硬騎,
在我乖乖前2後8,9後,果然就好騎多了,但是換我腳踩的很痠....

我想一個人有沒有練單車,上坡路一定是一個很好的評斷指標
就在我使勁的踩的時候,一台又一台公路車/登山車從我旁邊通過
果然是『出來跑的遲早要還』...

最後踩到有點無力,學前面的人開始牽車用走的
走了兩個上坡後,發現又一個上坡出現在眼前,
這樣下去實在是不行,於是又乖乖的開始低著頭揮汗如雨努力地踩踏板
眼前上坡連連到天邊呀,騎上八卦山台地的嶺興路真的有讓人瘋掉的感覺

騎上八卦路後就是下坡路線了,這條路兩旁都是鳳梨田風景跟我家旁邊的稻田風景不一樣
騎起來非常快速,本以為在這邊可以開始即起直追,把剛剛上坡的差距追回來
無奈的是一路上我還是只看到別人從旁輕鬆騎過的身影....
我想我應該是倒數第N名了

從員草路拐回來時,有一段九彎18拐的超陡下坡路,
我前後已經有一大段距離都看不到比賽的同伴了
此時兩旁除了有重機車隊陪我同行,也差點煞車不及就越過黃線衝到對面車道去撞車XD

最後再回到南崗工業區又是緩上坡路,腳又有快爆炸的感覺
此時路跑墊底的表弟追過了我,好厲害呀~~
果然是有練過單車的人,比起我沒有練過就來騎厲害多了

從成功三段努力爬最後上坡路轉工業路快騎回到慈善宮,以為終於要結束這段痛苦的單車行時,
路中的指揮員居然叫我過終點而不入,先下山在爬一次坡從終點後面回來@@
『賣鬧呀~~』我內心吶喊
此時看到指揮員笑了,沒想到我居然把內心的話大喊了出來XD
無奈的一起笑了一下,也只能再提起最後一點力氣,努力攀爬真正最後一個坡

在轉換區從自行車上下來,我已經沒有力了
原本應該是跑著牽車去放,然後邁開步伐開始跑步
但是我累的只能步履蹣跚的慢慢走,一步一步的牽腳踏車去放XD

▼5.1K跑步路線

最後的5.1K也沒有打算放過選手已經筋疲力盡的雙腳,安排了一個往山頂的跑的路線
此時9點半多了,太陽超級熱,腳也因為前面的地獄上坡路折磨的非常不舒服
只能緩緩的慢慢跑,以我在前面慢慢走的表弟為目標跑去

緩慢的步伐帶著小腿的痠痛跑了許久,總算一步一步接近了表弟
追到表弟後我跟他說『跑起來』,他說他已經全身抽筋不能跑了
『我也是』沒有想到前面在樹蔭下摸小腿的選手也有同感的回應我XD

追過表弟後,失去目標的我也開始用走的了,
遇到有陰影路段就走,遇到太陽的路段就開始跑步,直到跑到陰影為止XD
說來好笑,最後這段路跑都沒有人追過在走路的我,大家都已經累到用走的了
後方的跑友也一直傳來『補給站還有多遠』的問候聲

終於傳說中在最高點的補給站出現在眼前
補給站的人看到我快死了,熱情的遞上2杯水,還有專人替兩隻快壞掉的腳噴肌樂
這服務對我來說真像是雪中送炭呀QQ
在這補給站我喝了三大杯水,吃完一根大香蕉後再次上路
吃跑、喝足、敷上療傷肌樂的我真的又開始跑了起來
在下坡路上一連追過幾個在前面慢慢走的人,
『我欣賞你』在跑過2個一起慢慢走的女生時,一位女生這樣對我說
彷彿覺得我很厲害還可以跑步,不過後來在終點前我還是走了一小段啦XD

最後快到終點時,我表妹出來迎接我,指引我怎麼走
疑?她什麼追過我了?
『我棄賽了』還沒有問,沒有想到就聽到想要知道的答案
原來她騎完腳踏車就累到棄賽了XD
不過這真是一場很操的賽事,對於沒有練過的人能完成真的需要一點點意志力


▼表弟也跑回來了

等表弟回來後,表妹帶我們去吃慈善宮準備的素齋
可是我們根本累到吃不下,幸好有準備喝的
我們在慈善宮享用他們好喝的仙草蜜,心滿意足的回家

▼慈善宮準備的素齋

▲好喝的仙草蜜


謝謝兩位傻傻被我拉進來一起參加鐵人兩項的表弟表妹,

好難忘的中秋節呀~回家後昏睡了4小時才起床,
現在我屁股還是痛的,走路也是一拐一拐,辛苦大家了

▼跑完後戰利品一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