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打完6個月預防針後,好久沒有打了,

本週一再帶小可去打預防針。

這次打的是賴醫生口中的預防針大魔王~麻疹與水痘

一樣打預防針的地點是萬芳醫院~

SOP一樣是先線上掛號健兒門診,但是還是要現場抽號碼牌。

 

4月後萬院門診時間提前半小時,現在1:30開始。

1:25分到,大概排到第5位,不會等太久。

叫號後,一位義工先幫忙量體溫、頭圍、身高、體重。

另一位護士則是檢查你黃單與白單有沒有填好

要注射預防針的黃單與發展檢核的白單早就在家裡寫好了,也不用忙著寫資料。

 

現在1歲小可有力氣與自我意識了,

對於有人要接觸她的身體都很不開心,會用手勢+聲音+眼神瞪表示不爽

幫她量體溫就量了4次才成功QQ

 

跟之前相比身高有長大,但是是偏低的,

不過醫生說不用擔心,有些小孩一歲後會開始飆長身高。

三個數值中醫生最稱讚的就是體重,棒棒XD

時間 頭圍 身高 體重
108.05.06 44.6 70.7 10.1
107.09.15 41.0 60.0 7.0


 

醫師衛教時間

醫生:「小可會不會扶著走」 

我:『會』

醫生:「會不會放手自己站」 

我:『不會』

醫生:「可以練習讓她試著站看看」 

 

醫生:「小可會不會發出聲音?」 

我:『會,很吵』 然後把她之前講出的外星語都唸了一次

 

醫生:「小可會不會食慾不好?」

醫生:「...」

醫生:「嗯...看體重應該是食慾非常好」 

 

 

接著醫生聽診一下,打開嘴巴檢查,猜測是確認有無感冒,

之後就說這次是預防針界的大魔王~麻疹與水痘

回去要好好注意,要觀察5-7天。

順便問我們還有退燒藥嗎?

『有,但是太久沒有發燒,我忘記是幾度要吃藥了』我說

此時...在旁邊一起看診的實習醫生都笑了XD

 

於是醫生再次提醒「如果燒超過38.5度要喝退燒藥5cc ,持續1天不退要送醫院

退燒藥5CC是因為體重有10公斤的關係

 

就降,到1樓批價領注射材料後,在2樓小房間注射,

一樣左右腿各打一針,然後再次被告知要回去要注意的地方,還給我們一張紙回去參考。

 

以往小可只會唉一下,不會哭太久,

但是這次大概是懂事了,居然一哭5分鐘,要人哄才平息。

目前打針後已經2天,還真的沒啥事情,

之前下午打針後,晚上如果發作就直接會有37度的低溫燒出現,

但是這次似乎啥都沒有,正常吃、正常拉、正常睡覺,

也沒有出現很歡的情況~

總之持續觀察一個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