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參加這場虎尾馬,必須老實說是一時失心瘋,不然怎會上週才跑了全馬,隔週想不開又來跑這超半馬。

當時會吸引我參加的理由有二,其一是在雲林跑,雲林這地方我根本沒有踏進來過,剛好又問到前同事雲林人願意一起跑,且讓我借住。

而二就是補給品啦,網站上寫著:牛肉、蝦子、豬腳、五花肉片、香腸、啤酒、魚丸、水餃、當季水果、水、運動飲料。

這麼豐盛...誰受的了呀!

另外加分項目就是辦在11月中,預期會是個涼涼舒適的好天氣,所以三個月前就報名下去。


--

11/14(六)購買了統聯往西螺的車票,開始高速公路塞車一路塞下去西螺之旅,途中在台中轉運站小小休息10分鐘再出發。

01.jpg 

花了4小時,等我到西螺轉運站時都已經晚上8點半了。

前同事不一會就在接我,為盡地主之誼,他堅持開車載我繞西螺市區一圈,帶我認識這繁華的西螺小鎮,

對了! 他是西螺人,所以我這一晚要住西螺,隔天早上再到隔壁虎尾跑步。

此時這是棒球12強對古巴之戰,他不急著回去鎮守電視機,還跑出來載我,真是令人動容。

途經西螺大橋時,他說這邊有露天咖啡廳,如果想要可以下去喝喝咖啡。

「好呀~」我說,

現在想想我當時居然這麼白目,應該要讓他回去看電視的!

於是我們兩個就停車下馬悠閒喝茶聊心事.....的話.....就錯了!!

只見前同事把導航機拿下來,切到數位電視訊號,就直接在露天咖啡廳看起緊張萬分的古巴戰!

02.jpg 

第一次飲料喝的心臟快掉出來,我跟前同事還有一旁其他桌的一家人,一直盯著這小小螢幕,心情隨著每一球七上八下跳起來,

該得分卻留下殘壘另人心碎;遇有小危機,但是我們都有守起來,也讓我大聲叫好。

回到前同事家,一開電視就是看到被看扁的大師兄,轟出一個全壘打,立馬我跟前同事大叫起來,不管前同事家人是否睡了!!

前一天晚上就在這全壘打的好兆頭下,睡得不省人事。

--

隔天一早5點起床,快速整理一下5點20分被載去小7享用早餐,然後驅車前往比賽場地,

約莫6點虎尾農工旁已經拉起管制線,停好車後,慢慢由虎尾農工走進會場。

03.jpg 

↗跟前同事起跑前合照一張

跑過多場馬拉松,鄉下俗的我是第一場看到有這麼多羅馬旗出現在賽道上,

羅馬旗上寫著不是百馬,就是200馬,不然就是300馬,

原來現在流行這種達成重要紀錄的陪跑馬拉松呀!!會有團隊負責交換拿旗跑步,今天也在路上看到不少拿旗的團隊各處拍照留戀,

可惜我實力太差,無法定速跟著這種全馬陪跑團跑步。

04.jpg 

等全馬都跑出去後,半馬6:45分起跑前,司儀提醒了很多,但是我只記得兩點,

其一是天氣會很熱,要多補充水分,

其二就是某某人提供酒促小姐(?)請XXX去支援一下,這....


起跑後,先在虎尾街道小繞一下,沿路安排有樂團表演,幫大家提神,

也有不知道哪裡動員來的阿姨,嬸嬸們加油啦啦隊,讓我跑起來特別有衝勁。

05.jpg 


接著我們進入一座彩繪村,路邊的壁畫還蠻有趣的,現在台灣似乎有不少這種彩繪村,不過沒有時間停下來休息,隨意拍拍照就得繼續上路。

06.jpg 

接著我們被引進一條農業道路,兩旁不是綠油油的稻田,反而是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的農產品區,

一會的景象,兩旁是盛開的玉米花田;一會一邊是蔥,一邊又是花生;一會又是菜田,感覺這邊什麼都種什麼都不奇怪。


第一補給站(約3K處)單純只有水跟舒跑,

等到二個補給站(約6K處),就豐盛很多,玉米、花生、油飯、橘子、香蕉,應有盡有,這應該算是我參加過的比賽中最豐盛的一場吧!

07.jpg 

可惜太陽已經漸漸東升,天氣又好又太熱了,

這些食物完全沒有胃口呀,不過還是意思意思吃個花生再上路,

繼續在無啥遮蔽物的田野間跑步。

08.jpg 


約莫快到9K處第三個補給站前,我發現自己追上了出發時站在起跑線的三太子,

會追上的原因是因為剛好他們正在換手,

是的! 以前我都傻傻以為是一個人背著三太子跑完全程,原來這也是一個團隊在作的事情。

09.jpg 

等他們換手好後,三太子就是像吃了大補丸一樣突然加速又超越我,

直到在補給站被團隊跑友說速度要慢一點,不然追不上。


補給站真的沒有讓我失望,還有有一堆補給品,意圖使人棄賽不要再跑下去。

不過現在放棄比賽就結束了,隨意吃吃看起來賣像很好的小丸子,好吃,繼續對抗越來越炎熱的溫度跑下去。

10.jpg 

↗ 小丸子好好吃,橘子也不錯


約莫8點多,路途也完成一半11k了,太陽也越來越惡毒,意圖使人跑不下去,

我的體質真的怕熱呀,溫度一熱就完全不想跑下去,

支持我繼續跑下去的應該是幾位後面綁著初馬的全馬跑友,看他們還可以一步一步前進,就覺得自己只跑半馬,不跑下去真是丟臉,簡單來說就是臉皮薄,逼自己跑起來。

11.jpg 

↗ 第一次知道原來花生也有專門機器來採收


話說才剛經過一個補給站,怎麼又出現一個小型補給站,桌數明顯比其他補給站小,但是人卻很擁擠,

擠進去想要杯水來解渴,發現怎麼是酒促小姐,而她正辛苦的倒啤酒給跑友喝,這....原來這是賽前說的酒促小姐補給呀!!

12.jpg 

無奈我喝酒無法上路,只能抓一旁的舒跑喝了再上。

接下來路上,太陽越來越毒,我已經無心幫那些替我們加油的鄉民拍照,接下來的照片窮的只剩補給站豐盛的補給品。

13.jpg 


「別再吃了,趕快跑歐」一旁補給站的鄉民調侃停下吃的跑者。

可是天氣太過炎熱,我就想吃也無味口全部都吃,只挑了一兩樣想吃的,每站都連喝2杯水跟舒跑解渴。

14.jpg 

農博園區約17k處,是我手機最後有拍照的地方,然後手機就沒電了....

15.jpg 


最後的5k,太陽下肚子裝著滿滿的水跑步真的很痛苦,途中追著一個背影滿分的馬尾正妹,

想複製太魯閣的成功經驗,但是正妹跑步一點都不慢,不一會就看不到她的馬尾XD

雖然沒有正妹可以追,但是我還是一步一腳印的撐下去,

跑到第20k處,看到告示牌上寫著倒數2公里,

意志不堅的我放棄繼續跑下去,慢慢走回去~


↘最後一個補給站有水跟路邊卡拉ok

16.jpg 

剩下最後1k,我再把充電很久的手機拿出來繼續拍照,

終於我又回到了虎尾農工...

最後一公里總是最累的,跑起來腳又痠又不舒服

但是我不辛苦,因為沿路都有人對我呼喊「加油」,一直到進終點....

17.jpg 

我才發現,原來大家對我大叫,不是因為我的運動家精神而感動,

而是我後面那個追著我不放的三太子....

媽呀!! 三太子尼也追太快了吧!!怎麼一瞬間就到我背後惹?


有看過日本綜藝節目全員逃走嗎?

參賽者必須在時間內躲過獵人的追殺,如果被獵人碰到就算輸了,所以當參賽者被獵人發現就必須要狂奔逃離。

突然就有種被害妄想症,我就是電視中那被追殺的獵物,一路狂奔不能被碰到~

也就是臉皮薄不想要被三太子大大追過XD

害我到終點一點都不敢放慢速度,反而更加快要通過終點XD



↘起跑前後比較,最後的衝刺真是累死我惹

19.jpg 

最後以2小時40分完成這場比賽,雖然不快,但很意外的是居然有前1/3名次,

我進了30歲死亡之組後,幾乎都落在後1/3名次,很久沒有拿過這麼高的名次XD


這場賽事的伴手禮讓我訝異,物超所值呀!

有炊粉、毛巾、能量棒、維他露p、臺糖砂糖與虎馬紀念寄物袋,

紀念袋這最棒,我剛好想要換ㄧ個路跑袋惹。

18.jpg

跑完後,可以領便當,冰冬瓜茶與熱飲,但是大家全都集中在冰飲區,因為實在是太熱了~~~~


最後,前同事還載著我逛虎尾市區,並且在虎尾糖廠吃冰結束這場賽事。

20.jpg

↗虎尾糖廠吊橋 

雖然跟我預想劇本所寫不同,不是涼涼舒適適合跑步的天氣,反而跟夏天沒兩樣但是還是覺得這場賽事很棒,辦得用心,值得推薦。

能夠參加這場虎尾馬,真的很感謝前同事收留我住宿,又帶著我參加比賽跟玩雲林,在雲林的所有花費都算他的,跟這場虎尾馬一樣,讓我感受到雲林人的熱情,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