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老師是我大學的木工老師
在課堂中他有時候會從一個木箱中會拿出一些他從世界各國拿回來的有趣玩意
每次都要大家猜猜這些玩意是做什麼用的
看到大家怎麼猜都猜不出來是他最開心的時候吧
只見他都會高興的跟大家講解這玩意的用處
大三時是我第一感受到他與機工老師有多麼德高望重
系上居然特別為了這兩位老師辦了一場退休典禮!!
此後老師便跑到美國跟他兒子住
大四的時候有一次上課時他突然出現
這才知道他回來過冬,順便來找我們祝大家畢業
就借了一節課看他在木工課偷拍大家工作的照片XD
順便跟大家分享他美國所見所聞
當時老師就把大家的木工照片燒成光碟給我
要我分享給大家,看著光碟封套上面寫著'恭賀畢業 前程萬里'
當下真的很令我感動~~

畢業之後...就比較沒有再跟老師有連絡
但有時候想到還會跟老師通通EMAIL報告一下大家的情況
像上次萱姐結婚看到cheevan拿出那全台限量的木工公事包
我馬上就寄了封信給高老師知道有這件事情...

某天突然收到yk的信說93級學長姊要去找高老師
想想我受到這麼多照顧,好像也沒有找老師聚ㄧ下過
於是也寫信問高老師有空的時間...
不過有如石沉大海一樣,老師並沒有回我信
直到某天...

"唯~是45嗎?"
"請問你是?"我疑惑的問
"我是高老師啦~~" 聽到這有點熟悉的聲音
原本接近中午餓到有點昏迷的我突然清醒了
身體被制約的馬上就起立站好來講電話
這才知道老師的outlook有點問題無法寄信,
他看到我用公司信箱寄信給他有留下簽名檔
於是特地打電話來跟我講他哪週有空...
不過老師還真是大忙人,一整個11月的週末每週都有排事情XD
最後我們約好上週日15號去拜訪老師...

-----------前事畢正文開始分隔線---------

早上搭著美美的花博造型捷運來到了永安市場站
不一會捷運幫的kaijet, gap, yaray, suan都出現了
於是大家開始走到老師說的免費公車搭車處
沒有想到居然上一班剛走,下一班要1小時候才能到!!
此時我馬上打電話跟老師求救,詢問有無其他公車可以到
老師二話不說馬上開車衝出來載我們(一切都在意料中呀XD)



進入老師所居住的公寓有如進入了豪宅一樣
我有如劉姥姥般在逛大觀園,地下室彩繪牆壁,有如飯店大廳的一樓...
老師室內佈置的很典雅,拉開陽台窗簾還可以看到一旁的河濱公園,視野非常之好呀~~~


這次跟老師的見面我帶了個禮物給老師猜~AV從東莞帶回來的搔頭癢器
原本以為老師應該猜不出來是幹麻的?
沒有想到老師居然看了看,自顧自的分析了一下就猜出來了!!
真是一點成就感都沒有XD 不愧是生活經驗比我們豐富的老師


我秀完後換老師秀了
首先登場的是我出生前就有的的超大片CD
還撥了當年的世界旅遊全集的台灣介紹給我們看
看到裡頭爸媽那一代的穿著,
看到那超大的眼鏡框,開心鬼系列電影人物的穿著
直叫這不是台灣~~~這不是台灣~~



接著我們進入老師的書房一探究竟
電腦旁都是對老師有紀念價值的照片
有一張還是老師國小打棒球的照片!!
要在照片中找出老師來需要有點想像力XD

老師開心的介紹他可愛孫女兒...照片給我們認識,真是超級可愛的啦!!
老師的兒子還為她開了一個blog紀錄每週的情況呢!!


中午到了,老師叫了兩份pizza給大家當中餐
自己也下廚用烤箱烤法國吐司給大家吃
此時啟方也來了,準備幫大家拍張飯前合照

45註解:再拍這一張照片就可以吃飯了^^



午餐後老師又開啟了四年前給大家的木工偷拍照片欣賞
此時喬揚正被老師揶揄說怎麼沒有在認真上課呀XD
看到自己以前的樣子,覺得好清純但...
怎麼這麼不上相呀...一副蠢樣 0rz...


回憶完大家的求學時光
老師開始分享這幾年在美國的照片
老師不愧是老師,照片一張接著一張說明,滔滔不絕的講了2個小時...
大家也跟以前上課一樣開始心神渙散游離了...


聽到suan姊說有事要先走
眾人都眉開眼笑因為總算可以下課了XD
於是大家在站牌前面離情依依的送走了suan姊~~


回到老師家後,老師又搬出了不知道多久前的骨董(左上)出來跟大家炫耀XD
這次是台文書處理機,可以打字畫畫又有列印功能,可惜現在不能用了XD

在白吃白喝老師這麼多東西後,我們也把自己準備的蛋糕拿出來
由剛過生日的喬揚動刀切給老師吃
吃完蛋糕後,老師放了剛買的火燄之舞給大家欣賞 XD
而我則是去書房幫老師解決電腦的問題
大概在5點多時,我們一行人好不容易 很捨不得的 離開了老師家
很感謝老師如此盛情的招待,我們大概以後都不敢再來了吧XD
如果說人的一生中會遇到對自己人生有影響的人,我想老師應該是其中之ㄧ吧
在他的影響下,我也學著去尋找平凡無奇的生活中尋找一些有趣的事物



晚上時跟今天上班沒能參與高老師家之旅的edison在師大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