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對於離島跑步有著很大的興趣,這次有幸可以跟到慢慢跑社團一起到澎湖跑步!

有人說澎湖馬拉松在冬天跑會遇到東北季風,跑起來很累,

但是沒有跑過就什麼都不知道,

沒有多想就報名了這次冬天來澎湖的經驗,也是我第一次在澎湖跑步!

 

來到澎湖後,馬上對於那狂烈的東北季風有了深刻的體悟,

路上的行道樹都被吹彎了!

風力的強大就像颱風一樣,如果體重太輕的人走在路跑都有可能被被吹跑(幸好我很重?),

如果真的要比擬的話,風城新竹的冬天大概可以比擬!

 

跑步這一天早上,居然還飄著小雨!這場賽事真可謂風雨無阻呀!

我們先在主舞台處集合,發現舞台上的貴賓居然有外國人,

後來介紹後才知道原來外國人是美國在臺協會(AIT)副處長!

請他說話時,我還猜測他會不會用英文講話,沒有想到他用流利的中文跟大家問好。

然後主舞台就開始頒獎!!! 還沒有跑步要頒什麼獎?

大家猜猜是什麼?原來是團報10名以上就可以領獎XD

頒完團體獎後! 接著是特別獎!給組隊來跑步的美國在臺協會,

美國AIT隊因為是外國人,所以他們團報沒有10人也可以上台領獎XD

這.... 只能說我們是禮儀之邦(?)

 

↓ 半馬起跑點

01

↑ 賽事跑道有分區進行,最前面是菁英組,然後是全馬、半馬、10K,再來是健走組

 

↓ 本次路跑成員

02

↑美國AIT隊

 

↓看時間快到7點起跑時間,我們也移動到起跑點準備~

03

↑ 跑在馬公市區203縣道

 

起跑後,隊友很快就衝了出去,我追了一下,發現追不到,就用自己的速度慢慢跑,

一開始身邊跑著幾位裝扮成紅色超人衣服的全馬跑者,

有說有笑還開著音樂跑步,跟著跑了一會就被甩掉了!

 

↓ 10K折返點

04

↑ 繼續順著203縣道跑

 

跑到203縣道開始時,約莫3.5K,已經有許多10K與菁英組的人跑回來了!

其實在沒有風吹的市區,跑起來還蠻舒服的,

尤其是這時是緩下坡路,讓我達到這次路跑第一個6分速!

跑著跑著在統一超商東衛店前,10K跑者折返點到了,

我們繼續往前跑一個左轉,發現一條好直的路出現在眼前!

但是這是一條超長的緩上坡路,跑起來吃力了點,但是還是可以順利繼續往前跑。

 

雖然說這次路跑的水站很小巧,沒有一排很長的桌子排水杯,

只有小小一張長桌而已,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著小雨的關係,

大家經過水站時都沒有很想要喝水,所以水站都沒有多少人停下來。

 

跑著跑著一直聽到後面有一男一女兩個外國人在對話,

在21K折返點中正橋上橋前,我就被追過了!

這才發現原來是早上在舞台上講話的AIT副處長!!

沒有想到他是個練家子!

 

不想輸給外國人的我原本還想追上去,但是一踏上中正橋馬上發現這裡被施上了風雨的魔法陣!

跑一步要跟迎面而來的東北季風對抗!臉上還要被冷冷的冰雨拍打,可以說是舉步維艱呀。

只見外國人越跑越遠,等我再見到他時,他已從折返點回來了。

↓ 中正橋

05

↑ 折返點遇到超越我的外國人

 

↓ 中屯國小加油隊,辛苦他們在雨天中幫大家加油

06

↗ 中正橋上辛苦的補給人員在大風大雨中準備喝的

 

↓ 下橋前遇到一起來跑的小燻

07

↗ 原本的緩上坡,回去時就好跑多了~

 

這次比賽路上還有民間的補給站,是台灣比菲多提供的吧!

很大方的擺出各式飲料,如果想要喝可以自己拿了一瓶就跑,

而且還有主熱騰騰的花枝丸、鹹酥雞...等熱食!

08

抱著不吃白不吃,不拿白不拿的貪念!

吃了熱食,走之前又拿了一瓶卡打車~

跑著跑著我就後悔了~

我幹麻自己找麻煩拿著快1公斤的東西在手上增加負擔,帶一個拖油瓶XD

於是在16~18K時,分段大口大口把這瓶飲料灌完~

然後自己也因此肚子脹到跑不太動(真是自作孽呀XD)

當然路上的水站我也一個都沒有進去喝。

↓ 快跑回7-11東衛店

09

↑ 緩緩跑回六和路

 

↓六和路上的澎湖科技大學

10

↑ 澎湖路上常見這種勸世文

↓ 最後一個水站進去拿香蕉吃

11

 

↓ 緩慢的我終於看到遠方的觀音亭濱海公園的西瀛虹橋

12

↑ 最後的挑戰!一路跑回終點ing...

 

↓ 澎湖海事前有打鼓的啦啦隊

13

↑ 疑?起跑點怎麼倒了? 原來是要繼續往前跑呀

 

↓ 轉個彎發現,終點就在眼前了!

14

跑過終點時,工作人員很忙碌的先遞給你一個號碼條,

在你還沒有看清楚之前,又有另一個工作人員搜走你的號碼條還有號碼布上條碼貼紙,

疑?就降?阿~怎麼沒有工作人員遞給我毛巾跟獎牌哩?

這才知道原來就拿著號碼布去半馬帳篷領就好!

他會給你一包粉紅色的袋子,裏頭有賽後餐點、毛巾、馬克杯與完賽獎牌,

有了竹山馬這如此不美妙的經驗後,挺擔心打開後的內容物!

不過幸好沒有很糟糕~

獎牌應該是用澎湖玄武岩作的歐~ 挺有澎湖當地出產石頭的特色~

不過獎牌上的燈塔、跨海大橋..這兩個景點半馬都沒有經過耶XD

 

↓ 海事學校前的一人舞獅團

15  

↑ 馬克杯與賽後餐點

本次紀錄:

半程馬拉松    HI008    2:24:46      371    男I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