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9月跑過南頭馬後,深深覺得自己家鄉賽事辦的還不錯,而今年又辦了!!

而且還是大約是冬季的11月,老實說如果還是在夏天,我應該會PASS,畢竟沿途沒啥遮蔽物。

我抱持推廣的心,特地公告詢問有人想不想一起跑,

沒有想到一舉召集到2名同事與1名同學一起參與。


這天早上,5點半起床,隨口吃個麵包,約莫5點55分出門,到中興大操場約6點5分,此時全馬的跑友已經要準備出發了,

中興會堂前面都是滿滿的人潮,隨著主持人倒數後,就出發

此場賽事採不同里程不同時間起跑,再過20分鐘就要換半碼組起跑,

因為事先沒有先查到寄物處在哪,有點焦躁的在會場繞了一圈,

最後發現在一旁的小建築物中,不過寄物的場面很亂,寄物前會有人給你一個號碼貼紙,

裡面有大張與小張兩個號碼,

要你自己在寄物袋貼大張號碼,然後把小張號碼貼紙貼在自己的號碼布上,

然後你就可以丟下寄物袋人就走了,

這樣寄物是會比較快啦! 只不過不應該是由參賽者來做,沒貼好不就找不到了?


--

01.jpg

寄好物後,趕緊來到出發點準備起跑,聽主持人說去年辦完後就開始籌備今年的,明年會移師到埔里去辦。

約莫6點25分,半馬組起跑,此時太陽尚未高升,天氣正涼爽,

一開始的3K都在中興新村繞,這也算是我成長的故鄉,

於是救邊跑邊跟朋友介紹看到的一景一物,

像是紅磚瓦省府宿舍、遊客必買的中興酸梅湯、省政府、蓋了只用一次的小巨蛋....

就在邊跑邊介紹下就繞完了3K。

↘臺灣省政府

02.jpg

↑每站必喝冷泡茶!!

 

第一個補給站後,同學Shinji就像野馬一樣直接衝出去了;同事丹斯哥也不落人後消失在眼前,

就只剩下我跟另一位女同事yuju還在慢慢跑,

在跑進大埤街後,突然覺得尿急,先離開上廁所,

等我再回到跑道,已經看不到其他人了。


↓ 進入大埤

03.jpg

 ↗大爬坡


不過,沒關係,我繼續往前跑,從大埤街往東山路這邊有一段大爬坡,

有了去年經驗,還有最近幾次有認真到貓空練山路,今年順利一路小碎步跑上東山路,

然後接著一路下坡狂衝到南投酒廠。

此時發生了一件不幸的事情,那就是我的手機秀斗,無法開機拍照,

本來想說拍拍從酒廠折返回來的Shinji與丹斯,只有作罷。


快跑到酒廠時,首先先看到Shinji在對面跟我大聲打招呼,接著就是丹斯哥,不過我一直都沒有看到yuju,

直到折返後,才發現她在我後方不遠處而已,跟她說加油,然後開始一路上坡的路線,

也一樣有了去年的經驗,知道這一段到觀音寺是一個超長的上坡路,我就用小碎步慢慢撐上去,

不知道是不是11月天氣比較涼,因此居然讓我順利ㄍㄧㄥ上去了!!


「45哥」正當我快樂達成成就時,後面傳來一聲。

回頭一看原來是yuju追上了!! 這真是嚇到我了! 她進步好多,從跑很慢到現在山路都可以追上我!

在觀音寺的補給站,休息了一下補充水分就趕緊出發去,

之後到折返點前她就一直跟在我旁邊跑,我也順便跟她導覽了一中寮一段山路。


去年9月的路跑是21K,第二折返點就在牛稠坑過後不遠處的小橋,但是今年變成22K,

折返點的位置又更遠了,跑到了龍南路上,跑在沒有跑過路時,深深覺得好像不只多1K,怎麼那麼遠呀!!

突然看到Shinji迎面跟我打招呼,不久後丹斯哥也出現了,

果然不久就跑到折返點(約14K),折返點還很好心的附加一個補給站,

這場的補給品比去年還好,有西瓜、番茄、檸檬、香蕉、麵包、黑松汽水、維大力、冷泡茶...等

不過我想到去年就是跑步吃太多,喝太多水導致一直側腹痛,所以折返前都不敢吃太多東西,

折返前的前一個補給站看到有西瓜都不敢吃,還叫yuju也不要吃太多,

現在已經折返,剩下8K,封印解除!

就給他大吃特吃下去啦!


回程時,除了食物外,因為下坡多我跑速也解除封印,開始快馬加鞭,

一路不管yuju往前直衝,等我跑到下一個補給站後,開始大吃特吃西瓜,

不久就看到yuju也回來了!!大驚!!!!有如背後靈一樣甩都甩不開

心想!! yuju真的練跑有成,居然一路追著我跑!


於是我跑往下一個補給站時,因為又是一路下坡,我就又增加了一些速度,

等我跑到觀音寺補給站時,也吃了香蕉喝茶等yuju一下,

發現她沒有追上,就只能倖倖然繼續往前跑,

不過後來她表示有看到我無情的離開水站不等她XD


從東山路跑到大埤街,此時太陽已經升起,無情的太陽已經讓一些跑友變成步兵了,

但我還不累,繼續往前衝刺,我猜測是因為前半段放慢速度的關係吧,所以現在還有體力繼續跑,

再跑跑回中興新村,又回到緩上坡路了,此時我真想放棄,但...我沒有,繼續往前跑,

等我跑到最後一個補給站時,剛好42K第一二名也跑回來了! 他們直接過水站而不入往前跑去XD


跑著跑著,總算也讓我跑回中興大操場了!

B~~ 聽到GPS手錶叫了一聲,一看...傻眼,怎會是23K!!

讓我想起2週前的三商巧福路跑,也是多里程數,

現在比賽流行跑步送1K里程數,讓你用一樣的錢跑更長的路嗎?

回到終點,最後以2:37完成「22K」。


↓領包包的人龍

04.jpg

↗ 成績

Shinji已經跑回來很久,還去買酸梅湯給大家去暑,

成績列印很快,伴手禮發放很快,餐盒發放也很快,全部就卡在領包包,

挖哩排了快20分鐘還在排隊,幸好我是4人中最慢領到包包的人,我領完也代表可以離開了!

↘賽後合照

12319195_10203944106842943_1003758520_n.jpg 

05.jpg

↗歐米鴨給,還有一個以經吃掉的便當


跑完家鄉馬,跑22k,多送1k,累死了。今天手機罷工,沿路上那精美的補給品都無法分享給各位朋友知道,

雖然今年寄物是個鬧劇,瑕不掩瑜,明年會辦在埔里,繼續支持下去。

600_30d543d2c101df577a67f665aad941c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