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周日又是個好天氣
因為前一天已經有進行路跑訓練了,這天就來外面踏踏青
查了一下路線,發現大湖公園旁邊的有條親山步道可以走
剛好接續上次走完碧湖步道後到大湖公園站所看到的親山步道

基本上這步道非常不好走!!!
因為不像其他台北市的親山步道都鋪好了石頭階梯
你只要順著階梯直直走就好了
整條步道90%是走在樹根與泥土路上,
走在前人留下的走路痕跡上
有些路線還有點陡峭,需要拉繩子上下山
路況不熟,又沒有做甚麼功課就自己一個人來走,還差點迷路(其實是走錯路了2次)
幸好有山友留下來的好心指示路牌,我才能順利走完
早上7:30~9:30兩個小時,走完兩個步道
整條路上遇到的人,一個手掌可以數的出來
1人其實是上山採藥,2個人拿著登山杖與裝備
因此這條步道不建議休閒時候來走,尤其是明舉山步道!!


早上7點到大湖公園站,天上有著一排棉花糖狀的雲層,天氣應該算是還不錯
公園旁邊好多人沿著大湖公園在路跑,這是我在台北看過最多人路跑的地方
 

路口處在大湖公園旁邊的成功路5段350巷
這位置十分的特殊,此處像是違章建築一樣
 如果沒有指引牌,還會以為這是別人家
 感覺就像是穿越別人家的院子走進他們家的後山


 
爬上階梯不久,看到第一隻生物~無尾貓
他就像是心之谷那隻大肥貓一樣,晃著屁股一直走在我前面

看見我停下拍照,也停下來整理一下毛
然後突然一溜煙不見了

 
階梯路只有一小段,接了就是泥土路了
但是還算不錯啦,有簡易的木板隔起來的階梯
這邊有一處地方可以遠眺大湖公園




走著走著走到一處叉路,先去康樂山看看
 
在康樂山頂點尋找大台北景色,
今天雖然多雲,但是天氣蠻好的,遠處的山都看得很清楚




再走安泰街打印台下山,途中經過一處芒草叢,芒草都高過人了

藍天青山下的芒草



這一路上都可以看見樹枝上有綁上登山隊的標示
突然耳邊又傳來"不孤不孤"的叫聲,
以前走其他步道時總是只聞其聲不見其鳥
今天算是我強運,一抬頭看就發現了它的存在,
由下往上看,它是隻我拳頭大的綠色小鳥
而且它似乎沒有發現我還在大聲啼叫

有點背光,花了些時間調整,總算拍下它的全貌,似乎是隻五色鳥
挖屋~~真是中獎了,今天超級幸運的啦~

再走不遠就到了步道尾巴的土地公廟

第一條步道結束,看時間還早,繼續挑戰第二條明舉山步道
目標是步道尾巴的內溝溪生態展示館
但是這條路一開始就給我個下馬威,這什麼路呀!!
根本就完全是人走出來的路,只是多放繩子與輪胎讓你可以有個依賴

原本以為只是個下馬威,但是我錯了....
這條步道全部都是這種路XD

除了親山步道的公里數標示外,想不迷路就要注意一下樹上這山友留下的路線標示
因為這路線標示指引我走錯路到柿子山後發現居然沒有路了XD(此為第一次迷路)
但也因為有路線標示讓我再走回有親山步道公里數標示的路線(感恩)

上面是
柿子山的基石


通過明舉山的基石後又是需要拉繩下山的路線

大約過了1100處看到一叉路
一條是有鋪好的石梯路,一條則繼續是原始森林貌的道路
用膝蓋想也知道哪條是就是下山的道路了,大喜之下沿路下山
是下山了沒錯,但是山下沒有接到我前一天晚上看的內溝溪生態展示館XD
於是又爬了回去叉路繼續往前走XD(此為迷路2)

幸好走了不久後,就聽到遠處傳來打球聲與人聲
我也知道自己快下山了


出了登山口後,果然一旁就是內溝溪生態展示館
展示館裏頭有這附近的1:500比例大地圖,主要是靜態的介紹
經過我詢問之下,裏頭阿姨很好心的指示我該怎麼走公路回大湖公園
問他路上看到了小綠鳥是那種鳥,她也告訴我應該是五色鳥
回家後看照片果真是五色鳥!!果然專業耶!!

阿姨指示我沿著展示館前面的路往下走到了公車總站後轉彎過隧道走進去就可以到大湖公園了

原本有點擔心自己會不會走錯路,幸好路上的公車站牌讓我安心不少


走了快2公里的路後我看到熟悉的景色又出現在眼前~

大湖公園~~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