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知道電動公車是我2012年去日本員工旅遊

在黑部立山的旅行要一直換交通工具,

其中一個交通工具是公車,

為了避免造成環境污染,所以日本採用電動公車!

那時我就在想如果台灣也能有不知道對環境該有多好。

 

6年過去了,沒有想到第一部電動公車出現了,

居然就出現在台北!!

更沒有想的!!居然有經過我家的山腳

天哪~~~ 這不是呼喚我一定要坐一次嗎?

 

新聞如下:

北市去年規畫「木柵動物園-松山車站」首條純電動公車路線,最後確定由欣欣客運負責營運,原定今年10月底前上路,雖一度傳出交車可能來不及而拖到11月,如今12輛電動公車已備妥,18日起陸續驗車完畢。欣欣客運表示,月底前會如期上路,29日到31日將推出免費試乘體驗。

12輛電動公車日前驗車後陸續掛牌,欣欣客運本月也派出年約30歲上下、無不良行車紀錄、電機背景的駕駛員24名,以及6名技師到桃園電動車業者廠區受駕駛、維修等專業訓練,位於木柵的充電站也大致完成,距離上路已不遠。

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木柵動物園-松山車站」將採固定班次,一段票收費,每天最早班6時30分發車,最後一班為晚上10時30分,平日47個班次、約每20分鐘一班,假日34個班次,班距約30分鐘。

路線起站為捷運動物園站,行經新光路、秀明路、萬壽路、指南路、木新路、興隆路、萬芳路、木柵路、信義快速道路、信義路、松智路、松壽路、松仁路、忠孝東路、松山路及八德路,抵達松山車站後,返程走中坡北路、松隆路繞回松山路,依原路線回到動物園,往返里程約31.5公里。

途中停靠的木柵站、永春站、馬明潭站、信義行政中心、市立工農站等也將分別串聯捷運文湖、板南線,及羅斯福、信義、忠孝等3條幹線公車路線。

 

週二,我剛好要去信義區打球,就打算要來搭66公車去,

這台66公車,目前還無法在台北等公車APP上查詢到,

不過還是可以在網站版台北公車動態資訊系統可以查到。

因為每一小時只有3班車,於是我算好時間出發去搭車。

看到遠處粉紅色的電動公車來到,

我眼睛都快掉淚了,

台灣總算有所進步了~~

 

↓公車外面有台北的各種建築物與熊貓

↑ 公車站牌特別用綠色標示是電動公車

 

而公車的內裝跟一般公車差不多,

但是椅子飄出新鮮的味道,

還有很安靜嗡嗡聲的引擎聲。

不知道是不是我搭車的時間晚上6點半,比較少人要進城,

還是路線上的問題,沒有人想要從動物園到台北去玩?

從文山運動中心到信義威秀經過信義快速道路要20分鐘,

似乎比走基隆路的611到信義威秀還要快~~

不錯,不錯!

以後進城的公車又多了一個選擇。

 

最後剪了一個小影片

可以讓大家聽聽那公車運行時舒服的電動嗡嗡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