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度台北馬收費比往年多200,又要抽籤,我身邊的朋友都對本年度台北馬不感任何興趣時,

我其實也不想花一筆錢跑台北,不過看到今年路線有繞101,

就因為這小小~小的變化,再加上我原本需要再下週前持續減肥,於是還是報名這場路跑。


01.jpg

因為之前幾週都有安排超過半馬的路跑,想當然爾,我當然就不當此場半馬一回事,

心思反而在要妝扮什麼cosplay上,真是吃飽太閒了!

問了一下FB上的好友意見,他們非常中肯的給了全裸或是半裸去跑的好建議!

但是想到我那凸凸的肚肚,我想我還是不要讓大家眼睛吐血好了!


早上5點10分起床,5點35分在文山運動中心搭上611,這次前一天有認真查好21K寄物區,沒有像上次一樣著急著找在哪寄物。

跑步前一天還下著雨,不過20日跑步時已經沒有下,氣溫還真的很....不冷,

此時覺得幸好我幾個月前挑的是半馬,不然我應該會跑到升天。

在基隆路上寄好物後,順著走到起跑點,發現一旁的Adidas帳篷有滿滿的黑衣人,

黑衣人後面都寫著一個大大的時間,猜想這應該是所謂配速員吧!

走過時,我中心希望今天有機會比2:30配速員還要快。

02.jpg 

約莫6點15分,來到市政府前廣場,以往這邊擠滿了要跑出去人潮,今年因為改路線,這邊反而變成舞台區。

在這跟著大會跳個暖身操一下,就乖乖來到號稱最慢的F區準備起跑,

話說一早起床時看FB才知道原來喬陽有來跑,立馬打電話聯絡,

今年限量果然是殘酷的!! 以往起跑前手機是打不通的!!今年通話順暢,也找到了喬陽!!

03.jpg 

找到喬陽後,我也綁上多年前買的火影頭套完成我cosplay的裝扮,

這個頭套是我那時逛火影忍者展,買來做個紀念的,

原本是想說吸引攝影師的目光拍照,不過整場比賽人潮實在是太多了!

我一點都不想接近人潮只有更多的攝影師附近,所以目前我還沒有找到自己的照片XD


6點半起跑後,身為弱弱班的F區,等了足足有7分鐘才出了起跑點,

沿路只見全馬+半馬的人潮......跟螞蟻一樣擠爆信義路,

在信義區路上還有妝扮很用的啦啦隊在一旁替大家加油,真的很感動很謝謝你們。

04.jpg 

這次路跑也是我A9新手機第一次登場,但這隻手機似乎對焦不太靈敏,無法在短短0.5秒鐘對焦,常拍一些糊的照片。


在繞信義區時,遠遠看到一個大大寶特瓶,就覺得要跟著這個明顯得目標跑,

等我們追上後,詢問背寶特瓶的工讀費多少?想說下次也可以來賺個外快一下。

沒有想到居然是公司員工自己被派來背著跑來宣傳的!希望他有加班費可以領!!

05.jpg 


過了公司所在地的復興南路後,我跟寶特瓶小弟走散。

06.jpg 

繼續往前跑接近總統府時,喬陽累了,所以只剩我一人繼續往前跑去。

在5K處有個水站,因為人太多了,索性直接跳過,繞往中山北路去。


↘敢問是小倩嗎?

07.jpg 

↗熱情的大姊們

接下來的路線就是一路跑跑跑,跑到內湖去~

從我2009年第一次跑台北半馬開始,真的感覺到跑步的風氣越來越興盛!

現在賽道上滿滿的跑步人潮,這可是我09年沒有看過的景象!

08.jpg 

↘遠處是台北車站

09.jpg 

↘圓山飯店

10.jpg 


11.jpg 

↗忠烈祠

今天因為改路線,全程馬拉松在16號水門才切進去跑超級無聊河濱公園賽道,

老實說,台北馬我覺得跑半馬比全馬更跑的台北很多地方,

全馬就只是有整整一半時間可以慢慢欣賞基隆河兩旁風景而已。

12.jpg 



雖然說台北馬很平緩,但是跑久還是會累的,約莫每2.5K我就期待著水站的出現,

水站基本上不喝多,就半杯水就上路,如果有舒跑就喝舒跑,有香蕉也吃的香蕉再說!

不過15K的水站太遠了,快16K才出現,真的有點累,

於是在這站大口的吃吃喝喝,1杯水,1杯舒跑,半根香蕉,2塊餅乾,一整個吃飽了我才上路跑最後5K!!

13.jpg 

順順的跑上麥帥一橋,這次沒有再繞道其他地方,直接從基隆路下橋去。

14.jpg 

跑下基隆路後,原本跑右邊的地下道,今天跑左邊,

跑下去前,我發現前面出現一個2:30分的Adida女跑者,

如果我跑在她後面,不就代表會2小時半才回到終點嗎?

這可不行,我想破自己的台北半馬紀錄2:24分!!

15.jpg 


一跑出來地下道,一旁拉拉的呼聲讓我第一次全程跑上信義路沒有停,

看到剩下最後1K的里程數在旁邊鼓勵著大家往前衝!我也傻傻的衝了出去!

一路跟傻子一樣的狂奔,說真的非常喘,

因為我忘記1公里要跑個6分鐘以上,真是想不不開呀!!應該要等最後100M再跑的!

總之~感謝信義路上一排啦啦隊的加油聲,總算讓我撐回終點了!


16.jpg 

最後就是以2:20分完賽,破了我台北半馬的紀錄 :D

破紀錄其實也不意外啦! 畢竟我前幾週跑量都比這場多,這場人太多也跑不快,能跑這樣不錯了。


到終點後,發現怎麼好幾群公益團體都在請大家捐晶片,怎麼每個都好想捐歐!不過還是還是只能挑一個捐。

↘捐晶片可以跟正妹合照

17.jpg 

↗黑小孩好可愛歐


去寄物區時還遇到啦啦隊撤退回來休息的畫面,一堆cosplay的人呀~

18.jpg 

原本想從台北市政府想搭公車回家,但因為基隆路交管,默默走到了六張犁才搭到車,我雙腳要爆炸了。

19.jpg

↑走之前看基隆路上魚兒往上爬的景色,令人動容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