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如是一個我優秀的大學同學,她就是那種可以砥礪自己向前的朋友,

無論課內成績、課外社團兩者都能兼顧的人,

我做事做作業都是先求有再求好,她則是做好做滿,做到讓人有驚喜,並且深深佩服她的用心,

節錄一下當年畢業時我對她所寫下的描述

怡如妳真的是一個認真的人
考上心輔輔又修電腦資格
每天幾乎都是整天的課
可是又能當製造公司負責人與專題總籌
真是讓人佩服
常常我在想如果我有妳一半認真的就好啦
雖然妳說我很認真
但我還是沒有辦法向妳這樣熬夜還沒有事情
不見專題後我幾乎都在昏迷,
每天像行屍走肉般的睡覺
連跟你們去逢甲通訊競賽都在昏迷,
幾乎可以說沒有幫上什麼忙
感覺自己真像個拖油瓶
真的是很對不起
看到你們組的感謝照片
真的有受寵若驚的感受
....

可以知道10年前就對她的認真、熱情與貼心的人品,感到欽佩不已。

畢業後10年間,當大家都隨波逐流的找一份正當的工作,開始忙碌的上班生活,

她依舊跟大學一樣挑戰自己的人生,嘗試很多別人沒有想過的事情,實習過,也念過研究所,跑去泰北當老師...

以上可以透過關鍵字搜尋我blog,有多篇關於怡如事蹟的流水帳在裡頭。

我在想人生能有幾個這種願意做自己並實踐自己想法的朋友,

真的對我來說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提醒自己任何事情永遠可以做得更好,

也告訴我不一定要按照世俗常規來過日子,別人這樣做也過的很好。


關於新郎~小燻,

說來有趣,我跟他認識也蠻久了。第一次認識這人是09年的一次皮克斯展,也算是怡如牽的線。

之後怡如因為知道我有在跑步,把我加入他們研究所的路跑社,

我與小葛曾經參加過他們的路跑社一起去過金門跑步團,也因此認識他們一家人,

說真的他們一家人都很熱情,當年還請我們吃一頓飯,真是不好意思。



回到正題,他們兩位也相識很久了,跟大仁與又青一樣從朋友開始,最後交往結婚,

雖然我這個好幾年的旁觀者覺得不意外啦,但還是要恭喜兩位修成正果,找到真愛。

--

基本上辦婚禮是一件很累的事情,有多鳳毛麟角要處理,老實說我都覺得很煩,

但是我同學硬是發揮了她認真、熱情與貼心的人品,給我們一個印象深刻婚禮,又讓我上了一課。

結婚前幾週,我就先在聚餐中先拿到了喜餅與喜帖,

首先是這喜餅蠻有怡如風格的,送的是唐氏症寶寶的手工餅乾,

讓我想起研究所在中央聚餐時,她也是挑了一個吃飯就捐幾%可以做公益的餐廳。

IMAG4577.jpg 

打開喜帖一看,居然是把婚紗洗成明信片方式給,蠻有創意的!

00.jpg 

翻開背後一看,這可不得了!

居然一字一字寫下對我邀請函!!

嘖嘖~~畢業多年還是如此的熱情。

想想自己準備婚禮,也有想過用明信片當喜帖,但我不曾想這麼搞工還每人寫下不同的感謝詞,不愧是怡如呀!!

--

婚宴當天,感謝Bytes同學載我來到婚宴會場~中壢綠風草原,

因為是週日晚上辦婚宴,怕大家吃太晚回家隔天還要上班不方便,她很貼心的把吃飯時間定在5點,

如果想要欣賞表演的人可以提早1小時,4點來到草原上看。


↓綠風草原

01.jpg

  當天4點到綠風草原時,宴客布置都已完成,

整面牆上掛滿了兩人籌備婚禮的過程,真是辛苦了,

仔細看其中一張照片還是我的獨照,是拿喜帖與喜餅那天結束後,

我當起黑貓宅急便騎著youBike去送其他人喜餅與喜帖留下的照片。

02.jpg 

約莫4點時,似乎大家都準備的差不多了,倆人也宣布表演開始。

03.jpg 

第一個表演就是怡如與高中同學旗隊表演,

雖然我們都知道她高中是旗隊,同學們也曾一起去看過啟方樂旗表演,但看她親自表演到是第一次。

04.jpg 

一群的表演的氣勢強大,虎虎生風,鏗鏘有力,

05.jpg 

主持人介紹,一起表演的眾人是怡如的高中社團同學,有兩人更是從蘭嶼與國外回來。


旗隊表演Round2, 大家脫掉小綠綠的制服,穿著漂亮禮服出場。

06.jpg 

↘專業舞團

07.jpg 

↘獨舞

08.jpg 

配合音樂,一邊走位,一邊揮舞旗子,

突然旗子的一拋,高高的轉一圈再接起來,都讓在場賓客為之亢奮起來 :D

09.jpg 

最後,收尾的是表演是,一群人歡樂的跳舞。

10.jpg 

這排場真是令我想不到,到底怡如花了多少時間安排這表演給大家驚喜呀!

不過仔細想想,這也不意外呀! 

她就是一個會做好做滿的人,全力以赴的人。


接下來是小燻的朋友表演花式足球。

11.jpg 

還記得在拿喜帖時,怡如有問我要不要也上台表演,

想想我好像只會寫程式,要表演直接寫程式嗎?

這樣好像有點無聊呀~~~~


最後壓軸的表演就是由昨天晚上剛回國,似乎都沒有排演的過的半生熟樂團上場,新郎小燻是鼓手。

12.jpg 


表演結束後,安排了一場新郎與新娘的相互對話時間,

當然新郎前一晚10點才回來的哽,又被拿出吐潮了一下XD


↘怡如換上了白色的婚紗

13.jpg 

↗ 新娘特製的耶誕樹對戒


此時,同學們也都一個一個出現,

切下蛋糕後,在場賓客開心的找新郎或新娘拍合照。

14.jpg 


5點多,宴客時間到,大家到餐廳享用buffet式晚餐,又不同已往的婚宴型式呀!

蠻符合她喜歡嘗試別人沒有想過的事情 :D

宴客前,桌上突然出現一疊照片,封套上寫著~回憶的禮物。
00-2.jpg

打開一看,照片全是大學時後怡如與每位參與者的合照,

想必是要送給參加的賓客有意義的小禮物,

真是有夠貼心呀!

藉由這次婚禮的過程,我好像又重新感受到本屆第一名同學的做事態度,讓我自嘆弗如呀~~

---

↓婚宴開始~雙方父母進場

15.jpg 

↑新人進場


↓新的全家福

16.jpg 

↑二進,帶著花椰菜與捧花


↓遊戲活動

16-2.jpg 

↑有回寄明信片可以獲得小禮物


↓ 敬酒

17.jpg

↑ 8點離開前大合照

 --

謝謝新人這麼用心的準備如此盛大的婚禮饗宴,讓我感動不已。

真心恭喜兩位我的朋友,兩位都是非常優秀的人,兩位一定可以相互扶持,可以互相變成對方的墊腳石,祝你們幸福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