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人生第一次去花蓮,但是人生第一次走蘇花高被載去花蓮,

以往參加太魯閣馬拉松,為了搶那火車票都會精神耗弱,

這次在花蓮當過兵的同學,要開著他的愛車載我們一行人下去花蓮,

想到不用搶東部的火車票,內心只覺得真是太感人了!

百年修得同船渡,我想一定跟同學修了兩百年,才修得這種載下去花蓮玩的緣分。

而且全部行程都由我同學一手安排,我只負責上車睡覺,下車尿尿拍照,真是過太爽了~


11/06 這一天我的行程如下:

樹林火車站→經雪隧到宜蘭→南澳→經蘇花高到花蓮→戴記扁食→廟口紅茶→雲山水→理想大地→市區麵店


因實在過太久了才寫,感動、悸動、心動都忘了差不多了,

遊記就簡單記錄如下:


↘在同學大推的五星級南澳加油站,同學餵愛駒吃糧草中...

01.jpg 

行駛蘇花公路時,因為前幾天大雨導致落石,有一段路只開放單向通行,因此塞車了很多時間,

途中還一起聽同事的電話會議,發現原來同事已經是長官紅人的祕密,

等我們到花蓮都已經中午1點了,肚子好餓好餓~~


花蓮王我同學給大家決定要吃大餐還是小吃?

也略懂略懂的我當然直接建議要吃小吃,畢竟在花蓮就是玩食字路口呀~~

我同學直接帶著大家去吃他的私房菜單,這些可都是之前我來花蓮都沒有吃過的好東西!!


戴記扁食
地址: 970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120號
電話:03 835 0667

02.jpg 

以往來花蓮一定會去吃液香扁食,但是這次同學帶我們去吃戴記,

要我說出跟液香的差別是什麼,這真是太困難了,

我知道吃的時候,我感覺到有一頭龍在嘴中打轉,身邊出現一堆天女跳舞~~ 然後如下圖


↘ 煮好的扁食

03.jpg 

↗ 經國也愛歐




廟口紅茶
970花蓮縣花蓮市成功街218號
03 832 3846

04.jpg 

吃完扁食,肚子還沒有飽,就被載到第二站~廟口紅茶店,繼續下一攤,

上次來過就覺得這紅茶超濃的,所以這次就不喝紅茶惹,改喝奶茶,

果然也沒有讓我失望,打開奶茶蓋就被一股好吃的光線射到張不開眼。

圖片 3.png 

↘城隍廟

05.jpg 

↑奶茶  ↗蘿蔔糕



雲山水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坪村豐坪路二段2巷201弄18號 ( 23.826788,121.513756 )

06.jpg 

您好~我是仁愛鄉的茶農,請問你喜歡喝茶嗎?」突然接到一通電話

『謝謝~我在忙(著玩)』只好不好意思的掛掉電話

只見同學左拐右彎,不一會來到這隱藏在小巷中的世外桃源~雲山水,

沒有想到裡面居然還有攤販駐守,也有遊覽車特地載中國遊客來此處踏青。


這個雲山水真的嚇到我了,一片湖、一大片青草地、座落其上的落葉松與椰子樹,

在此處的房子就好像溝通好的一樣,都蓋成國外風格的小屋,

沒有來此處,看照片以為這是國外哩~

我們就在此處踏青繞繞,欣賞這邊的青山綠水美景。

07.jpg 

↘應該是民宿

08.jpg 

↘裡面很大顆的樹,下方當比例尺的女子身高約165

09.jpg 

↘咖啡廳與民宿

10.jpg 

↗這棟豪宅似乎有真的有住人


理想大地


11.jpg 

我已經忘記為什麼要來理想大地了,

這個理想大地是一個高級旅館區,今年敝公司有一團員工旅遊就是來此,但是收費不低呀!!

而沒有住宿的我們就好像是偷偷摸摸的小偷一樣,躡手躡腳地參觀了他們的室外設施,

理想大地每棟建築的都有濃濃熱帶風,室外就有露天游泳池,還有定時的小艇載客服務,

可以把飯店經營成這樣,難怪敢收很貴的費用。

12.jpg 

13.jpg 

↘偽裝住宿客大搖大擺走去大廳拍照XD

14.jpg


市區麵店

考量隔天3點就要起床,我們也不敢晚睡,約莫6點就在市區吃同學推的麵店,但是我忘記記下店名了,

這家店點餐直接跟老闆叫就好,有大小分,基本上點小就可以,小的份量就很大了,價格也挺便宜的。

16.jpg  

好不好吃呢? 就讓我以下面這圖來說明吧

圖片 4.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