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吃完飯再回公車站!
嘿嘿~這次公車已經在公車亭等著我們上車!
但計程車司機找到兩個要去新社薰衣草森林的旅客,
正在說服他們搭計程車上山,看到我們兩個出現,
他眼睛閃閃發光,說現在多兩個人撘車,
算你來比你們直接搭公車轉計程車快!
這....
怪啦?我們有說要搭計程車嗎?

不過他們糾纏的旅客的口音,明顯是外國人,
而且計程車大哥也沒有說錯,從台中搭公車到薰衣草森林真的是很遠,
如果可以搭包來回的一口價的計程車是比較划算!
最後,兩個外國旅客被他用再不做決定我們就要上公車的說法給說動了!
叫我們一起上車去新社。
怪啦?我們有說要搭計程車嗎?

不過最後我們還是搭上車了,
畢竟兩人收300,可以直達目的地,
不用公車轉乘比較不累,
我還是沒有骨氣的為現實低頭呀XD

搭公車時覺得司機大哥人還不錯,
要不是為了有意還是故意讓我錯過公車,
我想我一定更開心XD

搭車鳥事結束,約莫20分鐘,只見司機大哥穿越的山中小逕的產業道路上,
不一會到了台中新社古堡,離走之前還給我一張計程車名片,讓我離開古堡時可以叫計程車,
這邊還是感謝他的幫助,不然這趟新社冒險之旅不會這麼順利:)

 

--------新社古堡篇-----------

這台中新社山上最大特色就是全台灣香菇產量最多的地方,
據載我們的計程車司機解說,全聯都跟這裡直接進香菇!
這邊最有名的旅遊景點大概就是薰衣草森林了!
疑?薰衣草森林! 你不是去古堡嗎? 怎麼說是薰衣草森林最有名?
原因是這次跟我們同行一起搭計程車上山的大馬旅客,
他們就是要去薰衣草森林玩!
可以知道最外國人來說薰衣草森林似乎比古堡好玩,
這....

不過當初挑選這古堡來玩是有原因的,
因為在網路上看到這邊有如歐洲莊園的造景,
那一景一物都像是國外才能看到的場景!
對一心想說有一天去歐洲看看的我來說,
完全一圓我 崇洋媚外 想要去國外玩的心願。

11

這古堡莊園說大也不大,就是圍著人工湖繞一圈而已,
圍繞一旁的有酒莊、古堡、大橋、噴泉...
鄉巴佬如我在裡頭一切都是這麼新奇!
有如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歐式風格的一景一物都想拍攝起來。
就這樣拍拍走走,沒有想到走一圈也花了2小時。哈~

▼婚攝接待處~需要在此拍婚紗照可以來這登記
12
▲好喜歡這種大石頭排出的歐式風格的牆壁呀

▼酒莊側面

13

▼酒莊正面
19
▲在此(B1)可以聞到非常香濃酒香,似乎真的有在釀酒

▼酒莊裡頭是飲食區,因為非假日所以都沒有人! oh~ya
20  
▲入園卷250中包含100元的消費卷,走累了可以在此休憩喝茶

▼酒莊
14

 

▼六角亭餐廳
15
▲我也喜歡這種歐式拱門的造型

▼湖上吟詩~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飛踢~跟情境不合)
16
▲與後方古堡造型飲料店合照

▼古堡旁的迷霧噴泉!實際就是個歐式造景的噴水池
17

▼古堡古堡~
18
▲橋上跟古堡合照一下

 

非假日來風景區最好享受就是~優閒,
沒有滿山滿谷的人潮,
取而代之的是愜意,配合自己的時間慢慢走,
怎麼拍都不怕有有人入鏡,或是擋到別人的鏡頭,
我喜歡這邊的歐式風格建築,不過我更喜歡這樣輕鬆走走拍拍的愉悅心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