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早上去健身房進行跑步特訓
我發現在一個隨時可以停下挑戰卻不會有立即實質懲罰的環境下,可以更能發現一個人的心性。
早上想挑戰28K,但是5:30出門發現有飄毛毛雨,就進入運動中心跑跑步機。
前10K跑1小時左右,但是休息一下喝杯水再跑就累了,一度想放棄不跑,最後下修目標到21K,
看來我是無法持之以恆的人呀XD
但是後來想想有個變因存在!!因為跑步機前面有電視,播放旅遊頻道。
前一個小時是波霸正妹遊世界,去哪都穿比基尼(?)介紹遊樂設施。
後來2個節目就變成世界美食介紹(翻桌~還我正妹),越看肚子越餓....
---------------------------非本文重點結束------------------------------------

向來追趕流行的我,上週跟老師聚餐時知道同學都有去看過設計展
當然也要去大拜拜一下,看看這設計展長什麼樣!!
當天中午自己跑去看松山菸場的設計展
我發現雖然煙廠不大,展出作品也不算多到看不完....
但........


這個設計展還頗大的 囧


會這麼矛盾是有原因的,
因為總共有11個展館,為了顧及品質需要排隊的有8~9展館XD,
我小看了設計展了.傻傻以為2小時可以快速KO,
去看後有種花博後展覽進入了新時代,越辦越盛大的FU。
松山文創園區超大!!每個展場想看還要排隊,但是沒有聽定點導覽,根本就是走馬看花而已...


當天越晚,我發現排隊人潮越多
排5號館就需要花1小時才能進場
但是進去後不到半小時我就出來(因為沒有導覽我看不懂XD)
最後我只有看5個展館,就過了5小時....
建議大家不想人擠人的話,首選平常日去看
不然就可以挑週末早上去看,人潮就不會太多

======================感想結束、看圖說故事線======================================

▼踏入松山文化園區就會看到展覽的大MARK

▲總共有11個展區,10個大型主題展區,展區大型海報就放置在入口處兩旁

初進入松山菸廠不知道要逛什麼,就先去第一棟建築物內參觀~
台灣設計館
但是設計館裡頭又分有很多區,我就先挑了台灣區進去觀看
很意外中午12點居然還需要排隊才能入場,
雖然排隊的只有2人,但志工很堅持的要等裡頭觀看的人出來一個後才放一個人進入
裡頭不大但是展示了一些我覺得挺有趣的設計。

紙餐具~設計可以裝雞排,也可以盛臭豆腐 ________▼

▲資源回收垃圾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新型插座,不在是一個蘿蔔一個坑

紙盒攤開後變成台南市美食地圖大富翁_________▼可愛的木頭設計

▲橫看是衣架,也可以立起組裝成掛衣服的衣架

可以讓食物與油水分開的盤子________________▼射出去會發芽的BB槍

▲要關燈才會笑的插座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某裝置藝術,象徵魚為食亡?


出來後,到一旁的光影互動區看看,此區用了好幾片玻璃布幕,
一個畫面由最遠的布幕漸漸投影到最近的一個,頗為有趣

光影互動區

▲火鳥衝過來了~~

原本想要繼續觀看其他設計館中的展區,但是聽到工作人員說這是常設展,請我們去其他1~10館先參觀
於是我走到2F去看看,2F有兩個展區,
一個是金點設計展,裡頭展示獲得台灣金點獎的設計作品
另一個是亞洲跨界大展,展示董陽孜老師寫的24個字,還有設計人根據這毛筆字作的藝術創作
因為
亞洲跨界大展需要排隊,我就先去看金點設計展
進入時是1點,剛好就有定時導覽的服務,於是就跟著導覽志工一起逛

金點設計展  展出2011年通過「金點設計產品評選」之金點設計產品,
包含工業設計、包裝設計、視覺傳達設計、室內設計等類別,以精緻化展覽氛圍襯托金點設計高品質之榮耀形象。
裡頭分了很多展區展示我們在不同的生活環境下可以用的設計作品

大頭釘象徵好作品被定在牆上

▲導覽妹妹

客廳區~
太陽造型的燈具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可任意改變造型的紙沙發

▲木質音箱,聽說聲音會變好聽

餐桌區~

泡茶設計作品,壓下後可於下端放入茶葉,放入熱水中

▲導覽妹妹的設計展圍巾


▼茶几,內凹的設計,泡出會溢出的水可以被引到中央排出

▲這木頭縫隙....接的真好

有寶特瓶就可以泡茶的設計

▲皮革作成的書架擋板,造型超集可愛

佳世達的珊瑚燈,開關燈用手直接轉燈即可,因為是LED燈不用擔心被燙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符合人體工學的水龍頭


時針與秒針拆開的手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像積木一樣可組合墊高的凳子

燈具區~

▼軟性燈

▲還附上遙控器,轉彎前可以告知後方

▼海鷗燈~一樣是LED燈,不熱,採碰觸的方式作開關燈的開關



可以吹滅的燈泡,很明顯有吹氣的感應器

▲iPOD的矽膠揚聲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