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日本行因為8點就要搭遊覽車出發,
因此導遊要我們都需要早起,6點半就會morning call起床。
而我們這間房則是沒有被morning call叫起床過!
因為我跟同房間一起睡覺的聘哥做了一個很任性的要求,
希望5點半可以起床,可以花1個小時的時間在旅館外頭繞繞,
沒有想到聘哥居然答應我這有點無理的要求!

此次日本行,雖然五天四夜總共換了4間旅館,
唯一不變的就是我們一進房間就設定好5:30起床的鬧鐘,
也每天5點半花個1小時自己創造的自由時間在旅館外面逛

用英語跟旅館櫃檯人員要了張地圖,發現地圖上有個中央公園,
想說就走去看看,問櫃檯人員要花多久,沒有想到只要5分鐘左右,
當然就鎖定這公園當成我這次早上1小時自由行的目標!!
順帶一提,櫃檯人員聽到我講的破英語,每個都表現的很害怕,眼神透露出驚恐來
原本擔心是自己講的不好,他們聽不懂,
不過,聽到他們用比我用奇怪發音的英文回答,而且還是用單字一字一字確認,
我想他們是真的很怕用英文對話XD
後來在車上導遊有解釋為什麼日本人英文不好,因為他們要學50音平假名與片假名,
還要學漢字,學完後都國中了,才開始學英語
而這些50音又沒有捲舌音,因此英文對他們是個障礙,
連電視台撥的洋片一定是日本配音的,沒有人聽原音
因此遇到日本人不會講英文是很正常的。




踏出旅館,發現前一晚五光十色的榮也寂靜起來,
路上還有正要搭電車回家的女生,
而聘哥看到後有感而發的跟我講解說:『前面幾點鐘方向的女生昨天在某某處店門口招客...』
我:....
ㄟ~我說聘哥!!你昨天晚上到底是自己一個人逛到哪裡去了XD

清晨的路上最讓我吃驚的是一直ㄚㄚ叫的烏鴉,
在這裡我看不到什麼流浪狗,但是好像被烏鴉給替代了XD
路邊一包一包的垃圾可以看到烏鴉在撿拾,
他們也不怕人似的就在大街道上逗留。
為此我們特地拍了一個影片紀錄大街上的烏鴉!!




什麼你說沒有看到烏鴉,沒關係我後來有補拍這些小霸王們



中央公園(Central Park)有點像是城市裡公園,不大,正下方就是地下鐵/名鐵車站,
公園裡的電波塔晚上會打燈,呈現橘色的樣貌,但是早上就是白色鐵塔豎立在那,
因為這裡是交通匯集處,因此有大大的立牌,上頭畫著地圖寫著地下鐵的路線與公車路線
我有試著去看他們的公車路線圖,但是沒有英文...看謀

車站裡頭漂亮的玻璃牆(右)▲


▼中央公園拍拍拍



▼早上6點多地下鐵門口

可以收車票與優遊卡的閘門(左)

▼開過中央公園的公車

中央公園旁的特殊建築屋頂,就是地圖上那個xxx21

逛累的我們,看時間也差不多6點半了,打到回府吃早餐,
這幾天旅館提供的的早餐都是自助式的buffet

有點像是台灣的早餐,但是東西比較多也比較好吃,
但是既然這裡是日本,當然會有一些風土民情不同,
以下就是我發現早餐台灣不會出現的東西
1.魚,日本人似乎喜歡早上吃烤魚
2.納豆,導遊說日本人每天一定要吃納豆
3.水果,沒有印象早餐台灣會提供水果吃
以上都還好,比較讓我意外的是這裡的早餐會有.....炸薯條!!
現在想想,如果在台灣這種自助buffet都可以當成中餐吃了


▼旅館供應的早餐

看起來不新鮮的荔枝(中)卻異常的甜

▼超好吃的魚(左上)

可以延年益壽,養顏美容,百利無一害的納豆(右下)


▼就是這個讓我驚訝不已的薯條

大家享用豐盛的早餐

吃飽飯,也該來收拾行李,準備出發到飛驒高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