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找身邊的朋友或是以前同學一起參與跑步等運動
大部分的人都回絕了我
理由大致有以下幾種:
1.不喜歡運動
2.每天太忙,沒有時間運動
對於第一種原因,我會笑笑,畢竟每個人的喜好不同
如果是第二個原因,我就會試著去改變他的觀念
因為我是過來人以前也是這樣想的,
感覺每天忙到沒有時間每天運動
那時身體很糟糕,感冒不斷,
還記得作專題那個時候,每天幾乎都在熬夜,
專題結束後,後遺症馬上發作
幾乎每天都在昏睡,還記得跟著OSR小組去台中比賽時,
我幾乎都很痛苦的在睡覺

後來讀碩士班接觸跑步後
我發現運動其實是可以'習慣'的
每天花半個小時逼自己一定要動
既使跑不下去,也要走完這個時間
我從一開始不一會就累練到可以跑滿半個小時
而且因為身體比較沒有生病,連帶有了一定的自信
所以我的話變多了,笑容也變多了
記得大學畢業時,大家給我畢業留言都是我的認真
而研究所畢業時,實驗室學弟妹給我的留言是笑口常開
我想這就是運動對一個人的改變吧

另外現在每天都坐在辦公室中
工作上的壓力會讓人覺得很累
但是這是一種心靈的累
運動雖然會造成身體的累,還會流汗
但是卻能有效的紓解壓力
因為運動時會轉移你注意的焦點
就不會一直想工作上的事情,讓自己心靈放空
又身體因為你作運動可以健身
隔天再回到工作崗位就會覺得精神百倍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自發性的每天運動
這一點我也是一樣,
需要一個可以督促自己的方法
通常我會用報名比賽的方式來督促自己每天運動
報名比賽後就會讓人想要好好準備
每天運動起來除了健身外又多了一個目標
總之,如果你認為運動是重要的,是必須的
鼓勵大家認真的把時間排進你每天的行事曆上
不要用忙當作藉口,真的每天會忙到抽不出半小時運動嗎?
恩 我不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