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鑫哥問大家有沒有想要去聽九把刀的演講
原來公司請了九把刀來演講,不過名額有限,只給小主管以上的人去聽
他要開會想要把自己的名額讓出來給大家去聽
大概是我站著比較前面,發聲比較早,在完全沒有競爭下,這個這麼好康的事情就落在我身上!!

老實說我不是九把刀的忠實書迷,但也有看過少少的2本書
第2本還是看過他的電影一猶未盡後,才去買 那些年 的原著小說來看
很欣賞他說故事的能力,故事裡的笑點一下就戳到我
不過看他的blog文章,真的有種自大狂的感覺
就在昨天下午,終於見到他本人啦~~
當然....本人說話也跟文章一樣自大....
但是口氣以及眼神卻可以感受出他的誠懇與熱情
讓我有些改觀,不在這人是自大狂,而是....自信狂,有著永遠的樂觀以及對自己的欣賞
自大跟自信真的是一線之隔呀XDXDXDXD

演講主軸圍繞在他四個夢想中
第一個夢想是漫畫家,打開禮物後發現是大便
第二個夢想是跟沈佳宜結婚,打開禮物後發現不可能
第三個夢想是作家,打開禮物後是一份華人近年最暢銷的小說家
第四個夢想是導演,打開禮物後....我想電影的成功可以代表一切

在他的人生體悟下...結論有二...
1)不肯放棄的人才會成功
>>九把刀因為不會畫手而放棄漫畫家的夢,但是彎彎也沒有畫手,卻是最知名的網路畫家
>>他比沈佳宜矮所以擔心告白被拒,可是沈佳宜老公也比他矮
2)所有努力的事情都是有連結的,現在可能沒有,但是未來會連結起來
>>學習漫畫的分鏡,讓他寫小說時候可以更清楚如何講一個故事
>>大學不念系上的書,整天泡圖書館看電影,看小說,他讓寫小說有題材,拍電影有參考資料
>>接拍15分鐘的小電影~三聲有幸,讓他知道可以自己來當導演拍"那些年"

PS..他認為做事就是想做去做就對了,因為做了才知道自己喜不喜歡這件事情

==========================感想結束,接著就是看圖說故事啦==========================
▼等著被介紹上場的九把刀


▼開場中,講什麼我忘了...

▲介紹自己的家庭,他排行老2。(最右邊那個小弟是我大學系上學長歐)

▼他的偶像~手塚治虫,他老爸跟他說要像手塚一樣念醫科才能當個好漫畫家

▲後來他在另一個偶像~鳥山明與井上雄彥中發現一件事!!那就是不用念醫科也可以畫好漫畫 囧

▼國中三年他就是一直畫一直畫,他最會畫肌肉猛男風格,連女生也長這樣XD


▼他發現自己不會畫女生,趕緊臨摹當時漫畫畫女生

▲但他發現手還是不會畫,只會畫拳頭跟與拳頭很像的Ya

▼才能的另一種英文~gifted,禮物

▲他收到當漫畫家的禮物,但是發現禮物打開是空的...但是他沒有遺憾,他努力過

▼此時已經國三,他成績因為畫漫畫很爛,但此時出現了....沈佳宜



▼為了沈佳宜,開始認真念書,成績從倒數第20名到20名,還開心的說這是永遠的第1名不會感受到的突飛猛進

▲我有帶書來,希望可以結束後請他簽名

▼側拍同事,被九把刀的妙語如珠逗得一直笑

▲在幾乎是男校的交大辦格鬥賽,希望獲得沈佳宜的認同,沒有也要獲得安慰

▼結果只獲得....幼稚兩字

▲男生的尊嚴就是要被女生賤踏.....但是幼稚不能被摧毀(跟沈佳宜鬧翻了)
此時他要大家看他眼睛中那被被踐踏的心靈

▼因為推甄沒上,研畢開始踏上小說家的路

▲但是2005年前,很多書都賣不出去,有些還無法出版(鄉民認為免費網路小說拿出來賣是騙錢)

▼講累了,喝水一下

▲第一個小說

▼但是他仍然繼續寫

▲他很慶幸一開始書賣不好,所以寫作類型不受限制,恐怖/科幻/愛情...什麼都寫

▼變成近年華語產量最高最暢銷的小說家

▲他想寫沈佳宜的故事,但怕前女友反對,分手後,他終於開始寫他真實的人生故事

▼沈佳宜婚禮的照片,被沈虧說後方那個中年男子唯一沒有贏過他的地方只有善良

▲第一次當導演,找了兩個義氣相挺但是完全沒有經驗的朋友

▼15分鐘的小影片-三聲有幸,找來賴雅妍跟范逸臣 

▲還有一群情意相挺的書名,並且跟大家說拍照只讓正妹在他旁邊

▼叫我們有書(全場應該只有我有帶書XD)的翻開第283頁,

▲他2005年時就寫下想到拍電影時候的結局,拍攝過小電影後,他決定自己完成他的夢想

▼那時有人批他有大頭症,他看了一下王偉忠拍攝的九把刀的故事

▲老師拿書一本紀念冊,上頭有九把刀的留言


▼不重要的第一頁,但是可以看到九把刀畫風神似鳥山明

▲也不是重要的第二頁

▼第三頁,17歲那時他問神明能不能娶到沈佳宜,抽到下下籤,那時他寫下安慰現在自己的話...

▲錯過2009夏天,2010年開始拍攝 那些年

▼女神陳研希

▲太可愛了

▼哭起來也好可愛

▲太可愛了,不讓坐在旁邊的柯震東現身

▼尤其是俏皮的時後(因為我也是女神控,原諒我一直放她的照片)

▲接著談到沒有九把刀帥的配角小柯,九把刀:帥氣不及我,身高186,跟他一樣高

▼其他重要配角介紹

▲唯一有拍電影經驗只有兩人,製片沒有拍過電影,導演/執行導演...都沒有拍過

主要投資人因為看不到東西出來而撤退
於是九把刀自己出一半的錢,用版稅來拍電影
但是被PTT鄉民說他早知道會大賣,所以才拍片
他說真正強者永遠是鄉民的.....朋友,不是鄉民本人的原因是...????
所以他決定不在意鄉民嘴砲的酸文

▼彎彎,讓九把刀一整個憤怒!!

▲九把刀:我不會畫手,彎彎完全沒有畫!!這種大頭圖誰都可以畫!!
但是彎彎堅持了下去而成功,所以現在畫大頭圖,就變成抄襲彎彎(這點電影也有點出)

▼其他拍攝花絮


▼電影輝煌的記錄

▲九把刀:柯震東沒有演過電影卻獲得男主角入圍,請問是誰厲害? 眾人:...(默)
九把刀:當然是導演呀!

▼預告2015年要拍他的賽德克巴萊!!

▲最後引用井上雄宴的三頁漫畫,送大家幾句話



▼最後...天空見(其時我不太瞭這是什麼意思)


接下來的時間試Q&A,問題千奇百怪,可惜我沒有記下全部的問題與答案
Q1:電影會不會教壞小孩
A:有電影都拍出兩個人沒有出衣服扭來扭去,他應該算是很好了,而且符合正常的人會做的事情(我:?)
並且還處理的卡通化

Q2:以後如何教小孩?
A:還不知道,但是他家境不算好,還是希望會讓小孩體會他小時候經歷過的情形

Q3:書賣不好..如何有自信以後會成功
A:作一件喜歡的事情,是不用考慮賣不賣,如果會覺得痛苦那就代表不喜歡

Q4:你真的會跟電影中在家裡不穿衣服嗎?
A:會穿一條內褲,不會全裸

Q5:你的言行會不會交壞小孩?
A:做真實的自己,不當一個被被期待的人,不可能迎合所有有人,想要一個瑕不掩瑜的人生


▼早上賈伯斯病逝,他引用FB朋友的話當作結尾
賈伯斯(2006年):「記住自己將死,是我所知最好的方法,避免掉入患得患失的陷阱,你已一無所有,何妨順心而為。」

▲大長官送他禮物(九把刀拍照時還蠻搞怪的)

▼很幸運的得到他的簽名書的機會,拿到一本全新未拆封的那些年

▲可惜助理說只能簽一次,我只好簽我自己買的書,特別帶的電影票也沒有用了

▼擠眉弄眼的九把刀

▲九把刀簽名~除了10月6號,其他的......我真不知道在寫什麼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