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竹林後,來到公學校的拍攝地點
這裡就是第一集電影片尾出草的場景
實際到拍攝處發現明明只有用到公學校的操場,但是學校中那細節也不放過
可以想像的出來魏導為何會拍出4.5小時,7億的電影了
想要講的東西太多,所以場景搭的很仔細,
所以縱使到最後有些地方都剪掉了,還是有這麼長的內容
我想這種精益求精,把事情做好的精神是值得我效法的


▼校長宿舍~電影中有嗎?(苦思)

▲校長~新原重志...,請問你是哪位呀?我可能要重看電影了


▼客廳

▲校長衣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尊壤?有嗎?不然怎會出草XD
我想~自以為是的對別人好,最後發生真心換絕情(?)的結果是有原因的
霧社事件點出了文化霸凌所造成的慘劇


▼就是這個國旗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電影中莫那魯道若有所思的坐在這看廣場上的屍體堆
 現實中我傻傻的坐在這看一群觀光客,我想是忘記帶4把(6把?)步槍的原因!!
還有...就是妳!!旁邊的大嬸,你破壞了我要的感覺


公學校

▲頗像是在拍畢業照...

▼運動會流程圖


▲志工仔細解釋日本運動會才會有的特殊項目
像是玉是球的意思,代表有有丟球的遊戲
竹引是什麼意思...我忘記了XD

▼公學校走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江川華子考的不錯歐

▼公學校佈告欄,不過有些紙很明顯是列印的XD

▲運動會宣傳小海報

▼該來看看當時小朋友學校的教室

▲走廊上吊的紙天鵝


▼頗像我國小時的課桌椅,怎麼桌上沒有粉筆畫了男女分隔線?

▲跟小學一樣黑板與教師桌,不過黑板上沒有掛國父遺照XD

▼上方有太陽旗~

▲後方是日式小學才有的置物櫃吧,公佈欄上那是漢字作業嗎?


▼學校旁的小屋就是路人徐若瑄躲避族人殺害的地方

▲日據時代的消防栓?


▼拍完公學校後總算欣賞完全部片場,該回家了

▲掰掰~~謝謝魏導給我這麼感動的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