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BBS上看到昆璟說到合歡山班遊
我花了一些苦心才找到這篇,我6年前寫的文章
嗯...不愧是剛高中畢業不久,作文能力超強
那時的遊記什麼小事瑣事都記下來了
比對剛剛寫完的台南之旅,根本是看照片說故事....
----------------------------------------------------------------------------
    早上一早5點半時就被媽媽叫起來,
我迅速的吃完飯,大約在6點10分
就跑到水廠旁等野雞車[1]的來到,
那時天色昏暗,使我錯過了一班野雞車,
下一班車來到時,我還在恨自己怎麼沒有去追那班,
還好在6點40時來了一班,於是我就趕快坐上了車子,
到台中火車站時已經7點10分了

    我走到了台中站前找呀找,還怕自己已經被拋棄在那了,
不久就看到忠潔在前面,我就趕快跑了過去,
那時只有忠潔,睿輝,哲緯,央侖,佑俊,還有Byte,
經過詢問,我才知道原來忠潔他們是晚上連夜敢車下來,
他們從計程車睡到火車上...還差點走錯站....

    等了10分鐘終於看到車子來了,
就看到一部超....超豪華的40多人坐的大客車駛過我面前,
已經坐在上面的子旗(airport)跟大家揮手,
耳朵旁還聽到yk大聲叫我看到你了...
不久後,我才看到三位女生(gap,suan,cumi)要過馬路走到火車站來

   坐上車後不久就見到airport跑來跟我討論行程,
我還很訝異,為什麼不去問忠潔呢?(他是主辦人)
他才告訴我忠潔說是我來安排行程的....,
我只能硬頭皮去跟司機討論接下來的行程...,
因為我有先跟爸媽去探路過,就跟他說沿路開上翠峰
可是司機大哥他認為大行遊覽車不能開上翠峰
,而只能到清境農場...
最後決定到埔里酒廠再問問看摟

    在車上大家開始唱卡拉ok,
我第一次聽到gap唱歌...聲音真是好聽...,
airport也真是強,尖的聲音真是高...,
阿胖開始了他那搞笑的rmb唱歌方式,
其實我覺得air最強,它好像每一首歌都會唱...

    在車上Byte不知道從哪弄來gap的學生證,
就在車上爆發搶學生證事件...,
然後是yk暈車吧...一直倒在座位上睡覺

    到了酒廠,一位專人問我們要不要聽酒的介紹,
我們就傻傻的跑去聽介紹,現在我只記得他們出產的酒很棒,
送去參賽都有得名...,
跑去試喝酒時,紹興酒一喝下就發現整個喉嚨都熱了起來...我果然是不適合喝酒,
乙班他們班合資買了一瓶陳年紹興要送給老師,
要走前又要了幾罐酒拍合拍,
這時我突然發現甲班沒有一個人帶照相機出來....


    離開酒廠後,我們先到7-11買午餐,不過那時才快10點而已...,
因為上合歡山後就沒有辦法買東西了
大家趕快買了些乾糧(吐司,巧克力...)
我則是買了40的國民便當,可能是早餐太早吃了,
就直接在車上解決了它,嗯...真好吃..

   事實證明一切...我們果然開到了翠峰...
不過...也被檔了下來...,
因為下雪,沒有上鐵鍊的車是沒有辦法上去的
要從那邊到和歡山上可以搭那邊的車...但送一個人要700圓...,
真貴,不過他們說上面有雪,一定值回票價,
這時我們就分成兩邊,一邊認為一定要上去看雪要不然到合歡山幹嘛,
一邊則是認為錢實在是太貴了,不值得,
不過就在忠潔拿出"班費補貼"後,大家終於決定一起上去...

   坐車上去就感覺沿途風景不錯,懸崖峭壁就在旁邊,
不過正宗就不覺得,她一直要人別叫他往下看,看來他真的有懼高症,
坐著坐著,一發現路旁車子載著一個雪人下來,我們就尖叫一下,
漸漸路越來越小條,而路旁也漸漸看到了雪...
我們的尖叫聲也此起彼落起來,他們把我們送到了一處有雪的山上,
一下車就見到順傑高興的去抱雪,還把腳從鞋子中拿了出來去採雪,
更拿手機跟他姊講要在過年時叫他爸爸帶他再來一次合歡山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雪,雪就像ㄘㄨㄚˋ冰一樣,不過還是有些不同,
感覺起來雪比ㄘㄨㄚˋ冰有結晶性,而且雪不像電影上的感覺一樣是柔軟的,還蠻硬的...


    我們開始往高山上出發,大概是因為空氣稀薄,加上雪路難走(動不動就陷下去),
走沒幾步就覺得氣喘如牛,現在想想那時我們還真勇敢,
在伸手不見五指,往前看和往後看都是只有白白的一片的雪地中,還敢繼續往上走,
也有點了解到為何在雪中會迷路了,還好我們只有一條通往山頂的路,
不是走在整片白雪的平原上,要不然一定會迷路的...

   在山上最好笑的事就是在氣象觀測站那我,阿胖,哲緯,順傑四個人分別站了四個角落尿尿...,
嗯...潔白的雪馬上就染上了一層淺黃色外衣..(因為找不到廁所)
到了頂峰,頂峰是一個台灣電信的基地台,旁邊還看到一座碉堡,
看來是為了抵禦共匪用的,不過好像很舊不能用了,
順傑還躲進碉堡中讓我們活埋他

   等了一下子,終於見到所有人全上來了,不過那時昆璟(Byte)的雙手呈現紅紫色,
顯然已經凍傷了,而我們就在上面拍幾張相片,在拍相片時突然太陽出來,
一整片灰白的雪突然在那瞬間白亮了起來,真是好看;
另外我突然聽到gap罵起阿胖起來...,
後來才知道是因為阿胖鬍子沒刮乾淨...,真是嚇到了...

   下山時大家都很累,不過我們還是在車子前堆一個女雪人(有凸的胸部),
一邊說是yk的身材...,等上車下山時我們全累的倒在車上睡覺,
不知什麼原因我頭很痛(大概是太冷了),所以睡的不很安穩


    等到張開眼時已經到了廬山,到了蜜月館後,我們全部被那高級的通舖嚇到了,
因為裡頭有床鋪,冰箱,電視,廁所,根本就是放大的旅館房間,
不像大阪根的通舖就只有地板而已,我還興奮的抓著枕頭在床間跳來跳去

    晚上我們甲班跑到外面小吃店那,店家用5張桌子排成一排(約4公尺),
我們在那邊吃起涮涮鍋起來,吃飯時聊起了各科分數起來,
一聊發現我的英文和圖學在班上排名很爛,下學期要加油;
在回蜜月館時,我們經過了一家賣麻署的店,
裡頭ㄡ巴桑很熱情的要我們進去買東西...,讓人完全受不了...

   晚上專心看完風雲後,就和阿胖,得申跑去煮蛋,我本來是想買罐咖啡三個人喝,
不過他們說他們不喜歡喝,所以只好我自己喝,阿胖也買了條玉米進去煮,
我們就開始廬山亂亂逛的夜遊之旅,夜遊時阿胖說著他那921那天的經驗,
等我們夜遊完回到房間,突然他們說房間內只能說台語,
我只好拿出破破的台語跟他們交談,
阿胖台語最好笑,常常用不是很順的台語硬要說些很難表達的事,
約12點大部分的人都睡了,不過女生居然說要夜遊...,
我就帶著他們(睿輝,政陽,嘉玲,記萱)再走一次帶阿胖,得申走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