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前參加過第一屆綠島路跑後,就對這邊的賽道(又不是賽車XD)感到莫名的恐懼,

尤其是東邊那段好漢坡陡到爆炸的山路,上次來跑直接變成步兵,

走上山後一整個沒有力氣再跑下去XD

本來應該是沒有下次了!畢竟為何要花大錢跑來這邊活受罪勒?

這次再來挑戰其實主要是跟著同事員工旅遊的行程,加上有人一起想要跑!

而且這次活動的衣服有設計過,是非常可愛的漫畫風格! 

光拿這一件衣服就很有價值 ㄎㄎ!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先暫時省略在綠島爽的紀錄)~終於到起跑的這一天! 

 聽著台上主持人說去年才1300位報名,今年首次額滿~共有2000人報名!

原來有這麼多人報名,也難怪整個綠島都是機車呀XD

起跑前一看著牛頭山那展現太陽出來的橘紅色光輝,此時還想像不到這場比賽是場硬戰!

看著前面跑者穿著路跑衣.上面寫著~綠島好難跑! 此時我還傻傻在心中笑說哪有這麼恐怖!

01
▲起跑前大合照

起跑後,公平、正義、善良回來啦!

阿~說錯了~ 2年前那場路跑痛苦的回憶都回來啦!

一幕又一幕埋藏在心中不願回想起的不堪跑步過程,

隨著一步又一步的往前,漸漸的回想的起來!越跑越覺不妙呀!

 

 ▼綠島燈塔
02
▲跑沒1K就出現專人按摩的休息站

 

其實前1/4由柴口跑到南寮漁港時,我還不怎麼累.

想說自己狀況還不錯,說不一定可以破上次來跑的紀錄。

 

▼南寮漁港(搭船來的碼頭)
03
▲龜灣鼻

過了漁港後,我就跑的有點上氣不接下氣!

這才想起前面在朝日溫泉前有上段上上下下的坡路!

用機車騎過覺得還好!但實際一跑,這種緩坡真是個挑戰!

不過我還是一步一腳印,沒有停下來的撐過去!

04

跑到朝日溫泉時,腳已經快不行了!

天打雷劈的是此時路途還有一半 囧rz...

這時前方跑友腳下拉著長長的影子又讓我想起另一件可怕的事情!

綠島沒有什麼風!相對來說,太陽就變著非常恐怖!

超人照太陽可以產生萬能的超能力,我們小小人類照太陽會產生不想跑的念頭XD

▼朝日溫泉
05

 

前段的上下坡加上太陽升起後,跑起來一整個痛苦!

過了11K後,又多了一樣恐怖的路線~超級好漢坡!

這段險升坡,真的不是假的! 2年前吃過它一次苦頭,

所以....這次我決定乖乖的用走的上山XD

▼跑上海參屏
06
▲可憐的Jellen 腳受傷了!

走到綠島可以拍<那山、那人、那狗>的電影場景時,發現前方有熟悉的人影,

原來是Jellen因為腳起水泡,也開始用走的,

行經救護站時,因為沒有護士,只好自己開醫藥箱包紮傷口。

我們兩就這樣一路往上,跟那人、那狗用相機打聲招呼,後繼續往下....往終點....走下去....

▼我絕對不說這是知名綠島景點~哈巴狗與睡美人
07
▲前一天夜觀梅花鹿的地方(觀音洞附近)

前一天機車調查,大概確認過了睡美人後就是下坡的路了,

但我忘記這段路,跟前面一樣,有緩坡往上往下,

而且此時太陽高掛天空,一點坡度的路都讓人沒有跑下去的意願呀

熱死我了~囧~

 

▼觀音洞(這次沒有進去看)
08
▲補給站

這場綠島路跑,非常感激水站的補給,讓我有再跑下去的動力!

不知道是不是太熱了,一下子就隨著汗流出蒸發掉,

每個水站有充足的水源,熱到我每個水站喝2杯水再上!

我居然沒有因為腹中太多水,跑起來有側腹痛的痛苦!


▼梅花鹿園區到就代表超爽下坡路到了
09
▲下坡結束不能直接衝終點,還要往前跑一小段再回終點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終點明明就在右轉處,我卻需要往左跑XD

因為一圈只有19KM多,所以得需要再往前跑一段,

還好2年前有經歷過,沒有在下坡的時候用盡全身力氣,

但是在離終點越來越遠還沒有到折返點時,

我還是不爭氣的停下腳步走了起來XD

 

走的時候,看到我們這一團跑第一的連學長用走的回來,嘴中咬著冰!

再往前走不到100公尺,.看到跑第二名的丹斯用走的回來,嘴中吃著冰!

看到他們都用走的,我不禁欣慰不少XD

不過為什麼他們有冰吃! 我也要吃!!

於是想要吃冰的意念化成跑步的動力,讓我又抬起已經不能動得大腿~

▼21K最後的一個補給站!居然有冰吃,感動!
10
▲太陽太大,大家都累的用走的

吸吮的從最後補給站拿的傳統冰棒,我終於在關門前10分鐘回到終點!

呼~這一趟實在有夠熱~有夠累呀~

哭哭~不過我挑戰完成了~

不久後全馬第一名也回來了! 簡直是怪物呀,跑我兩倍的路線居然跟我差不多快XD


▼媽祖保佑!我回來了!(泣)
11     
▲一邊吃便當等同事回來拍照~

 這趟綠島路跑好累呀~

仔細回想,綠島東邊海岸線的VIEW真的很不錯耶!

但...

想到這邊毒辣的太陽....恩....

想到這邊的好漢坡....恩......

 

好吧~ 或許...如果....下次給我機會挑戰......應該(?)還是會來跑吧!?

▼主持人~
12
▲很累! 但是大家都圓滿跑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