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7點我就起床了~
AV爸媽特地幫我們去買了土托魚羹當早餐
說真的,他們真的很好客
在他家,吃吃喝喝不少東西
他媽媽都會拿出自己做的豆漿,酸梅汁,冬瓜茶,綠豆湯給我們吃
不出去吃小吃,待在他家都會飽吧

Chapter 1 台灣文學館

為了完成第一天未去的遺憾,
我們再度來到了台灣文學館
台灣文學館裡頭有許多展示區
有個展示區還有梁啟超寫給林獻堂的信
以前還沒有標點符號時的報紙
在裡面看,才知道原來除了國文課本內的作家外
台灣還有許許多多我所不知道的作家

不過我文藝氣息不夠
徜徉其中,無法有所感動,
只感受到有看不完的作家介紹解說排
看的我頭暈眼花
比較有興趣的展示區,是介紹這個台灣文學館的建築特色
原來這棟台灣文學館跟總統府是同一個人設計的
難怪都有一種日式官方建築的感覺


Chapter 2 孔廟再遊
出來後,我們過馬路喝AV推薦的雙乳奶茶
再到孔廟找全台首學的門補拍合照

第一天AV顧著帶我們抓烏龜,
沒有認真帶我逛玩這座孔廟
再去一次,發現有好多第一天沒有去的地方
包括這個入德之門的地方

因為高中校門口也有個入德之門
所以在此拍一張照片作紀念

Chapter 3 南門公園
南門公園內有碑林跟一個古南城門在裡頭
嗯...碑林還真像古碑回收區
碑林裡頭有從台南各地移過來的清朝古碑
碑文有很多都已經模糊不清,我都看不懂,
也沒有解說排把文字寫出來看


公園裡頭的南城門則是很完整,還有護牆在
台北的城門,就真的只剩城門跟上方的建築而已
在裡面我們休憩了一下
本來想拍照的,但是相機沒有電了~只好做罷
照片請參考這網頁--http://blog.roodo.com/zozoyoyo2/archives/3261137.html

Chapter 4 成大榕園
中午去吃棺材板
以前沒有吃過棺材板,第一次很興奮
原來棺材板是把厚片吐司炸過後
中間挖個四方形的洞,把類似濃湯的東西給倒進去
還蠻好吃的

接著我們到成大逛逛
成大跟我以前所讀的單一校區的大學不大一樣
他被馬路切城好幾個四四方方校區
我們進去光復校區,會進去光復校區,
是因為一家蛋糕店的杏仁脆片盒介紹榕園這個地方

大榕樹有點像是龍貓裡面長在山頭上的那棵樹
一家蛋糕店的杏仁脆片盒介紹它有100年的歷史
還有可能是日本天皇所植的
照片請參考這網頁--http://news.yam.com/view/mkmnews.php/476960
我們在樹下休息時,榕園有好多人來
有社團在進行大地遊戲,有爸爸媽媽帶小朋友來拍照,
有高師大畢業看來60幾歲的爺爺奶奶組團來玩,
還有cosplay來外拍
真是不錯的地方
現在只能把這美麗的景色留在心中啦


後記
1.
三天曬太陽之旅下,成大只逛一個校區就累了
回到av家打電動準備回家

2.
因為我太自信自己的相機電池很強悍
所以沒有帶充電器出來,
沒有想到第二天就一直閃沒電顯示
今天就只有拍幾張照片就不行了
三天行程總共拍了300多張照片

3.花50元參觀古蹟,台南市政府還會幫你做張保險卡
這些就是我為台南觀光產業做的努力


全部古蹟都去,但是因為不知道有這件事情,只辦了2張卡...


回來後看旅遊簡介,才發現原來有150元的六大古蹟套票可以買....
請大家下去去台南要看古蹟,不要像我一樣傻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