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又去參加員工旅遊了
之前的日月潭是用KT師兄女友的身分去
這次的觀霧之旅就是我自己選的了
會挑這行程只要是因為看到他有爬山的行程,剛好是我今年最想做的事情
而且總算不是交通自理,對於沒有交通工具的我來說非常好!!
不過這是別的中心辦的行程,雖然說大家都是同事但是非常不熟
中心跟中心的工作都不一樣,一年內有機會接觸的機率是1%
而這"一趴"發生在開會要借單槍上XD
不同中心的同事全部都是點頭之交,在電梯遇到真的就是"點點頭"不發一語
出電梯後先說掰掰,既使是同方向也各走各的
我會挑這行程深入敵營真的是抱著很大的勇氣呀XD


早上7點小巴就已經停在公司附近等著大家的上車了
主辦人擔心大家沒時間吃早餐,一上車就給你一大合早餐吃
一打開差點傻眼!!4個麵包+2個點心+1飲料,吃個整個肚子超撐的 
( ̄)︿( ̄)

圖:領隊阿昆稱呼女生為大姐(是帶老人團的習慣嗎?),女生們聽了都很不開心,一直糾正他要稱呼小姐

去觀霧的山路有一段碎石子路,連橋都是用貨櫃搭出來的便橋,看起來真是恐怖
左搖右晃上山後世界變了....我們有如置身在冰箱的冷凍庫中
從車窗看出去一整片白色的霧氣漂蕩在樹林中
興奮起來拿著相機就開始拍拍拍,還被笑說都是霧氣你在拍什麼XD

接近中午時分,我們來到了觀霧這邊的"五星級"飯店--雪霸休閒農場
此時整片農場正被霧氣壟罩著,下車時還真的覺得好冷歐
跟酷熱的台北相比,這邊根本是北極呀!! 沒有披上外套還真的會感冒

上圖左:農場種植的繡球花
上圖右:不知名漂亮植物,還有跟我小拇指頭一樣的蜜蜂(山上蜜蜂特別大XD)

因為我們行程已經delay了,早上預計要去的天塹瀑布沒有時間去
但是中心主任是一個喜歡登山健行的人,
他強力要求下午第一個行程就是去瀑布,把下午農場的導覽就整個取消掉

中午我們就在農場的餐廳吃飯,他們那邊是自助式吃到飽的buffet
菜色來說當然不是非常好(跟日月潭的雲品比),但是在這深山中,有這麼好吃的菜吃已經很幸福了

上圖左:吃素食的人有一鍋蔬菜火鍋
上圖中:餐廳一景
上圖右:濃霧包圍的餐廳門口

吃完飯後離集合還有一段時間,我就先在餐廳附近逛逛
餐廳旁邊有農場種植的繡球花,配合後面的紫色薰衣草,還挺好看的
在餐廳旁邊有個平台可以看山,可是中午時間霧氣超濃看過只是一片慘白
連我的一公尺自拍都是霧的,什麼叫做大濃霧,什麼叫做伸手不見五指,我想大概就是形容那個時候吧

上圖左:大濃霧中的一公尺自拍



走了!! 我們出發去看瀑布
回來查資料,才知道我們走的是 觀霧瀑布步道
先擷取網路介紹:步道沿途可觀賞高海拔的人工針葉林、天然闊葉林,森林茂密、林相優美,也孕育了相當豐富的鳥類資源,終點便可見到高約30餘公尺的觀霧瀑布,型態秀麗。

圖:下山中的大家

說真的這兩天觀霧之旅,山路都是先甘後苦
所謂的先甘就是先下山,那苦的當然就是上山時要爬山
這個步道雖然說全程約1.5K,不是很長,但是有些路段非常的陡
有些正在上山的人都勸我們說要拿一下大樹枝協助



跟著大家走了一段路後,因為跟大家不大熟不大敢聊天
心中又想要趕緊去看瀑布,於是我就一個人耍自閉先衝了
走了一段路後回頭看,沒有有想到同行的同事兒子居然看我衝也跟著衝
此時已經跟後面人有一大段距離了,這樣反而讓我不敢衝太快,於是跟著小朋友一起走
不過說真的這小朋友還真是猛,我膝蓋因為一直走下山階梯都感到不適了
他還是可以三步做兩步一跳一跳的走,讓我真的有老了的感覺


步道走到底是一個小涼亭,而我們所要看的天塹瀑布就在對面的山上

天塹瀑布:沿著陡峭堅韌的岩壁傾瀉而下,墜入一方匯集碧綠的水潭,有別於印象中 奇偉壯觀的瀑布意象,悠幽散漫著一股靈秀之氣,水流涓涓,為當地的賽夏文化更添一綢傳 奇色彩。
網路介紹說的很誠實,的確是不壯觀呀XD
但是從這麼高的岩壁上下來也蠻不錯看的
於是我們在這裡拍著此趟旅行第一張大合照


休息了一會,大家開始往回走
我就一個人耍自閉先衝了
物理說:能量守衡,動能與位能會互換
無間道說:出來跑的遲早要還
這都說明了一件事情:爽爽下山,當然上山就是一件很累的事情
有點陡的山路讓我爬的心臟猛跳,一直喘大氣

但是小朋友衝的比我更快,一馬當先走在我前面
基於怕這小鬼迷路,我還是乖乖的走在他後面
不過我想太多了,其實山路就一條根本不會走不見
我們倆個就像互相競速一樣,一直往山上猛衝


走上山後等了約有10幾分鐘,才見到第三名上來
眼見他爸爸氣喘喘的爬上來
出口就電這小鬼說,走那麼快幹麻!
心想這真是很典型的中國式家庭耶,
我看到父親對小孩的關心,所以才會急著爬上山找人,但是見到面出口都像罵人XD


整趟山路走下來真的可以感受到山上氣候千變萬化
在山上還是大濃霧,越走天氣越好,某一段路太陽都露臉了,
等走到瀑布時已經不見大霧,原以為已經沒有霧了
等又走回山上後,又是個伸手不見五指的大霧等著大家

在觀霧這兩天走的兩個步道(另一個是巨木步道),這個步道算是不大好走的
建議要來走的人,要先有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