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回家為了歡送要當兵的C,
我們四個高中室友約了時間聚在一起,
跟以往一樣C霸氣的開著家中休旅車出來載我們到南投市區吃飯,
我們四個人離上次聚會好像已經過了N年之久
在聊現況時,想到高中唸的東西到現在真正作的事情,真是有種錯亂之感
我目前的工作應該算是最符合高中時的志向,
那時我傻傻的認定未來要當程式工程師,
可惜分數不高,又不想填私校,就沒有考上資工的系,
但是研究所時還是念到相關的所
其他人就沒有我那麼幸運了。

C大學畢業後有感於會找不到工作,就再考了警校,
今年剛畢業,如果考試通過,服完替代役後就是正式的警察了

很難想像當初數理化一把照的A,現在居然聊天時一出口就是法律條文
還能夠精闢的用實例來講解條文的內涵,
像是,如果A因為下雨把你的傘從一家店外的傘架上拿走,難後放在另一家店的傘架上,
請問A犯了竊盜罪嗎?
答案是否的,因為沒有帶回家中,不算是犯了竊盜罪
聽完這個範例後,實在傻眼,好像在看電視台上某謝律師的法律節目
他能夠這麼利害,是因為他為了考上一個公職,
從大五那年一直努力看書的結果,現在也如願以償的。

而B也剛退伍,正踏上A的腳步在準備考試中,我也祝福他能夠順利找到一份工作

雖然大家的境遇讓我錯愕,但想想這樣的結果也是好的,
畢竟也是找到了自己的出路,而且對於工作也頗樂在其中。
不必去在意以前的事蹟,我們要活在現在,對於想要的事情努力去追逐
我想這樣也就算是一種人生的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