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新年快樂~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大家都會選在年末最後一天回顧一年然後對自己新的一年作一些期許~

不過因為今年多了一位小可的到來,

4天連假也變成4天的挑戰~

什麼一年的回顧與新一年的展望,

一切都在照顧小可中度過~~~

所以還是來記記小可的折磨紀錄

 

這4天的深度相處,讓我對小可有所改觀了!

 

1. 她從小可愛,變成小奸巧!

現在都會用哭聲來來指使我們,

不想坐→哭泣

不想趴→哭泣

不想被抱→哭泣

不想喝奶→哭泣

想坐→哭泣

想趴→哭泣

想被抱→哭泣

想睡→哭泣

想喝奶→哭泣

一切的一切都是哭聲,

光是解碼她真正的需求就崩潰了

 

2.有分離焦慮症

小可真的長大了,以前的她不認人,就算別人抱也不會表示太多意見。

但是現在不一樣了,居然會認我,

這4天發生了,一只要我不在就開始爆哭的情況,

爆哭是那種不敢喉嚨啞掉的哭泣法...GOD!!

連睡覺被哄睡,也是要我的懷抱才可以 冏~

 

 

3. 半夜醒來

這大概是這4天我最崩潰的點

 

原本覺得她已經可以睡過夜,

但是這4天,有3天晚上被搞的幾乎沒有睡,

雖然小可9點後就可以在半小時內哄睡,並且她的小床上熟睡,

但是不知道為何凌晨後,她就開始進入淺眠模式,

常常一個睡不好,身體一扭,就翻身了!

就翻身了!

就翻身了!

就翻身了!

然後就醒了XD

 

而且長大後的小可,多學習到了認人與恐懼這兩項特質!

所以一旦醒來,就會開始大哭~

 

12/28

很好眠,如往常一樣一覺到天亮

 

12/29

11點 2點 3點 4點 各給我爆哭一次

而且堅持要我抱著才肯睡覺,

最後是看到總算哄到呼聲出來,

只能放棄放回小床,直接在大床上一起睡

 

12/30

晚上2點 4點聽到大口呼吸聲,

一看發現居然 趴起來看我 = =

幸好趕快塞奶嘴後,讓她躺下,她會自主吸奶嘴繼續睡

嚇死我惹!!

 

12/31

又是崩潰的一晚,晚上9點半準時入睡

然後晚上1點準時驚醒,

這次我決定一定不要抱起來哄,

於是就在小床旁哄了半小時....

看著她想睡...到睡覺

正當我覺得要華麗的轉身來睡覺時~

她醒了...

她醒了...

她醒了...

而且是精神特好的醒著,還會跟我玩,要玩哄她的手XD

這次我花了1小時才好不容易又哄的她繼續睡~

期間她一直在床上翻來翻去,發生想睡又睡不覺的專屬哭泣聲,我都聽到要耳背了@@b

終於她不敵睡魔又睡著了~我也已經筋疲力盡...

然後2小時後又跟前一天一樣給我趴起來....

我好想睡著~~~~~~

 

歐歐~~~寫到這,覺得好想睡呀!

趁又送回保母那,趕緊來補眠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