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三次參與萬金石馬拉松了!
這次有幾個跟以前不一樣的地方。
不一樣的點是因為要申請IAAF銅質認證,因此國際跑者不在是只有肯亞,還有北韓...等國?
這當然是賽事的不一樣,
對我來說最大的不一樣是前一天先去住在翡翠灣飯店住宿!

以往都要凌晨3點多起床,就是為了要去中正紀念堂搭4點的接駁車,
這次我可以睡到自然醒!
也多虧錢董大力推薦這方案,讓我們可以睡到自然醒,好整以暇的準備出發!
話說前一天我好像中標了,頭好暈,一整個非常累,
弱不是可以在翡翠灣飯店休息,今天應該會跑不好。

早上5點的鬧鐘叫我們起床,先去領飯店準備的早餐,
一出門....
bad!!!
居然在下雨!!

還記得我跟錢董說我每次來跑萬金石都在下雨,
沒有想到今年也不例外呀,
錢董表示....你還真的是個雨男 (泣)

寒風刺骨+濕冷的雨水下,不禁想唱"冷冷的冰雨在臉上胡亂的拍~"
欣慰的是飯店早餐還蠻豐盛的,有三明治、麵包、蛋糕、雞蛋...
確認半馬起跑時間為6點50,繼續躺回床上睡覺!
睡到6點起床,開始著裝! 
約莫6點半,全馬鳴槍,只見外頭蜂擁往前衝的全馬人潮,看來我們也該來準備出去了!

00

▲飯店的早餐餐盒

 

▼穿戰袍,準備出征

01

走出去到外面,還在下雨呀~~
好冷好冷,趕緊用跑的來到人山人海人好多的起跑點。

在鳴槍起跑後,大家就往前衝啦~
啟方跟據自己的速度在剛起跑的萬里隧道就看不到他的車尾燈了!

這次路線以為跟以往一樣是海濱直直走,應該是一路都是平地才對
沒有想到這次居然有一段會繞到獅頭山上,
ㄜ...看到有爬坡讓我傻眼不少,不過我還是跟著大家一起跑,
還好都算是緩坡,我沒有因此而停下來用走的。

02

這次因為下雨,所以我都不想把手機拿出來拍照,只想趕快跑完,
也因為今天天氣寒冷又下雨,以往一定會進水站喝水,
這次省下來,看到補給站或是水站人太多就直接略過,因此節省了不少時間,
終於跑到半馬折返點,想想這前面10.5K我居然只喝了5K那個補給站的水!
這真是破我紀錄了! 

▼接下來是全馬的地盤,半馬請往回跑

03

回程不久,在11K的補給站拿跑來時人太多沒有拿的補給品~香蕉,

不久後遇到往折返點跑來的Stone哥! 打聲招呼後,繼續往前跑。


不像是去程時,感覺跑步時間過的很快,看看一旁景色與熱情的啦啦隊,就到折返點了
回程時就發現自己已經累了,會去注意自己跑的時間,
感覺自己已經跑了很久了怎麼還有這麼長的距離還沒有跑呢?


04

我覺得這次我能跑的比以往快,都是一旁啦啦隊的功勞,
他們不管下雨,穿著雨衣替選手加油,而且什麼大鼓、樂器都跑出來了!
可惜這次我因為覺得可以破以往紀錄,沒有每團加油隊都停下來拍一下。

05

 

『請半馬的跑者往左邊靠』後來喇叭傳來~
我在跑下獅頭山後,被超強的黑炫風全馬跑者追過!
他跑的還真是輕鬆寫意,還不時回頭確認第二名有沒有追上,
不久第二名也追了過來,ㄟ~ 居然是白人,這次總算不是只有黑人霸佔冠軍了。

就這樣一路看到被幾位馬拉松的選手超越,突然間看到一個黃種人,
大家不禁替他加油,還有一個跑友說台灣第一名加油,不過馬上被另外一位跑友說是北韓人才對XD
難怪喊台灣加油時沒有回頭看一眼XD

 

終於跑回萬里海岸線,海岸邊風好大,又是上坡,
以前在這裡都會停下來用走的!

 

 

06

 

因為之前的訓練足夠吧!這次我用跑的一路觀賞海岸線,然後進入1k多的萬里隧道。

感謝路旁的加油隊!

 

07

 

跑回來終點時,終點板上時間顯示2小時39分,
恩扣掉全馬提早20分鐘跑步,這次成績出奇的好,2小時19分耶

 

從漂亮妹妹手中接過獎牌

 

08

 

這次晶片跟高雄馬一樣,因此快速的拿到成績證明與500元保證金,
領成績証明時還發現stone哥在前面,沒有想到他這麼快,居然不知不覺就追過我啦XD

 

 

09

 

回飯店梳洗時,陸續還有半馬與全馬的人跑回來

 

離開前看到記者正在採訪第一名!

 

 

10  

 

 

後記

我ㄧ定是想不開才會連報4週的半馬,
原本想要趁此減肥,可是平常太懶也沒有練,導致變成以賽養賽的悲劇XD
至於原本減肥的目標,別提了,根本沒有減輕呀(哭)
不過很開心這四週總計下來,成績可以說一直在進步,
今天的成績也算是為這幾週的路跑做一個快樂的句點。

 

IMAG05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