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人生已經過了30多年了,但是內心還是有些夢想沒有去作,

像是阿里山上看日出這種普羅大眾都應該去過的行程,無奈我就是沒有呀(攤手)

上次在國光搭車時,在櫃台上看到阿里山櫻花季的宣傳DM,

不知道為何就想要趁此機會去一趟從未去過的阿里山!

查了一下,去阿里山都要安排住宿的,一趟訂購下來3張小朋友跑不掉!!

幾經比較,加上自認為還年輕,還有肉體可以虛耗....

沒多想,就透過國光假期首頁馬上就訂購我與閃光兩人的夜衝行程,

國光假期網站:http://www.kkholiday.com.tw/eWeb/PG/V_P_1.asp?PACKAGE_CD=CYID0&SUB_CD=PGD&SALEAM=1399&REFAM=1399

就開始了這趟閃光口中所說~

挑戰20小時北嘉來回不想再有下次之爆肝夜衝之旅.....

 

 

3/7晚上9點來到國光客運B棟,準備要搭車,星期五的晚上搭車回家的遊客頗多,

因為人太多,找不到哪裡是國光假期的集合地點,

還好我夠聰明...ㄎㄎ....就到櫃台詢問!

就在櫃台小姐完全搞不清楚狀況下...從A服務台到B服務台,再回到A服務台...

我才知道原來國光假期跟國光客運只有國光兩個字是相同的,其實好像沒有什麼溝通XD

最後在領隊兼導遊的QQ打電話通知我,

我才從茫茫人海中找到穿著國光客運背心+黃色小鴨帽的QQ,我都快感動到快QQ了

 

 

上車後,準時9點半出發,我發現整部車幾乎滿(只差2個位置),

我們這一團不只有我這個瘋子,還有其他20多個人一起夜衝,而且大多還都是大叔的年紀,真是讓我佩服呀。

QQ在車上發送注意事項與阿里山遊樂區的DM,就開始介紹隔天的行程,

不過因為沒有麥克風加上很想睡,沒有聽的很清楚,反正明天就跟著導遊就對啦!

之後每人要收500元,包括導遊小費150元、阿里山遊樂區門票150元(超過20人打折)、祝山小火車來回150元

 

之後就開始長途拉車的恐怖行程,

長途拉車一定是上課睡覺、下車尿尿,

但更恐怖的是時間點在凌晨呀~~~

去程分別在台中朝馬站領人(12點),嘉義觸口休息(1:30),阿里山火車站(3:30)搭車

大概每隔2小時就要醒來一次,整趟幾乎都沒有什麼睡呀(累)

 

▼上車 

01

▲台中朝馬停車一下

 

在阿里山車站,導遊QQ先去幫大家排隊買票,

其他人則是先去2F車站排隊等小火車開車,

凌晨的阿里山頗冷呀,吹一口氣都會友白煙出來,果然來到了高山,

邊等邊覺得餓,就開始啃起國光客運發送的餐盒,補充飢寒交迫下所流失的體力。

等了好一會,看到後面排隊要搭小火車的人龍已經繞了一大圈,

但是似乎沒有看到導遊QQ在排隊的人龍中,心中一驚!他不會捲款潛逃了吧?

正當我在胡思亂想時,突然看到戴著黃色小鴨帽的QQ出現了,

但他沒有排隊直接走到車站入口,

接著排隊的人龍就有了變化,買團體票如我,就可以先跑去前面跟QQ拿票,然後直接進入車站。

 

▼阿里山車站

02

進入車站後,聽到廣播要我們直接去月台火車入口處排隊,

此時小火車都還沒有開進來,我跟閃光走到最後面挑一個比較少人排的入口,但不一會後面就又是大排長龍了。

氣笛聲響起,紅色的小火車緩緩駛進來,也很多人都爭相拍火車進站的一刻,

不過我累了! 只想趕快進去車內坐著繼續睡覺XD

不過我很意外!!阿里小火車居然是鐵皮紅色的?我還以為是那種回到未來III那種有黑色煙囪頭的火車XD

 

在火車上,先進火車的算是很幸運可以坐著,慢上車就只能用站的,

司機廣播說阿里山到祝山車站,車行時間約25分鐘,以及可以在祝山車站賞日出的2處地方,

一處是祝山車站前面的觀日廣場,另一處則是要走約10分鐘的小笠原山,

而回程最慢的時間要看祝山車站公布。

 

阿里山火車很有名的就是之字形折返路線,這次我也體驗到了,

火車到一處會停下來,廣播說要等1分鐘,等待鐵軌移動好後再出發,

不一會當火車又移動,但卻是往反方向移動登上祝山車站。

 

到了祝山車站,才5點半,當天日出時間是6點33分,

看到觀日平台都是人,立馬就決定衝去小笠原山,

雖然夜色昏暗,但是路旁邊有小燈,

在阿里山車站時霧氣很重,舉頭看不到星星,沒有想到在祝山居然可以看到星星,看來似乎有那麼依點機會可以看到日出

一個下坡再走上坡,走了一段就來到木頭鋪出來小笠原山360度觀景台!!

但是看到東方有一大片烏雲在遠方時,整個就傻眼啦!

只好看著天上的北斗七星哭泣。

 

▼5點半的祝山車站

03

▲北斗七星

 

▼小笠原山觀景台等日出

04

 

▼清晨時分

05

 

從5點半等到6點半,東方那片雲霧始終散不了,

但是太陽公公也沒有在放棄的,硬是從雲霧中透出他那橘色的光輝,

此情此景讓我痛哭流涕,分辨不出是因為看不到太陽從山上升起而哭,

還是因為看到從雲中透出那太陽光感動到哭。

最後過了6點半,我跟閃光都放棄了!

只好悻悻然走回祝山車站。

 

▼被遮住的太陽

06

 

▼洶湧的觀日出人潮

07

 ▲山下的雲海

 

 

▼沒有日出可以看,只好合照一下

11

 

在祝山車站的攤販購買熱騰騰的综合湯,裡頭有魚丸、筍絲、豆皮,

吃完後準備搭最後一班的火車回到沼平車站,

突然看到太陽居然從雲霧中的縫隙透出來,趕快來拍照!

不過拍個兩張又被雲給遮住了.....

 

 

▼祝山車站旁的攤販

08

 

回程的火車上,乖乖聽導遊的話坐在最後面,

行駛前,司機先生會廣播說希望大家不要將手伸出窗戶,

但到某段路會告訴大家前面有大迴轉,如果要全部火車的樣子趕緊把相機準備好拍照XD

 

 

▼祝山車站

09

 

▼假掰照片

10

 

約莫7點半就到了沼平車站,導遊約8點15分在沼平車站集合,

要我們可以先去公園賞櫻,走走天空步道。

還有去看看阿里山派出所這知名景點,

不過因為這天櫻花尚未開始綻放,

所以公園、櫻花道、派出所看過去都是枯籐、老樹.... 一點都不漂亮呀~

不過可以發現沼平這邊有計畫性的栽植一大叢櫻花樹,

但是現在都很小株不大,沒有武陵盛開時壯觀,

不過再10年,相信這邊應該就不一樣了!

 

▼沼平車站

12

▲沒有幾株櫻花的櫻之道

 

▼只有櫻花樹枝的阿里山警察局

13

▲臥軌照

 

逛完很虛的沼平公園後,開始跟著導遊QQ在阿里山國家公園健行走步道享受芬多精之旅,

阿里山這邊有很多檜木,都是那種直挺挺衝到天際,然後枝葉都只有上面樹梢才有,真的很漂亮。

走著來到姐妹潭,然後因為拍照比較久,往前要追就發現....就發現被丟包了。

 

▼芬多精之旅開始

14

 

▼想不開雙雙殉情的姐妹潭

15

▼迷路之旅

16  

 

 

 

怎麼加快腳程都找不到其他同車的同伴,

哭哭之下只有開啟兩人亂逛模式,走到神木車站,

因為沒有跟著QQ導遊,所以我們立馬錯過車站旁邊的橫躺的"原"阿里山千年神木XD

 

▼神木車站

 17

▼巨樹群步道

18

 

 

 

接著往上走到巨木群步道看巨木,跟觀霧巨木步道一樣,當年日本人只留下長的難看的樹木變成我們現在要保護的巨木XD

走下巨木群後,在千歲檜前拍照,聽大陸團的導遊介紹,

才知道原本千歲檜的由來是在日本人治台期間,當時的林務官依其雙手高舉的模樣,向日本人高喊萬歲的姿態,曾被命名為萬歲檜。

▼千歲檜

19

▲樹靈塔~日本人大量砍伐樹木,工人得怪病而死,於是建了一個塔祭祀樹靈

 

▼香林神木

20

紀念發現阿里山上有很多檜木可以砍伐的日本人博士▲

 

來到香林神木時,耳邊也開始充滿了京片子的聲音,一團又一團的大陸遊客被帶來到阿里山上遊玩,

香林神木的胸圍與年紀跟其他巨木群比,並不是特別好,但是卻是票選出來的新阿里山神木,

也還好是票選這一株,如果是巨木群的裡的某株,想必那巨木群木棧道都會被中國觀光客給踩壞掉XD

 

▼慈雲寺~寺內供奉釋迦牟尼佛像,外為銅鑄、內為金砂,是尊千年古佛。原是泰國國王於1918年贈與日本天皇,日皇覺得玉山高於富士山,特轉贈安奉於阿里山。

 21

▲眺望台看雲海

 

走到慈雲寺處,不敢任意再往前走了,跟導遊QQ確認,才知道原來他在我們後面,等了一下,再跟著團走,

雖說是跟著團走,但是QQ導遊很隨性,都不召喚大家一起講解,其實大部分也是各看各的,有興趣再去找導遊問。

三代木~從砍伐的樹木上長出新的樹木,蠻奇觀的

象鼻木~長的像象鼻的樹頭

▼三代木及象鼻木

22

▲阿里山賓館前的櫻花樹林

 

在阿里山賓館前面有一片已盛開的櫻花,不過還在數大是美的感覺,

 

23

▲開花2成的櫻王

阿里山的吉野櫻王與櫻后,才開花2成,還不能出來見客,

 

▼細拍櫻花的櫻花

24

▲走回阿里山車站

只好悻悻然往阿里山車站走回去,結束這趟爆肝之旅。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入口

 25  

▲車站前盛開的山櫻花

 

再次到阿里山車站時,發現跟4點時大不同,此起彼落的京片子聲音,已經變成中國旅客的熱門景點了,

等我們的國光客運時,看到一台又一台遊覽車載著中國旅客上山,

我真的覺的這樣旅行品質都堪慮了,就算現在不是櫻花季是否應該也要有總量管制呀!!

 

夜衝+健行真的超累,一路睡下山,台中朝馬有些人下車後還是很累,

但卻睡不著,打開車上的小螢幕觀看我親愛的奶奶,

沒有想到我哭點超低,就這樣隨劇情演進哭到了台北...

到台北時已經晚上7點了~

 

我好熱血呀~為了完成自己的夢想,就這樣參加了這個團,

也感謝台灣客運的方便,讓我沒車也可以上阿里山看日出,

哇哈哈~只是可憐閃光陪我這樣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