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好好聽的鋼琴聲呀~~"
"阿~是滷蛋周的歌耶~~"
"ㄟ~我在哪呀?"突然驚醒起來
花了點時間才想起週六晚上我又到Edison家拜訪,
為了就是周日今天的單車訓練之旅

看看時間,居然8點多了
睡在樓下的我趕緊打電話給樓上的Edison說我起床了
原本以為Edison已經起床在優雅的練習鋼琴中
沒有想到他還在睡覺XD
後來才知道周滷蛋的鋼琴聲是隔壁鄰居傳來的XD

Edison悠閒的幫我準備早餐,吃完後還泡咖啡來給我喝


在Edison的提議下,還裝模作樣的拍張優雅喝咖啡的照片

ㄟ~~今天的重頭戲不是來Edison家喝咖啡吧!! (╯-_-)╯╧╧


大約10點,我們整裝完畢要出發去流浪


首先我們先去3週後要來的中正理工學院後門(?)拜訪
假日的後門連個警衛都沒有
不過養的狗倒是知道自己的責任,在門裡面對我們吼的不停
要不是有門擋住,我們應該不敢在大門前合照

過了國防大學後,我們到了今天的訓練路段~ 龍潭-鶯歌自行車道

自行車道其實不大,就是一條水泥鋪出來的小徑而已
Edison讓我騎在前面,他在後面跟
途中我們在一處涼亭休息片刻~~


這條自行車道沿途都是農地
種的卻不是我家附近常見的稻米,反而是蔥田,這還蠻有趣的
因為我們出發時已經10點了,
擔心無法在中午之前趕到鶯歌
我沿途可以加速就趕快加速,也沒有停下來多欣賞路旁的景致
因此Edison說我騎的狠猛
終於,我們引頸期盼的鶯歌終於快到了~總算看到左岸鶯歌段自行車道起點

這個大漢溪路段前面可以說是延著水壩在走
但是因為要趕路,匆匆的來,匆匆的走,不帶走一片雲彩


騎了一個小時多,我們來到了一個公園
路旁有看到自行車地圖的告示
地圖上的自行車步道可以通到淡水
Edison說他下次想用兩天一夜挑戰龍潭-淡水來回
有興趣的趕快拿起電話撥給他報名此暴騎行程
免費提供龍潭住處與租借自行車

看了一下地圖,發現我們已經離目的地鶯歌很近了

果然騎了不久後,就看到一座大草地,上面有象徵鶯歌瓷器與拉坏的造景
看看手錶時間11:30,還可以在這片大草原玩一下再去吃飯
我跟Edison就在大草原上任意找東西合照


看看活佛Edison顯靈的照片吧~


接著換我顯靈~

我們兩個就像小孩一樣,不管現在烈日當頭
傻傻的在這片草原跑東跑西的拍照

終於我們肚子餓了~到附近的陶瓷老街覓食

就在我們牽著自行車找食物時,Edison突然駐足在一家店前
指著前方跟我說這國旗杯還不錯,
此時裡頭店員似乎看到有客人想買東西走出來看看

此時店員好像看到什麼人愣了一下
而Edison也大叫了一下
我:??????
有沒有這麼巧來著?原來他們兩個認識,還是國中同學

鶯歌老街比起前年去的三峽老街不熱鬧許多
也因此我們不用人擠人(灑花)
不一會就在老街中找到ㄧ家店填飽肚子

鶯歌老街上有不少瓷器店,有高級跟一般的店面
一般的店面前面就堆滿瓷器讓你選,幾100塊到幾1000塊都有
而高級的店面,進去有如在故宮看藝術品,當然單價也就從1萬起跳啦


剛好我們228那天去的時間是農曆15日~元宵節
鶯歌老街這邊有神明遶境的活動
站在路旁就可以看到三太子,關公...等叫不出名字的神明走過
一旁各店家也出來拜拜祈求神明保佑


因為我們是騎自行車來的,也不能在老街停留太久
大約2點,跟Edison與他國中同學告別後,我們就踏上回去的路途了
原本想說在回程時多拍一些早上沒有拍攝的美景
不過因為歸心似劍,回去的路線還是爆走的在騎
只有在大漢溪水霸稍作休息一下


另一處就是大溪河濱公園
因為接下來要回去龍潭的路都是上坡,
而且要騎上國防大學那條路回龍潭更是恐怖
不過來的時候整條下坡路段衝得很爽


果不其然~在登上國防大學那條山路,我的腳有爆炸的感覺
變速調前1後3,還是得拼命的踩才能往上前進
呼~最後騎回Edison家根本是靠著一股毅力呀~~
從鶯歌回到Edison家共計花2小時,之後我就累癱在回台北的公車上了
比賽前第一次龍潭訓練之旅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