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入手雲之遙後
每天上班後回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開來玩
嚴格來說這遊戲真算是我玩最久的一部遊戲呀
本傳後又有資料片可以玩,
資料片外還有每次更新都會冒出幾個地圖來的地域系統
這讓我有種玩不完的感覺XD

來說說這次的雲之遙故事吧,此次故事補完了五代與漢之雲一些沒有說到的地方
主角變成是漢之雲老是擋在主角前面很討人厭白衣尊者
補述了漢之雲一行人到處接任務時,白衣尊者到底在幹麻
為什麼打魏國時,白衣尊者出來擋路
回打自己人諸葛亮時,他怎麼也跑出來擋路XD

感想:
大概來講一下玩遊戲後學到的的心得,漢之雲講的是蒼生的大義
雲之遙講的我認為是不同立場的人對於事情的看法就有不同,要有容人的雅量(?)
像是魏與漢因立場不同都互相罵對方,而事實上他們在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
例如遊戲中魏延與諸葛亮雖然相互打仗,但諸葛亮卻在口頭上卻尊敬對方
因此事情沒有對錯,只因為立場不同所造成

缺點:
雲之遙玩完後我印象最深不是主角八人眾
反而是到處跑龍套的路人甲
這個路人甲很厲害,一人分飾多角
像是韓龍的好友仇晏,婁桑的仇人之子習褚,支線故事悲劇情人...
全部都是用同一個人來演出,
而且此路人甲的大頭3d貼圖去背沒有做好,更是讓人難忘呀XD

軒轅劍系列遊戲最有名就是練妖系統
但是我認為除此之味故事劇情上也有個很大的特色~宏觀的故事背景,草草的收尾
我想除了天之痕與蒼之濤外,其他都有這種莫名奇妙的特色出現
老是留下一堆未解的迷在那邊 囧
像是三代我就不知道妮可跟移動城到底有啥關係
本代漢之雲留下的迷,在雲之遙的五丈原篇中解釋的差不多了
反而是雲之遙本傳留下來的迷更多 囧
奪人劍氣的很囂張的金狼你到底跑去哪了?最後有改邪歸正嗎?
蘭茵到底是不是敵人?
蘭茵跟芝茵到底是什麼關係?...
雖然我疑問很大,但不代表雲之遙不好玩
大概是我覺得整體來說遊戲性與劇情性都很不錯,所以對於沒有收尾這個缺點才特別放大了看

另外:
本次雲之遙在五丈原篇有幾個創舉
其一就是當個大魔王過過癮
怪獸怎樣打都只能損你幾10滴血而已~
我裝配上兇壤虎鬚搭配暴擊,你敢打我,換我去劈死你
就連最後的帥哥大魔王也是這樣被我劈死的
其二則是推翻原本漢之雲的結局,這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又搞出了像是蒼之濤那樣平行世界的概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