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後,跟著yoko重訪清大
沒有想到才三年光景,我記憶中那個清大已經像是老舊的黃色照片
以前習以為常的一景一物有些已經消失不見了
應該坐落再電機學院旁邊的紅樓被剷平,變成一座全新的大樓
校門口附近的大草皮旁邊也突然就冒出一棟建築物



幸好也有些東西還是存在著,
從我大三第一次來清華就有的景點都還存在著,不讓我這個老人緬懷不到以前的點點滴滴

校門口旁邊的學校白方柱、一進門就超級廣闊的大草皮、草皮上的時鐘...
還記得當初大學同學一群人看到大草皮時,就跟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一整個大呼小叫~~因為師大根本沒有這種地方XD


而最有回憶的成功湖也一如往常靜靜的躺在校園內等著我...
想想或許就是有來過清華才讓我後來想推甄清華



▼跟大學同學去新竹班遊跟政宏老師在成功湖合照


想想自己自己後來念了清華後就很少來到成功湖,
於是我跟yoko/師妹就決定中餐就在成功湖吃,
在校門口對面買好摩司漢堡後我們走往成功湖,
湖旁還是有一群遊客餵食松鼠與鯉魚,也跟以往一樣松鼠裝害羞卻搶了食物跑回樹幹上吃的如此開心


原本擔心湖心亭已經有遊客佔著,但是看來是我想太多了
於是我們就在湖心亭大快朵頤美味的中餐,聊著一些實驗室的八卦


坐在涼亭中觀賞一旁環湖美景,發呆讓腦子放空忘卻工作時的忙碌,可以說是上個週末最美好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