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算要開始今年的半馬路跑人生了
第一站就是萬金石路跑,有了去年整場寶礦力喝到飽的美好經驗後
今年第一場半馬就決定是它了!!
也感謝jellen讓我借住宿舍,這樣我才能搭到早上從自由廣場發車的接駁車
跟去年一樣大約早上5點左右,我們就來到了比賽場地
說真的萬金石馬拉松最累的莫過如此,睡沒有多久就要起來搭車
因此來到比賽場地後一整個還是想要睡覺zzzzzz

下車後跟著一群跑友莫名奇妙進入的翡翠灣飯店
看到大廳裡跑友或坐或睡各自佔領著自己的一個小區域
完全是因為天還沒有亮,外面很冷不想出去吹寒受凍
不禁覺得好笑,跑友這樣就像是遊民一樣XD

不久學弟打電話過來說他們已經來了,於是我跟jellen只好不情願的離開飯定去找他們
學弟找了實驗室一夥人來跑萬金石,我們總共有6人要挑戰這次萬金石21K


就在大家閒聊相互介紹時,不知從哪裡升起了兩個天燈
搭配著快亮起來的天空還蠻好看的


等了很久到起跑前半小時,舞台上也開始有了表演活動
今年請出了鼓陣來為萬金石馬拉松拉起序幕

表演活動後,朱市長也出來講講話

但是因為時間沒有掌控好,等小朱發表完感言後就快起跑了
此時都還沒有帶暖身活動XD
大家也都漸漸移往起跑點準備了,突然間宣佈帶暖身操,後台跳出了兩名辣妹
原本我們一行人都已經要往起跑點集合了,看到辣妹出現趕緊回來拍照XD
學弟的實驗室同學有感而發說700塊花的值得了 ~( ̄▽ ̄)~( ̄▽ ̄)~
不過暖身操也只帶幾個八拍,主持人就像趕羊一樣,把大家趕過去起跑點

去年路跑強碰寒流又下雨,風雨交加跑起來特別痛苦
今年很幸運的在一個舒服的天氣下跑步,起跑點前面可說是萬頭鑽洞
此時我們已經跟學弟們失散了,他們不知道在前面的何處跟我一樣等著起跑
5~4~3~2~1~聽完倒數,我們邁步往前開始今天這場21K

在跑步前段,設了一區又一區的啦啦隊幫跑友加油
真的很感謝啦啦隊們辛勤的替大家加油,讓我們都有往前跑的動力

但有個小小懇求,下次可以不要請阿姨、媽媽扮辣妹替大家加油好嗎XD


今年路跑參加人數一定破往年記錄,前面10K不管怎麼跑,
超越多少人,在我們前面總是有一群人在跑步XD


過了山洞~跑完海岸線~跑進了金山市街

永遠有一群人在前面等著我們超越過去

旁邊的市街風景又換成了海岸線,此時我就知道21K折返點快到了
因此10K水站的補給品也不吃了,趕緊繞過折返點再回來補充體力

照例跟jellen在折返點拍張照片

過折返點往回跑時,發現腳越來越不舒服,想想也應該如此
比賽前除了去跑過梅竹十八尖山路跑也沒有在特訓了
台北平常日又喜歡下雨,都沒有辦法練習跑步

但是想到就剩最後一半的路程,還是以意志力繼續堅持下去
偶爾跟jellen聊聊天,或是看看一旁風景,讓自己分心注意力不要注意腳的不舒服

再往回跑進市街時,眼前出現被雲霧環繞的壯闊山景
遠遠望去除了黑黑的山頭,山的下方都披上一層白色的紗
就像是去年去綠島的火車上,早上5點在台東附近往外看的山景
也像是5點多在日月潭碼頭看出去的景致


後面路段因為自己已經累了,總覺得2.5k水站間距離跑起來特別的累
不過也總算是讓我撐到了最後1/4的路程


死命的繼續往前跑,終於跑回了一開始的海岸線
來的時候因為走內側沒有機會一飽東北角海岸風景
回來時候我相機就準備好來拍照


雖然腿越來越僵硬,跑著跑著總算又回來到了最後3K處,
想想這趟21K的旅程也快結束了
過了3K處不久,全馬第一名的外國小黑也回來了,真的是超級快的!!追過我時他才跑2小時10分鐘

最後一個水站在最後2K處不遠,在此次跟jellen吃飽喝足後踏步往前

jellen本來想一股作氣衝回終點的,但是在上坡回山洞的路上就累了XD
還是我ㄧ起慢慢跑回去

進山洞後已經有很多跑友放棄開始用走的,我其實體力也差不多了
跟最後1km合影後,走了一小段路休息一下
看著洞裡的光線越來越亮,知道出口近了
因為一出去不遠處就是終點,我跟jellen打起精神往前跑


看著終點越來越近,叔叔嬸嬸加油團也不斷在我們耳邊打氣
突然間jellen又爆氣開始往前衝
輸人不輸陣下,只好跟著往前衝

只見jellen在前面彎來彎去,超過數人奔向終點

我也不好累的一直在後面苦追,最後也踏過了終點線,呼~~真的是好累呀~~
但是又帶給自己一次"不禁伊凡寒徹骨 焉得梅花撲鼻香"的成就感

本次萬金石又提供了寶礦力跟肉粽可以領取
說真的,跑21K到最後肚子一整個咕嚕咕嚕的叫,吃到一半才想起望擠拍照了XD

不久學弟們一個一個也都回來了,大家集合一起領取成績證明
開心的結束了這場萬金石馬拉松


後記!!今年的獎牌居然跟去年一樣XD
幸好有標上21K的字樣,不然我應該會很想哭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