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中餐走出來,發現機車上一層積水,還有下過雨的痕跡
看來我們幸運的避開了一陣雨,但接著要去哪呢?
完全沒有準備的兩人,乾脆就直接依照地圖上有圈選的地方看看


下一站.....金門北邊的馬山觀測所
FROM WIKI介紹
馬山位於金門縣官澳東北角,距角嶼僅2100公尺,退潮時1800公尺,為金門本島距大陸最近的據點。
整個觀測所係由濱海小山丘開挖坑道而成,相當隱密。昔日裝設有大型望遠鏡,監控對岸海空動靜。
原為戒備森嚴的軍事設施,近年由於金門國家公園成立,開放民眾參觀,遂成為熱門景點。

之前看故事說金門當兵遇到對岸的水鬼遊過來,我想這裡應該會是一個據點
回來後查資料,才知道原來不是只有對岸會有人遊過來,我們也有人遊過去呀XD

走進馬山,就進入了比人還高的壕溝中,
一旁還種著許多高大的樹木,非常隱蔽
當過兵的小葛跟我解釋說這樣是胃了避免被敵人掃射

壕溝盡頭寫著大大的還我河山4個大字!!
時空背景不同下,看到這麼霸氣的幾個字不禁有些感慨...
那時候的蔣總統一心想要打回去中國,才會在金門這留下這麼多洗腦意涵的文字
那時候的軍人或許真的相信有這麼一天一直努力著替我們守下金門
現在來看,只因為沒有成功,以成敗論英雄來看這根本就是在作夢XD

壕溝一旁有一個馬山播音站的門,以前因為這邊離大陸最近


因此會在這邊用大喇叭心戰喊話

開場白是「親愛的共軍弟­兄們」,輕聲細語地喚醒共軍弟兄,起義來歸,投奔自由。
FROM

馬山觀測所建立國軍所挖出來的地下通道中,
國軍跟土撥鼠一樣把馬山這邊的地底挖出一條通道,通往離大陸最近的一個點

地道狹小.在只容許兩人交互通過,也非常黑暗
如果沒有沒有帶手電筒,什麼都看不太到XD
通常看到有孔透光的方形洞口,通常都是機槍洞,
洞口都對準海岸沙灘,國軍弟兄就用這洞用來掃射大陸從海岸攻上來的士兵


隧道有設計過,不是一條路直通到觀測所,
中央部分有設計哨站,說不出通過密語就要掃射搂


▼隧道出口的觀測所比想像中的大,一邊放著來這邊視察的中正與經國先生照片

▲另一邊放了6台高倍數望遠鏡,可以直接看到對岸大陸那邊的海岸與燈塔

正當我用望遠鏡看著廈門時,一直聽到手機發出簡訊收到的聲音,
到底是怎樣!!怎會有人在我出來玩的時候發簡訊煩我!!
打開手機一看!!
囧~ 什麼時候我的手機從中華電信變成china mobile了!!
簡訊是中國移動告訴我要慢遊的收費通知!!
我還在中華民國領土嗎?中華電信!加油好嗎

▼我用單眼125端拍出的對岸風光,高倍數望遠鏡還可以看到更清楚的大船

我的手機還被中國移動蓋台了!!中華電信不用出來捍衛領土嗎?

在觀測所中緬懷當年兩岸對峙時期後,
從通道再走出來後,我們在入口處又開始胡亂拍照的遊戲XD
▼馬山觀測所通道示意圖

▲小葛示範哨口衛兵如何用自製後照鏡確認還沒有敵人來襲

▼馬山旁邊的后嶼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