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竹是清交兩校相當有名的傳統
在梅竹賽期間學校會舉辦各種大型活動互嗆
我參加的是交大辦的梅竹路跑,自然就出現了交大的吉祥物~~~竹狐
老實說,今年的吉祥物比我還在學校當學生時看到的還可愛(2006版本請看此)

既然都來了敵方陣營,當然要找吉祥物合照一下
感謝裡面的人一聽到我們的叫喚就乖乖跑來合照一張
這隻狐貍深處敵營而不自知,幸好我們清華是很有風度的不會當場圍毆他

現場有個趁機帳篷正販賣著梅竹紀念商品,
場子是交大的,自然沒有清大的紀念品(殘念)

所販賣的馬克杯裡頭,內壁有吊死青蛙的圖示,非常明顯的要利用諧音糗一下清華一下

檢錄報到後到正式起跑的8點,等了很漫長,總算長官們致辭結束,
由學生開始帶暖身操,但...這暖身操也太慢不夠暖身,作完後全身發冷XD

出發前主辦單位合集大家拍照一張,然後就望著競賽組衝了出去

全身發冷得又等了10幾分鐘,不知道幹麻只好來拍張同門師兄妹的合照

出發啦~~終於輪到路跑組的衝出竹中啦~~
一衝出竹中跑上稍微傾斜的上坡路,師妹們馬上說:不行了,我們要用走的~~~
恩~~我想也是XD 原本我就預期他們應該是來健行的XD
放眼望去,剛剛衝很快的路跑組的人,有些也受不了山坡路停下來用走的
於是放下師妹們給小男生照顧,我跟yoko繼續往前邁進

感謝yoko讓我攜帶相機拍完18尖山路跑得過程,
在2006年時,我就這樣做過了,但是那時候想說在比賽還不敢停下拍照
這次參加路跑組,乾脆就直接拿相機跑跑停停做跑步紀錄

從竹中出發後,經過接連幾個上坡的路段,我們兩終於跑到了18尖山的路跑
當天18尖山裡頭有許多遊客在其中走路健行
可惜的是還在種花,沿途沒有什麼特別可看的風景
但是上坡路跑起來是很累的,於是開始跟yoko聊聊天,談談程式的事情,分散注意力

就在聊天的過程中,我們也來到了18尖山最高點的涼亭

之前兩次經過這涼亭都因為注重比賽成績而匆匆跑過
這次就乾脆在這裡休息一會


涼亭望下去,有好幾位競賽組的人已經跑完第一圈追過我們了

休憩一會後,繼續往前起跑
下山途中經過一處地方,一群媽媽們都在此處跳舞
曲風是很現代的流行曲但有點像是跳類似土風舞的舞步

yoko大喜,也跑過去跟著跳了一下


繼續跑步下山,此時yoko膝蓋痛的舊毛病發作
這當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時,旁邊就出現了斗大的三個字-救護站
感謝穿的像是路人但是很專業的路人先生幫我們yoko噴肌樂還固定一下膝蓋
在此發文放上本人照片,希望大家都知道路人先生是個好人!!跑步身體有問題都可以找他幫忙

路人甲是個好人,請大家要記得他
沒有他.我實在無法想像背著yoko跑步的情況....

打理好膝蓋後,我跟yoko繼續跑,不一會來到了18尖山另一處登山口
照例也要跟死觀光客座一樣的事情...跟扛棒合照一下

yoko撐著!!快跑完了!!


出了18尖山拐進小巷弄中繼續跑..

終於我們回到了竹中後門,回來了剛出發的操場

我們倆很白爛的跑回終點後,再跑一次衝刺終點的照片XD


這麼興奮的回到終點,不為了什麼,就是為了讓在終點旁邊的米粉跟貢丸
這已經算是梅竹路跑的傳統了吧,有吃到飽的米粉跟貢丸湯可以吃
雖然我們回來時貢丸已經被撈完了XD

因為我早就知道會有米粉可以吃,早餐因此沒有買,跑步回來真的超級餓的
當天就吃了4碗米粉,2婉貢丸湯

嘴裡大吃特吃米粉時,突然宣佈有啦啦隊表演可以看

顧不得還再吃米粉,馬上拿相機來拍照,
可惜"丟人"的競技拉拉動作不多,不然我蠻想拍女生被高高丟起的樣子

啦啦隊表演結束後,師妹們也走回來了
真是辛苦他們了,被YOKO騙來跑步,臉上一附就想回去睡回籠覺得樣子XD
於是我們就此道別,結束這美好的梅竹路跑之旅

ps...因為很MAN的在早上很冷的時候穿短褲短袖,回台北後就感冒了 咳咳~~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