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中午跟研究所同學勤哥與書豪去信義威秀看艋舺
要說好看嗎?可是打打殺殺跟悲劇結局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要說不好看嗎?可是又覺得拍的很有質感又看的懂,很不賴
總之,請大家去戲院看看這齣戲吧

看完電影出來後才4點多而已
於是我們一行人去市政府前面看花燈展
雖然說還沒有傍晚,但是已經有一些人在市政府前面看花燈了
市政府結合花博的宣傳,在上面還放了隻丟花朵的小虎兒


我們沿著仁愛路走到國父紀念館的主燈場地
一樣配合花博的宣傳,廣場四周擺設了一圈各國的國花與代表建築物(不過加拿大是擺楓葉)
説真的要好好看完這些作品還真的要挑選非晚上時段來才好
晚上的國父紀念館可說是人擠人,不適合愜意的慢慢看


在國父紀念館往天空看都會看到有東西在往上飄
不仔細一看還以為是在放氫氣球上去

實則不然,那是一個泡泡的組合物
有幾個沒有成功升天的星星就這樣被地上的群眾給打回泡泡原型
說真的,我現在還不知道那是怎麼做到了,
真是個有趣的東西,我以前沒有看過說~~



既然來到了國父紀念館,當然要跟主燈拍個一張~
不過早上的主燈很沒有感覺....果然花燈還是要晚上來看才對

我在眾多展覽品中看到千陽號造型花燈,升為一個海賊王迷一定要來拍照一張的
勤哥與書豪就在這千陽號花燈下跟我告別去吃飯了
我則是在此繼續等跟我晚上約看花燈的Edison與Soor,不過此時我已經把展場花燈都看的差不多了...

下午的國父紀念館是小朋友的天下
裡頭許多活動攤位前面都排滿小朋友
我也就沒有去人擠人的排隊,反而是到國父紀念館前面看主辦單位請來的樂團表演來打發時間

他們在唱歌時,有幾個天不怕地不怕小孩無視這樣走進了表演舞台玩耍,還勞駕老師出來把他們抓回去XD

==========夜晚來臨============
Edison與Soor見面吃過飯又開始了我的花燈之旅
Edison看到有人在排隊玩今年運勢的轉轉樂,提議大家都來轉看看

沒有想到我們三個都是轉到"多行善,少宴樂 虎年貴人相助"
這...這....這....老天的意思該不會叫我們立即結束花燈之旅吧 囧

但是誰理他呢~~我們還是繼續遊玩行程~GO~
前往市政府前面的廣場有片很漂亮的燈海樹林
在樹中有裝設聲音感測的接收器
如果拍手,霓虹燈就會一閃一滅歐~很有趣

要求我拍捏老虎頭soor

廣場舞台前擠滿了人潮,原來此時舞台上有正妹在勁歌熱舞中

表演後,主持人才介紹說這五個人是花朵戰隊(花精靈)的真人版本
下面是變身後的樣子...

呵~那我想他們還是別變身成花朵戰隊好了(茶)


在市政府前面的廣場中根去年一樣有兩排主題花燈
其中一排講的是綠野仙蹤



另一排則是桃花源記


欣賞完中西兩個故事主題花燈後,剛好遇到市政府牆上開始播放五佰的你是我的花朵的影片
我去年燈會來的時候就有這樣把市政府當播放螢幕的活動,今年還有幸看到真是不錯


影片中3D的人物真的就在跳花朵舞,真的很有趣



欣賞完市府廣場的花燈秀後,我們也開始走到國父紀念館看主燈秀
晚上的人潮跟下午的比起來可以說增長的非常恐怖
明明很大的國父紀念館,走在裡頭被擠成了沙丁魚
想要好好的拍花燈沒有其他路人入境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不過我還是要好好的補拍拍一下下午沒有拍的花朵戰隊
這一系列的花燈是描述花朵戰隊跟福氣虎怎麼認識的故事


走著走發現再10分鐘,每30分鐘一場的主燈秀就要開始了
我們趕緊擠到國父紀念館階梯上看主燈秀
超級大的國父紀念館樓梯也是一樣people moutain people sea
我要拍攝主燈秀時,前面還有人也舉高高數位相機要拍
我拿著單眼為了捕捉已向,也只能舉高高拍,
沒有用觀景視窗根本不知道自己拍到了什麼影像XD
幸好傳到電腦看發現還好

要轉了要轉了,雷射出動


說起來這次主燈秀是我這幾年來看過最讚了一次
之前都是雷射花在天空射來射去搭配主燈旋轉而已
這次居然還有用到水幕來打出雷射影像來
不過似乎要從國父紀念館的階梯上往主燈上才看的到
沒有看到的人趕緊再去國父紀念館重看吧

出現了~
出現了~粉紅戰士出現了~

接著綠戰士與黃戰士也跟著現形~


等五個戰士全部出現後,接著是戰隊LOGO


接著是戰隊之友~福氣虎與芽比? ㄟ~為什麼配角會特地打上名字?

種子星人~芽比出現~~~

接著是戰士坐騎~福氣虎的影像


看完今年這主燈秀,我內心充滿澎湃的感動
看了這個多年的花燈,今年終於有進步了 QQ

看完主燈秀後,發現時間已經8點多了,因為明天還要去龍潭騎腳踏車
我們一行人便往捷運站離開,但是此時人最多
為了走到出國父紀念館,可是累死我們擠呀

結果走到國父紀念館也只有看主燈秀而已 囧
建議大家要看國父紀念館的其他花燈,可能要挑選傍晚就來看


在人潮中人擠人實在太耗體力了
我們明明才剛吃過飯而已,又跑去國父紀念館旁邊的豆漿店補充體力

今年台北燈會結合花博的造勢活動,可看性可以說大增不少
尤其是主燈秀!!嘖嘖~~真的很不錯!!
大家有空快去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