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參與高雄國際馬拉松,上次來的感覺棒!
無論是動線、補給、路線都比天龍國還棒
但是就是天氣太熱,而且有霾,跑起來有點累。

先感謝丹斯哥讓我借住,又載著我到起跑點!
讓我可以安心參與這次路跑,順利完成比賽。

這次再次參與,重新認識高雄馬拉松,發現了他的美麗與憂愁(看見台灣吳念真口氣)

首先來談談[國際]....馬拉松,今年參與真的有國際的感覺,中文講完後,居然還有日文翻譯再說一次!
這是台日友好的象徵嗎?令人新奇呀!居然特別替96位日本參賽選手用日文報!
但是.....那ㄟ沒有英文呀?這....?????

再來說說路線吧,猶記前年參與也是超半馬,但是只有23K,為何今年變成了25K,
原來是路線上的規劃不同,取消半馬從美麗島中正路跑,都改到全馬的轉彎的青年路,所以才會路線激增2K!!


我覺得除了不同里程數分不同時間出發很好外,
本次賽事學日本先調查你路跑成績,事先幫你規劃起跑位置,
因此號碼布上最前面的英文數字就是你的起跑位置,
跑步還想說可以追追看,能不能追上更前面的英文數字,
但是我錯了,自己跑太慢,只被後面英文數字追過的份XD


然後是跑友很關心的補給!

"你有喝到運動飲料嗎?"

"你有吃到香蕉嗎?"

"你有吃到巧克力嗎?"

"你有吃到水果嗎?"


跑完步後,很多我這個3小時多跑回來的跑友都在問!
很貼心的每2.5K有一個水站/補給站,
但是幾乎都只有水可以喝,
猜測大概因為路線跟全馬重複,所以補給品都被全馬選手搶差不多了,
我們半馬跑的慢只能哭哭,回去角落喝自己的白開水。
在有一補給站看到梅子粉,讓我不得不傻笑說這是傳說中的梅子粉嗎? 阿~番茄哩????
我整場下來只吃到1顆小番茄,0.4顆茂谷,0.25個香蕉,
這些都是我快手搶來的XD

接著來說說路邊的啦啦隊!很羨慕高雄市可以動員到大學、國高中小學校支援,

因為路邊一直都有學生來喊加油,讓我即使想停下來也不得不繼續跑起來,

畢竟面子薄呀~~

不過也辛苦這些學生了,假日還要上班工作,不知道回學校有沒有記嘉獎或是拿到什麼志工服務證明XD

 

再來說說舉牌妹與發牌妹!
很訝異發現今年路跑居然每公里安排三信家商的小妹妹舉公里數,
而且素質不差,讓我這個每公里都駐足下來拍照呀~~
跑完回到終點時,獎牌不是由工作人員丟給你,
而是會有盛裝打扮的女學生親自幫你戴到脖子上,
魔鬼藏在細節裡,我覺得光這一點,就讓跑友感到備受尊重,
什麼補給站沒有東西吃,跑到全身發餓...等抱怨的話,都拋到九霄之外了~~~

 

 

結論,今年高雄馬除補給外(是有多餓呀??)辦的不錯,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參加的,
而且全馬獎牌就是金色,半馬獎牌就是銀色,(又是魔鬼藏在細節呀!)
讓人會想衝動下次來就挑戰一下全馬!!

 

接著還是來看看這次路跑的照片吧!!

 

 ▼早上6:30的天空,沒有很冷~開始擔心待會會不會很熱

01

 

▲跟丹斯哥與他弟一起跑!!

 

▼半馬組6:45起跑

 

 

 

02

 

▲海軍陸戰隊居然也要吹樂器! 國之將亡???

▼上次來就塞的地下道,這次依舊....塞

 

 

03

 

路邊傳來學校小朋友的加油聲,4K後開始記錄三信家商各舉牌妹

 

▼高雄巨蛋到了...

04

 

▲▼5K到了,遇到熱情南部小姑娘,開心地上去擊掌

 

 

05

 

▲用熱舞的形式幫跑友加油

 

▼加油團

 

 

06

 

6K到了

 

好像是真愛碼頭附近

07

▲衝呀~~~

 

▼發現野生蜘蛛人一隻

 

08

 

▲7.5K 先喝杯水,再上橋過鐵道

 

 

 

▼在橋上捕獲拉拉熊一隻! OMG 還是要跑全馬的啦啦熊,祝你順利完賽

 

 

09

▲高雄車站

雄中居然有女生!!! 不過一中也有女生呀,沒什麼好奇怪的。

10

上次轉彎的美麗島站,這次要直直走

 

▼棒球隊也來加油了

11

 

▲中央公園到了

過9K舉牌妹變成舉牌哥...哭哭

而且10K後,變成2.5K舉一次....

▼彎道青年路上,準備跑回去

 

 

12

 

▲雄女出現啦~~~

 

 

▼然後沿著愛河一直跑...

 

 

13

 

 

 

▲此時已經太陽出來啦,路邊有消防水柱幫忙降溫

 

 

12.5K後發現曉與死神五番隊長~藍染...在散步

14

▲忘記說,遇到他們倆是一排無限長的棕櫚樹大道上

 

▼15K後,舉牌妹又出現了! 令人開心呀~

 

 

 

15

 

▲過橋

 

▼遇到鳴人! 到底有幾個人角色扮演來跑步呀???

 

 

16

▲遇到美國隊長,隊長加油!!

 

 

▼看到城門,右轉蓮池潭~ GO!!!此時我已經雙腳無力了

 

 

17

 

▲幸好一波又一波的正妹加油團救了我

 

▼蓮池潭旁邊,有一些民間水站,很不錯! 但是我再喝下去就跑不動了~~

 

18

 

蓮池潭很不錯耶! 但是可以跑前面的路線看龍虎塔跟玄天上帝嗎?

 

最後的一段路又直又長,感謝左營高中幫我加油

19

▲拐個彎,前面500公尺處就是世運主場館,OHYA~ 我回來了!!

『小熊加油』此時一旁傳來加油聲!

我還沒有意識到是跟我說的XD
 

▼進入世運場館還有人奏樂,感恩啦~~~

 

20

▲GO~ 過山洞!

 

▼終點就在眼前啦! 不要放棄

21  

▲好累呀~完賽對自己就是一種肯定,成績就不要看了XD

▼快速領完保證金後,接著由美女幫忙跑者戴上獎牌(大心)

22

 

▼呼~又完成了一次挑戰

23  

 

下週~渣打銀行路跑,回到了天龍國!希望除了路線外,有些東西可以多學學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