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末是我到台北上班來第一次的假日
之前六日都要上課,之後三月份的六日也要上課...
我打定主意要趁這週末好好認識住宿一旁的環境
目前我只會從家中到上班地點,再重上班地點回家而已
都不知道不熟這邊的環境

昨天在網路上發現原來旁邊不遠處有一個仙跡岩親山步道
久未運動都坐在電腦桌前面,老早就想出外走走了
行動派的我今早六點半就從家中出發要去走走看這條道路
在旁邊的早餐店享受一天活力就開始我的壓馬路之旅
這條步道的路口有好幾個,

我從家附近的興隆路三段304巷進入

走不久後我發現前面盡是泥巴路而且有點陡
頗有登山的感覺
大概是7點多太早了吧,一路走來沒有碰到半個人
腳下又踏著有點濕的泥巴路
就像自己走到一個一個無人之境一樣

大約又走了10幾分鐘總算遇到幾個坐下聊天的老人
老人們用山東腔再聊天,還真是有趣
後來沿路遇到不是來晨間運動的中年婦女
不然就是健行的老人
好像沒有看到什麼年輕人??大概還在睡覺吧

越往前走路修的越好,不一會已經走在石頭撲出路上了
而我也看到我預計要下山的指示招牌出現

完整的登山道路可以走到景美的景興路
網頁上說完整走完要三個小時
我才打算一半在的地方就下山回家去
不過看看時間也才過個半小時而已
所以就決定衝了
這時有兩條路可以選,
一條是往上通往仙跡岩足印,另一條比較平緩
古人說人往高處爬,我就選擇往上走繼續運動

這仙跡岩步道除了一旁說不出名的植物散佈芬多精外,
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鳥瞰台北盆地
在步道的最高處可以看到的遠方大樓--101跟新光三越,還有新店溪
登高望遠感覺世界都變小了




仙跡岩照字面的解釋是一塊有仙人足跡的岩石
當我總算走到這塊石頭前面時,卻發現我找不到仙人的腳印???
在我眼前就只是一塊大石頭而已...

誰能跟我說哪裡有腳印呀XD
旁邊有三個告示版寫著仙跡岩的傳說
其中一個寫說是呂洞賓踩出來的,
另外兩個傳說沒有名人在裡頭,所以我也忘記了


過了仙跡岩不遠處.看到路旁有簡易的單槓設施
不自量力的跑去拉拉看
會用不自量力這形容詞就之知道我已經胖到拉不上去了XD
該來好好運動了~~


又走沒多久看到顆有趣人頭石
一個人頭造型的灰石頭長在已生滿青苔的大石頭上
看到當下感到了大自然的神奇與偉大
但是瞄到一旁的解說排寫說這是遊客的傑作....
我的嘴角情不自禁的往上揚


走著走著~總算快走到景興路的入口了,一路輕快的下山
這邊的有一處地方有貓群聚集
彷彿已經跟遊客打成一片了
看到我拿出像機,還會擺一下POS...


出來後,看看手錶才過1個小時而已
哪有網路說的要3個小時呀
不過看到要回去的向上階梯...
內心百感焦急,我還真是不想爬呀
景興路上有兩個入口處,我從非正規的入口處出來
回去石決定從官方的入口回去
官方的入口處有個寫著仙跡岩的大門


仙跡岩親山步道其實分有上下兩條路
起點跟終點都是一樣,不一樣的就是困難度
我去程挑的是往上看仙跡岩的路
回程時就選擇比較平緩的路走回去
走在路上看到遠處工人彩繪的石頭
一個蟾蜍,一個婦人,畫的還蠻像的  呵呵


走回來時,看到一個阿媽帶著小孩來餵松鼠
這些松鼠應該被餵習慣了吧
就直接站在石蹲上大快朵頤
完全不理會我這個已經站在面前10公分的龐然大物
幸好我有走回來,不然我想會錯過看到可愛松鼠的機會


之前才說仙跡岩的傳說有一個就是呂洞賓
回程路上就看到一間呂洞賓廟
呂洞賓廟前面有個平台也可鳥瞰看台北盆地


回程時,久未露臉的太陽放送著他的熱情
這大概是來台北這麼久第二次看到太陽出來吧
其他時間都在下雨,心情頗為愉快
於是就跟太陽拍張照片~~其實是拍影子啦
之後我帶著滿足感下山走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